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成对抗三巨头主力军 31岁再次跻身TOP5行列

2013年01月22日11: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22日,新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金花一姐李娜两盘击败A-拉德万斯卡,职业生涯第三次闯入女单四强。而随着本场比赛的胜利,31岁的娜姐再次跻身TOP5,成为对抗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的“主力军”!

  上赛季的女子网坛,尽管依然是群雌争艳的格局,但是在大满贯赛场,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成为最大赢家。白俄罗斯少女在澳网公开赛上完成生涯“质变”,莎拉波娃在罗兰加洛斯实现“全满贯”荣耀,至于塞雷娜女皇,连斩温网和美网冠军堪称赛季最佳!因此,新赛季之初的许多预测中,许多人将上述三人评价为女子网坛的“BIG 3”!

  有巨头统治,自然会有打破统治的“勇敢者”!A-拉德万斯卡、科贝尔、李娜、埃拉尼、科维托娃,这些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被认为最有希望打破三巨头的存在。然而在这“第二集团”中,李娜并不在最前列,金花一姐自从法网夺冠之后,整体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大满贯赛场也缺乏足够的“底气”。波兰少女凭借着NO.4的排名,以及赛季初连获两冠的惊艳表现,被认为是澳网公开赛中,三巨头之外最有可能的四强选手。

  不过在墨尔本公园,这个李娜曾经闯入四强赢得荣誉,曾经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福地”,金花一姐用连续的胜利,证明了自己的全面回归。如果说击败卡拉坦切娃、加沃尔索娃、科斯蒂亚和格尔格斯,只是证明李娜六号种子的含金量的话,那么与A-拉德万斯卡的胜利,则是再次证明李娜,依然具备改变女子网坛格局的能力!

  击败A-拉德万斯卡晋级澳网女单四强,李娜将收获900个积分的奖励,从而也将超越爆冷出局的德国少女科贝尔,重新返回TOP5的行列。尽管波兰少女依然以较大优势排在第四位,但是通过本场比赛依然证明,李娜丝毫不怵这种技术流的打法,犀利的进攻能够让波兰少女在相持中的优势荡然无存。因此,李娜真正的目标,应该是处在第一集团的三大巨头!

  回过头来看看李娜与三巨头间的对决,尽管在对阵小威廉姆斯时有过五连败的尴尬,但是最近的几次落败,李娜与对手的差距并不明显,例如2010年澳网的失利,是两次抢七的遗憾,2012年年终总决赛的落败,也是有过抢七的胶着。和莎拉波娃的对抗,虽然在2012年娜姐遭遇三连败,但是之前却送出过四连胜,可谓是平分秋色。至于和世界第一阿扎伦卡的交锋,李娜四胜五负的战绩足以体现双方胜负各半的水平。显然,进入TOP5的李娜,足以担起对抗三巨头的重任!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李娜复仇终结A-拉德13连胜 四年三度进澳网四强
·技术统计:李娜6次成功破发 非受迫性失误40个
·现场:李娜打出5-0高潮 最后时刻姜山现场鼓劲
·李娜赛季已吸金超400万 四强确保排名重返前五
·主动进攻拒绝相持遏制对手 李娜技战术层面完胜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