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重返大满贯四强剑指澳网 战莎娃避谈三连败

2013年01月23日08:3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澳洲果然是李娜的福地。昨日,在澳网女单1/4决赛中,李娜以7:5和6:3直落两盘击败波兰美女拉德万斯卡,时隔18个月后再度杀进大满贯赛四强的同时,也让自己新赛季的奖金一举突破400万元人民币。而不断带给球迷惊喜的李娜赛后心情大好,不仅主动向记者爆料,在大快朵颐海鲜烧烤的同时,对半决赛击败莎娃也充满信心。

  夺冠军 娜姐劲头十足

  “我还记得当自己第一次进到半决赛的时候,心里是那种特别特别兴奋的感觉,因为你不知道接下去会发生什么,但毕竟已经经历过了,所以心情反而沉淀了下来。”闯入澳网四强后,李娜并没有表现得过于兴奋,事实上,近四届澳网,她有三次都晋级四强。

  新赛季开始后,李娜曾豪言:这个赛季要再夺大满贯冠军,并将排名提升到世界前三。考虑到李娜在上赛季平淡的表现,不少人都认为这不过是一句豪言壮语,但不到一个月,娜姐就用事实证明,自己绝对有这个实力。

  首先,李娜在排名上已超越科贝尔,上升到世界第五。如果她能在澳网中继续前行,将进一步缩小与排名第四的拉德万斯卡的差距。第二个大满贯冠军离李娜也不太遥远。谈起心中是否重新燃起了要去争夺冠军的信念,李娜未作犹豫地坚定回道:“我觉得应该再相信自己一次。”

  谈新帅 更能体谅老公

  值得注意的是,新赛季开始以来,无论李娜在场上是顺境还是逆境,她都没有像以往那样冲老公姜山发脾气。这要归功于新教练卡洛斯,他的“魔鬼训练”的作用可不仅仅只是帮李娜提升在球场上的能力。“冬训前两天还挺新鲜的,第三天就受不了了,打电话让姜山赶紧来陪我。他看了半堂训练课就惊了。简单的一个训练以前做三组的,卡洛斯现在要做八组,体能就要练两三个小时,练到几乎抽筋,然后再进行两三个小时击球训练。”李娜接着说,“三天后我问他,你知道我几岁吗?他觉得我只有20岁,只说加油!好吧,我再也不问他了,他给我带来了很多信心。”

  如今的成绩让李娜对卡洛斯充满感激:“显然他的计划非常长远,他能看到‘今天’,能力毋庸置疑,做得真不赖。”而对于前任教练、同时也是自己的丈夫姜山,李娜也因此更多了一份理解,“是的,他在当教练时确实很不容易。在教练与丈夫的角色间找平衡很难,有时候训练我感到累了,我就会说,你是我的丈夫,怎么可以让我这么累?这时我忘了他的角色是教练,而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经常会经常大喊大叫的原因。”

  碰莎娃 前路必有苦战

  击败拉德万斯卡后,李娜将迎来更强大的莎拉波娃,后者在击败马卡洛娃后,也闯入四强。拉德万斯卡认为,李娜和莎娃各有50%的机会。

  2012年,李娜和莎娃曾三次交手,娜姐全部落败,当有记者开玩笑说李娜的半决赛凶多吉少时,李娜给予了反击:“你也说了,三场输球是去年的事,现在是2013年,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值得一提的是,李娜昔日的教练托马斯现在正辅佐莎娃,他对李娜的特点非常了解。李娜也承认:莎拉波娃打球越来越强势,两人交手必定是一番苦战。

  “娜”言妙语

  “第二盘一上来又是我的发球局,我当时感觉自己的腿都动不了了,感觉自己快要死了。”

  ——在艰难拿下首盘后,李娜在第二盘前两局连丢8分,她这样描述当时的感觉。

  “我这是要和现场支持我的观众们来个互动。”

  ——李娜在第二盘比赛中有个发球直接飞到观众席上,在场边接受采访时,李娜如此解释。

  “这一次,我真的是一点没有看签表。我不像以前那样考虑得很远,只是一场一场比赛去打,准备好自己。”

  ——四年来三进澳网四强,谈到有何不同时,李娜表示只会关心眼前。

  “我肯定有过自我怀疑。因为我老是在大家的面前去工作,当一个人说你不行的时候你可能不觉得怎么样,但当十个人甚至更多人出现同样的声音,你就会慢慢怀疑自己。”

  ——对于从2011年法网夺冠到今年澳网之间的这段里程,李娜表示,也曾怀疑过自己。

  记者杨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