>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女双三盘惜败头号种子 送蛋却出局无缘八强

2013年01月20日12: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第七比赛日争夺。在女双第三轮比赛中,亮相玛格丽特球场的赛会15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用时2小时10分钟经过三盘苦战,以4-6/6-0/5-7惜败于赛会头号种子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拍下无缘八强,彭帅也因此遗憾未能追平个人在澳网女双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女单失意的彭帅,在女双赛场与谢淑薇配合表现不俗,前两轮皆以直落两盘的方式完赛顺利挺进16强,这意味着彭帅在近5年来第4次亮相澳网女双第三轮。本轮海峡组合的对手是在2012年收获法网和美网女双冠军的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这对平均身高不足1米65的搭档是典型的小巨人组合,去年两人就杀入决赛,只是最终被逆转败给了俄罗斯红粉组合库兹涅佐娃/兹沃娜列娃惜败屈居亚军。本场比赛也是两对组合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第一盘比赛,彭帅的发球局在面临2个破发点的情况下连抢四分逆转保发,同样埃拉尼的发球局也是在15-40落后的逆境下脱险完成保发。第3局,谢淑薇的发球局打得更加胶着,海峡组合在挽救3个破发点又错过1个局点后不幸惨被破发,意大利组合随即完成保发后以3-1领先。

  虽然第6局,彭帅/谢淑薇在埃拉尼的发球局经过一番缠斗后把握机会完成破发追平比分,但随后谢淑薇的发球局在握有2个局点的优势局面下却接连丢分又被破发,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局裁判有过一次明显误判,且谢淑薇关键时刻还罕见出现了双发失误送分。之后双方均平稳保发,海峡组合在意大利组合的发球胜盘局中虽然顽强挽救了一个盘末点但最后还是功亏一篑以4-6丢掉首盘比赛。

  第二盘,海峡组合轻松保住彭帅的发球局后又立即破掉了文奇的发球局,在首盘连续被对手破发的谢淑薇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中也提高了威胁性和质量终于完成保发,之后埃拉尼的发球局双方又陷入拉锯战,结果彭帅/谢淑薇把握机会再度破发,并在之后有惊无险的保发后以5-0遥遥领先。意大利组合面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虽然打得顽强但仍未能拿下,彭帅/谢淑薇便以6-0送出鸭蛋扳回一盘。

  决赛盘比赛,彭帅的发球局受到阻击,但海峡组合在挽救2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之后双方在各自发球局都没给对手太多机会。第9局彭帅的发球局虽然以0-30开局但海峡组合还是顽强保发,从而让头号组合不得不在随后的发球局中面临非保不可的压力,好在埃拉尼和文奇并未慌乱平稳保发。

  第11局,谢淑薇偏软的发球局又给了对手机会,海峡组合虽然挽救一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遭到埃拉尼/文奇的致命破门。意大利组合随即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从而以7-5拿下决胜盘进而在三盘大战中淘汰彭帅/谢淑薇。埃拉尼/文奇八强战的对手将是赛会12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组合同赛会5号种子佩特洛娃(俄罗斯)/斯莱伯尼克(斯洛文尼亚)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陶朗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