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坦言重回巅峰道路漫长 争四强前景值得期待

2013年01月21日11:59
来源:北京晨报

  18号种子格尔格斯并没有阻挡李娜前进的脚步,后者在昨天的澳网第四轮中2比0获胜。当全世界都把目光聚集到状态火热的莎娃和小威身上时,中国金花用行动证明自己也是不容小觑的夺冠热门。

  赛况 依靠抢七掌握局势

  上一轮18号种子格尔格斯将郑洁淘汰出局,本轮她来到了另外一位中国球员的面前。和偏重防守的郑洁相比,李娜是完全进攻型的球员,这场女单16进8的比赛考验的将是两人谁的击球更加猛烈。

  此前双方从未有过交手,所以她们在第一盘都用了不少时间来适应对方。双方互破两局之后,比赛来到抢七。手握盘点的格尔格斯以一记失误让李娜将小分追成6比6,后者随后以8比6拿下。第二盘开始前,懊悔不已的德国姑娘申请去卫生间,想要稳定一下自己的情绪。可这并没有扭转她的心境,一直没能走出首盘阴影的她以2比6丢掉第二盘。

  越来越有大满贯球员风范的李娜走到网前去和对手握手,她们互相亲吻面颊。之后德国姑娘黯然离场,6号种子背着她自己的球包来到球场中央,接受现场主持人的采访。

  赛后 重回巅峰坦言漫长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能进八强,但如果第一盘输了,结局可能就不是这样了。”中国金花继续展现她的幽默,球场里的观众都被她逗笑了。

  不过,在这欢愉的背后是旁人想象不出的艰难。法网夺冠后的李娜陷入低谷,通过和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合作她才逐渐重新找回球感和信心。时隔1年半之后,再次重返大满贯八强,她说这种等待“挺漫长的”。

  去年李娜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有机会进入八强,却被小克连扳四个赛点淘汰。如今,中国金花用胜利实现回归。“我觉得这一年半时间里,不是对手把我打垮了,而是我的自信心出现问题。”而在想通了这一点之后,李娜就变得更加强大。“今年我有自己的目标,希望每一个比赛都可以认真地去对待。”

  前瞻 对阵A·拉要靠进攻

  淘汰格尔格斯之后,李娜下一轮将迎战排位更高的种子选手A·拉德万斯卡,后者是赛会4号种子。在6比2和6比4完胜伊万诺维奇后,波兰姑娘连续第三年在墨尔本杀入八强。

  李娜和A·拉此前曾经有过9次交锋,前者5胜4负略占优势。在硬地球场上,中国金花保持着4胜1负的绝对领先。但值得一提的是,两人最近一次交手中却是李娜输球。这场比赛来自于两周前的悉尼公开赛半决赛,当时打完深圳赛的中国金花在体能上出现了问题。

  波兰人以防守见长,而李娜则是完全的进攻型球员。两人在体能和自信完备的情况下再次交手,这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绝对值得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