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3斯诺克大师赛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塞尔比进攻连胜两大准神 逆转王奉献最经典翻盘

2013年01月21日08: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2013斯诺克大师赛最后的决赛中,塞尔比10-6击败罗伯逊,个人第三次夺得大师赛冠军。回顾塞尔比夺冠之路,四场比赛呈现出两种分格奉献两类经典。和罗伯逊和威廉姆斯新老两大准神PK,塞尔比进攻压制对手获胜,而迎战多特和宾汉姆,塞尔比则是展现出自己“逆转王”的风采,奉献两大翻盘好戏。

  逆转王无敌大心脏

  塞尔比有着“逆转王”的美誉,其顽强的比赛风格以及强劲的后程实力,使得比赛中屡屡上演最后时刻翻盘的好戏,本届大师赛塞尔比又奉献了两场经典的逆转之战。

  首轮比赛塞尔比的对手是近期火热的宾汉姆,后者拿下了超级联赛的冠军,状态非常的出色。首局塞尔比打出单杆63胜出后,比赛接下来被宾汉姆掌控,连胜5局5-1领先拿到赛点。强强对话中被对手拿到5个赛点,几乎已经宣告了塞尔比的出局。然而塞尔比随后开始了自己的表演,进攻防守实现全面压制,神奇般的连胜5局,总比分6-5上演了超级大翻盘的好戏,本场堪称塞尔比众多逆转比赛中的经典战役。

  半决赛对阵多特塞尔比再度上演神奇逆转好戏,后者上一轮6-1横扫不可一世的特鲁姆普,势头非常强劲。比赛开局战成1-1平后,多特发力取得4-1的领先优势。大比分落后的塞尔比开始改变战术,比赛节奏也一改前几局的快速,变得缓慢陷入拉锯中。在消耗战中多特手感逐渐降低,而塞尔比则是越战越勇,将比赛扳成4-4平。随后多特又拿下一局率先获得赛点,但塞尔比丝毫不为所动,接下来两局都是一杆制胜,仅仅让对手得到了7分,塞尔比逆转击败对手强势杀进决赛。

  PK准神进攻压制

  在塞尔比夺冠的四场比赛中,有两场是遭遇到了当今斯诺克最准的两位选手,分别是“金左手”威廉姆斯和“墨尔本机器”机器罗伯逊,新老两大左手准神。塞尔比此前被称为新生代的另类,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其进攻火力上有所欠缺,准度和连续得分能力上存在不足之处。然而最近几个赛季塞尔比进攻上进步非常明显,上赛季更是拿下了破百王的成绩。本届大师赛上,塞尔比虽然仅有1杆破百,但单杆50+则是达到了14杆之多,可见进攻得分稳定性非常高。

  塞尔比第二轮遭遇的对手是威廉姆斯,后者曾经有着“地球上最准男人”的称号。整场比赛节奏并不缓慢,塞尔比没有采取磨的战术,而是勇敢的在远台上和对手拼准度,最终塞尔比实现了全场压制,甚至让威廉姆斯没有一杆50+的表现,塞尔比取得6-1的大胜。

  决赛塞尔比对阵新生代中最准的罗伯逊,后者本届赛事决赛之前已经完成了6杆破百,进攻火力非常恐怖。决赛的进程同样非常快,罗伯逊进攻上依旧有不错的表现打出了五杆50+,而塞尔比进攻表现更加出色,不仅仅多次利用长台上手,打出了4杆50+其中包括1杆破百的表现。正是进攻上的压制,最终在决赛中击溃罗伯逊,夺得个人第三个大师赛冠军。(风清扬)

相关新闻:

·塞尔比破百10-6击溃罗伯逊 三度问鼎大师赛冠军
·塞尔比进攻连胜两大准神 逆转王奉献经最典翻盘
·塞尔比成首位背靠背冠军 三夺大师赛傲视新生代
·塞尔比展现超强控制力 攻防两端全面压制罗伯逊
·大师赛四进决赛三次夺冠 塞尔比成九年来第一人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