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127比114击败佛山 有易建联在没主客场之分

2013年01月23日14: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皓实习生符嘉 CBA常规赛第26轮昨晚先赛两场,广东宏远客场127比114复仇佛山友诚金融,本赛季连胜场次扩大到11场,并稳坐积分榜头把交椅。

  观众成为最“辛苦”的人

  赛前15分钟,岭南明珠体育馆广场仍是黑压压一片人群,甚至比赛首节快结束时,还有迟来的观众鱼贯而入,能容纳近万人的体育馆再告爆满———上一次是因为麦蒂,昨晚显然是因为易建联的到来。

  说起来这不但是易建联第一次来岭南明珠打C B A,还是第一次被佛山队遇上———上赛季,易建联仅打了不足3轮便返回N B A,今季第9轮双方在宏远主场相遇时,易建联因伤缺阵,也正是借着这个机会,佛山队队史上首次擒下华南虎,那也是宏远主场本赛季的首次失守。

  而今时隔5周双方再战,两队却是物是人非,不但易建联回来了,场边指挥的教练员也都换了人。这么多的看点叠加在一起,倒是让观众成为最“辛苦”之人,易建联在出场仪式时便开始接受欢呼,之后他的每一次得分都能复制这一盛景,连带着不管谁把球投进也都是毫无倾向性的掌声、欢呼声,完全看不出这里是哪队的主场。

  这样的氛围里易建联打得也尤其轻松,首节13分进账,是宏远惟一单节上双之人,到上半时结束,他又把分数升至25分。最后易建联全场得到42分,也成为他在CBA赛场上第一高分。

  老东家面前,鞠明欣再露脸

  佛山队近来动辄砍下40+的兰多夫神勇不再,被严防之下半场仅得12分。下半时宏远防守强度减弱,被兰多夫屡屡抓住锦上添花的机会,最后硬是刷出30分。最相似之处是来自宏远青训营的鞠明欣在老东家面前又露了一回脸,首回合佛山队爆冷取胜,16分的鞠明欣居功至伟,昨晚他在篮下活跃异常,半场就斩获15分,最终以20分与曾令旭并列全队第2得分点。

  尤纳斯锱铢必较

  在年逾6旬的尤纳斯面前,27岁的诺曼实在是个小字辈,这场德比大战,在教练员这个层面便完全不是一个等级。

  但比起看上去很沉得住气的诺曼,倒是老尤更显得锱铢必较,每次换人时,无论被换下的是朱芳雨、王仕鹏抑或周鹏、刘晓宇,尤纳斯一定要单独交代完所有注意事项,才准许其回座位就坐。次节宏远大比分领先,但佛山队只是连续打成两波进攻,老尤便连连叫停;甚至完场前32秒那会,他还要叫一次短暂停来给队员们摆问题。

  相比之下,诺曼全场首次叫停时,比赛还剩3分08秒就要完场,那会球队108比120落后12分,暂停结束回来场上,场面几无改观。

  节点

  11

  本轮比赛后,佛山队与广东队在C B A联赛历史交手6次,佛山队战绩为1胜5负。昨晚广东宏远取得联赛11连胜后,以21胜3负的战绩提前8轮晋级季后赛,成为本赛季第一支锁定季后赛资格的球队。

  9

  山东队在本轮获胜,将连胜纪录改写为9场,在多打一轮的情况下比第三名北京队多一个胜场,剩余的8轮常规赛山东队有5个主场,而北京队则只有3个主场,从这个角度来看,如果山东能继续保持主场高胜率的势头,他们很有可能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季后赛并创下俱乐部常规赛最好成绩。(汪雅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