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市明放弃仕途转战职业拳坛 将与帕奎奥同公司

2013年01月22日02:47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明日下午,两届奥运会拳击冠军邹市明将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自己转战职业拳坛。目前,邹市明已与美国一家拳击推广公司TOP RANK签约,成为该公司旗下的拳手。为此,邹市明已经放弃了今年的全运会,并且辞去了贵州省体工大队副大队长的职务。

  与帕奎奥同属一家经纪公司

  邹市明要打职业拳击,早已不是秘密。从这次他与TOP RANK签约看,明显是经过了长时间的准备。据悉,该公司在世界职业拳击圈中声誉极佳,公司旗下拳手包括阿里、福尔曼、金童霍亚,还有创纪录获得8个级别金腰带的菲律宾国宝帕奎奥。

  依照惯例,拳手与经纪公司签约时,都会拿到一定数额的签约费用,据知情人士透露,凭借两届奥运冠军的实力,以及背后的庞大市场,邹市明此次仅签约费用,就能拿到百万美元,这还不算每场比赛后的奖金。

  经纪推广公司会规划好邹市明循序渐进的晋级路线,比如先从一般实力拳手打起,经过2场调整战后,开始对中等水平的职业拳手,随后和赛事超过10场的高级拳手所属推广人进行谈判,打更为有挑战性的比赛。

  为保持体重还得继续挨饿

  邹市明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的级别为48公斤级,伦敦奥运会则是49公斤级。对应到职业拳击赛场上,分别为105磅(约47.6公斤)的草量级和108磅(约48.9公斤)的轻蝇量级。根据规则和实力,邹市明这两个级别都可以打,无论哪一个级别,他都需要继续挨饿。

  伦敦奥运之前,本报记者曾采访邹市明。当时他诉苦说为了保持体重,经常是饥肠辘辘,有时一天不吃饭,有时半夜饿得胃疼都疼醒了。到了比赛时更是不吃饭,只吃几片维生素片。他说最大的愿望就是哪天不打拳了,可以随便吃,把自己想吃的都吃一顿。可是功成名就的他,现在又踏上又一段挨饿之旅。

  海盗式打法需改进

  挨饿还是小事,从业余到职业,邹市明无疑需要改进技术。业余拳击因为有护具(今年起,奥运会拳击比赛也取消了护具),所以在防护上的要求不是很高。以奥运会比赛为例,邹市明为了进行快打快防,快速出拳进退,右拳下垂在腰部,这种做法在职业拳击中是非常危险的,容易被重拳击中。

  此外,职业拳击对搂抱的判罚严格,减点严厉,更为强调对比赛的控制,打节奏,外围游走的选手因为会被裁判认为对比赛控制差,所以在职业赛场吃亏。邹市明如果继续自己短促出击风格,打外围游动,即以往的所谓海盗式打法的话,就需要加强自己拳的杀伤力和出拳效果。

  体能将接受考验

  31岁转战职业拳坛,人们普遍担心的是邹市明的体能问题。在奥运会上,邹市明对庞普里亚杨最后一战中,第三回合他的体能曾出现过显著下降。如果打业余的3回合比赛都不能保证体能,邹市明又怎么去打职业的12回合洲际王者战或者世界王者战呢?

  不过也有人认为,业余拳击比赛密集,奥运会比赛邹市明是连续8天打了6场比赛才最后进入冠亚军决赛的,其比赛的密集度和消耗大于职业拳赛的一场定胜负,毕竟职业拳赛就是一个晚上比,一年最多也就6场。无论如何,体能问题对于邹市明将是一个考验。记者韦伯宁

  邹市明

  国籍:中国

  出生地:贵州遵义

  出生日期:1981年5月18日

  身高:1.62米

  体重:48公斤

  主要奖项:

  2004年雅典奥运会拳击48KG级铜牌

  2007世界拳击锦标赛48KG级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拳击48KG级金牌

  2012年伦敦奥运会拳击49KG级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