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广州富力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姜宁:里皮换人至今不懂 世界名帅总是对的

2013年01月22日06: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荆烁
姜宁对未来信誓旦旦

  凤凰涅盘重获新生,这是一句著名的佛教用语。还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意味,说明经历劫难的梦想与目标更为美丽。而放在刚刚从广州恒大转会到广州富力队的姜宁身上最恰当不过。2010年重伤休赛半年、2011年背井离乡来到广州、2012年与主力位置渐行渐远;这三年太多的不如意发生在这位青岛汉子的身上。2013年,为了一个主力球员的位置,姜宁离开中超霸主恒大,转会同城球队广州富力,开始自己又一段漂泊的道路。

  姜宁24岁之前的足球道路可谓是顺风顺水,16岁进国少、18岁征战中超、20岁完成中超帽子戏法、22岁参加奥运会、成为国家队主力.....这段路姜宁走的太顺利,不管是媒体还是球迷都相信,一个足球天才横空出世,人们都期待他光明而荣耀的未来!

  或许是天妒英才,2010年国家队对勒沃库森的热身赛成为姜宁职业生涯的分水岭,这场比赛绊住了这位天才球员的脚步,十字韧带的伤势让姜宁足足休息半年。姜宁所在俱乐部也因为他不能上场造成实力大减,最后一轮才勉强保级成功。

  连年保级的青岛队已经无法满足姜宁的豪情壮志,他渴望荣誉,渴望获得中超冠军。于是2011年他来到重金打造的豪华之师广州恒大队,为了那座火神杯而背井离乡。可是之前的伤病严重束缚他的发挥,加之恒大豪华的阵容,这一年他逐渐的沦为替补。虽然获得屡建奇功获得“最佳替补”的称号,可是,谁会喜欢愿意打替补,何况还是顶着1400万身价的中超的标王?

  2012年的夏天,李章洙走了,里皮来了。姜宁的春天似乎来了。在银狐的带领下,姜宁逐渐坐稳了主力的位置,开始展现自己才华。可是一切在7月1日发生改变。这天是恒大队与国安队的强强对话,里皮莫名其妙的在上半场就将打入一球的姜宁换下场,这个换人让姜宁至今都十分费解,后来他表示自己觉得踢得很不错,很不理解为什么自己打入一球却在上半场就被换下。下场后坐在更衣室门口的他始终面色铁青,即使球队获胜也无法让他高兴起来,也许这一刻,成为他离开的催化剂。

  此后的比赛,姜宁更多是以替补的身份出场比赛。不过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10月20日,广州恒大客场对江苏舜天的“天王山之战”,如果恒大本场比赛输球,那么2012年的联赛冠军恐怕就要拱手相让。开场仅仅7秒钟,恒大就率先丢球。这意外的丢球让老谋深算的“银狐”里皮坐不住了,上半场第36分钟,姜宁临危受命,替补登场。下半场比赛,姜宁禁区前接孔卡传球一粒惊天远射击碎了江苏人的冠军梦,超级替补关键时刻再显英雄本色!这也是姜宁2012赛季最出彩的时刻,尽管短暂,但是价值千金!

  为了冠军,姜宁背井离乡来到广州加盟恒大。在这里,他拿到两个中超、一个足协杯、一个超级杯的冠军。拿到了在中国可以拿到的所有荣誉,现在的姜宁只要一个主力的位置,于是他来到广州富力。这三年姜宁走的太艰难,经历身体的伤痛、球场的得失后,相信姜宁也会像火凤凰一样涅槃重生,为自己未来的足球道路写下更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