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洲杯|2013年非洲国家杯 > 2013非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非洲杯74名国脚出自欧联赛 对法甲英超影响最大

2013年01月21日11:5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非洲杯从1月19日揭幕到2月10日决赛,赛程将近20天。据统计,16支球队中有74名球员来自欧洲五大联赛,这会对五大联赛的各俱乐部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由于历史原因,法甲依然是受影响最大的联赛,被抽调了39名国脚。最开放的英超联赛中,曼城、切尔西、阿森纳等球队也受不同程度的影响。德甲联赛只有2名球员前去参加非洲杯,甚至比中超贡献的非洲杯国脚还少。

  晨报记者 孙俊毅

  曼城少3人,曼联零减员

  英超赛场上,曼联和曼城仍在为联赛冠军展开竞争,但曼联所受非洲杯的影响远小于曼城。曼联零减员,而曼城则损失了图雷兄弟和后防小将拉扎克,他们均被科特迪瓦队召回参赛,这或许会对英超冠军的争夺产生一定的影响。其中亚亚·图雷是曼城中场发动机,他将缺席球队对阿森纳和利物浦的两场关键战役。

  据统计,英超总共贡献了16名非洲国脚,除了曼城三将,切尔西贡献了米克尔和摩西两位尼日利亚国脚,阿森纳走掉了热尔维尼奥,利物浦损失了摩洛哥国脚阿萨迪。其他入选的英超球星还有热刺前锋阿德巴约、纽卡斯尔后腰蒂奥特和维甘前锋A·科内、富勒姆中场M·迪亚拉、埃弗顿球员皮纳尔、维拉中场艾哈迈迪等。

  西甲因非洲杯损失了11名球员,不过他们大部分来自排名中下游的俱乐部,巴萨和皇马丝毫未受影响,排名次席的马德里竞技贡献了突尼斯后卫奥斯拉蒂,瓦伦西亚则损失了阿尔及利亚中场费古力。

  意甲贡献了6名球员,他们是:尤文图斯的加纳国脚阿萨莫阿、AC米兰的阿尔及利亚后卫梅斯巴、佛罗伦萨的摩洛哥前锋哈姆达维、拉齐奥的尼日利亚中场昂纳吉、乌迪内斯的加纳中场巴杜和摩洛哥国脚贝纳蒂亚。

  五大联赛中,德甲的损失最少,只有斯图加特队的科特迪瓦后卫阿瑟·博卡和汉诺威的科特迪瓦中场亚·科南离队参加非洲杯。德甲对非洲杯的贡献甚至少于中超联赛,中超至少还贡献了德罗巴(上海申花)、凯塔(大连阿尔滨)、詹姆斯(辽宁宏运)这三名非洲国脚。如果算上上赛季降入中甲的河南建业贡献的卡通戈、昌萨这两名赞比亚队的非洲杯卫冕冠军球员,中国联赛对非洲杯的贡献就更大了。

  法甲贡献39人成“重灾区”

  法甲历来受非洲杯的影响最大,本届比赛也不例外。据统计,本次非洲杯共有39名球员出自法甲联赛。各法甲俱乐部归国的球员数量各不相同,所受到的影响也有大有小,各队之间的实力对比因此而悄然发生变化。非洲杯的到来,对多家法甲球会的冲欧或保级大业产生了重大影响。

  从球员所属俱乐部的情况来看,中下游球队所受影响要大于上游球队,因为法甲三强巴黎圣日耳曼、里昂和马赛被抽调的非洲国脚均非上半程的主力。里尔、波尔多、圣艾蒂安、雷恩和图卢兹等准强球队的总体影响也不大。但对于那些依赖非洲球员的下游球队而言,非洲杯的打击可能是致命的,比如处以保级圈的阿雅克肖和伊维恩各被抽调了5名球员,保级大业恐将大受影响。其中伊维恩损失了凯利法和蒙贡古这前后场两大核心;阿雅克肖被抽调的5名球员全都是主力,不仅意味着半支主力球队被抽空,而且他们全都是中后场球员,位置非常关键。

  登巴巴、宋缺席未必是坏事

  实际上,相比起过去几届非洲杯,本次赛事对五大联赛的影响已算有所减弱,主要原因是这届非洲杯少了很多传统强队的身影,埃及、喀麦隆、塞内加尔、加蓬和几内亚等多支国际排名在非洲区排名前20的球队未能获得决赛圈资格,这也导致了众多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知名非洲球星缺席本届杯赛。

  喀麦隆队在预选赛中被佛得角击败,无缘本届非洲杯,这样埃托奥、宋这两大球星无缘参赛。喀麦隆队的内乱是球队的致命问题,尤其是宋和埃托奥的矛盾几度被公开,或许这次未能参加非洲杯,对于宋与埃托奥来说倒是一个解决的办法。加上宋在加盟巴萨之后尚未融入球队,缺席非洲杯正好让他有更多的时间去适应巴萨的打法。

  冬季转会后快速融入切尔西的登巴巴也因塞内加尔无缘本次非洲杯而避免被抽调,这对登巴巴来说可能反而是好事情。转会切尔西后,登巴巴赢得了与托雷斯的竞争,他需要在这段时间巩固自己在“蓝军”中的位置。

  另一位缺席本届非洲杯的球星是埃辛。和登巴巴、宋不同的是,虽然加纳队入围本届非洲杯决赛圈,但埃辛主动放弃前往南非参赛。去年夏天从切尔西租借加盟皇马之后,埃辛表现一直不佳,饱受质疑,为了能够在穆里尼奥手下获得更多的比赛机会,埃辛拒绝参加非洲杯,选择留在了西甲赛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