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广州富力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昔日亲兄弟重聚越秀山 吴坪枫感叹缘分妙不可言

2013年01月23日07: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荆烁

  人生于世上有几个知己,多少友谊能长存,今日别离共你双双两握手,友谊常在你我心里,今天且有暂别,他朝也定能聚首,纵使不能会面,始终也是朋友!

  ——《友谊之光》

猫兄鼠弟 

  2013年1月19日上午10:30分越秀山体育场,吴坪枫身着蓝色的广州富力球衣,再一次站在广州最富盛名的足球殿堂前。这一幕上多少老球迷恍惚,仿佛又回到了2006年那个蓝色的广药年代,又一次找到重新“上山睇波”的理由和冲动。吴坪枫再次回到这座广州人亲手挖出的球场,耳边听说熟悉的广东话,面前是一群群目光如火的球迷,而重要的是他再一次能够与自己好兄弟吴伟安同队,回想上一次的分别,已经是9年前的事情了……

    缘,妙不可言!

  1996年,广州水荫路广东省青年队,一个普通的年份普通的季节,在外人看来这并不是什么值得纪念的事情。不过对于吴坪枫来说却不是这样,因为他遇到自己“一生的好友”——广州仔吴伟安。

  当年的广东足球的青年队是分广东队和广州队。广州队抽调广州籍的球员,而广东队则是抽调广东其他地区的球员。吴坪枫是广东中山人,所以他一直是在广东青年队踢球。而吴伟安出生在梅州,但是从小家就搬到广州,算是广州人,所以他进入广东队自然受到其他球员额外的关注。吴伟安也被安排与吴坪枫一个房间,安仔更是睡在“黑仔”吴坪枫的上铺。

  “他是广州人,我们都是外地人,他还特别内向,所以当时交流并不多。”16岁的吴坪枫估计当年做梦也想不到,这个腼腆的广州仔会成为自己朋友,足球道路上一起披荆斩棘的战友,一起荣辱与共的兄弟。有时只能感叹:缘分,妙不可言!

  为足球,他们荣辱与共

  在当年宿舍条件很一般,球员宿舍也没有空调,没有电视。16岁的花季少年们只有靠聊天打发自己过剩的精力,剩下的时候他们就打扑克。打扑克的输家要被罚。也许是天生的默契还是别的无法解释的原因,他们从来都是赢家。打扑克也让两人的关系更加融洽,随着水平的增加,二吴加上小师弟现在国安队主力门将杨智一起进入了国青。

  回想国青的岁月,吴坪枫嘴里总是挂着一个50元钱的故事,有一次三人昆明集训结束回广州,上火车后三人发现兜里只剩下50块钱。“昆明回广州要两夜一天。一开始我们饿肚子省钱,只是吃方便面,到广州前,才到餐车大吃一顿。”

  而在国奥时期,两人更是被队友叫Tom和Jerry。“我们都是广东的,总在一起。吴伟安长得很像猫,我们说话别人听不懂,所以他们叫我们猫和老鼠。”苦中作乐,是吴坪枫对青年队时期的回忆,谁也不知道改变他们命运的时候即将到来了。

  2003年三人所在的广东雄鹰打入甲B,2004年,科健将雄鹰队整体收购,组成深圳科健队。二吴就这样跟着球队来到深圳,可是不会有人想到科健队很快被爆欠薪,球员发不出工资,甚至客场比赛的费用都无从着落。

  吴坪枫至今都记得那是2004年中甲联赛最后一场比赛,深圳科健客场对阵湖南湘军。那个时候的科健队已经没有钱为球员买机票或是火车票。全队只能坐着球队大巴,从深圳赶往湖南的客场。

  “出发前我们每个球员都带着枕头!”这一幕现在来看凄凉略显搞笑的“人在囧途”就发生在2004年的中甲,从深圳到湖南开车过去要12小时,“我和吴伟安两个人就睡在大巴最后一排,一个在上面一个在下面。一直睡到湖南,比赛结束在坐这个大巴回去。”如今吴坪枫已经能够平静的回忆那段心酸的足球路,而当年大巴刚刚开回深圳就被债主卸了四个车轮。

  最后科健的球员效仿农民工上访讨薪,在那张著名的讨薪照片上,我们清晰的发现“二吴”和杨智年轻和略显无奈的表情“我们一起去讨薪,那个时候我们过得不如意,老板不知道去什么地方,我们只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想办法通过媒体要钱。”吴坪枫无奈的说。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