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苦战五盘擒特松加 连续十年进四强战穆雷

2013年01月23日20: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十日较量。男单1/4决赛,瑞士天王费德勒苦战五盘浪费四个赛点,以7-6(4)/4-6/7-6(4)/3-6/6-3击败法国阿里特松加,连续十年打进四强。半决赛,费德勒将迎战英国天才穆雷。>>技术统计

  费德勒在本次比赛没有遇到太多阻击,过去两轮分别淘汰了当今男子网坛的两大新星托米奇和拉奥尼奇,以不失一盘的好成绩入围八强。1/4决赛,费德勒迎战法国阿里特松加,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11次,费德勒8胜3负占据上风,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2年的多哈赛,当时特松加收到了费德勒的退赛大礼。

  首盘比赛由特松加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特松加的发球局就遭遇危机,随着费德勒后退高压得手,瑞士人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尽管特松加内角发球直接得分挽救一个,但随后特松加发球随上切削放斜线出了边线,费德勒破发成功。第四局,费德勒面对两个破发点利用重复落点打回头球以及对手的强行正手反斜线进攻出界化解危机,平分后费德勒连续逼迫特松加失误,在成功保发后以3-1抢得先机。

  第六局,费德勒浪费局点后连丢三分,惨遭特松加破发,这也是瑞士人在本届澳网丢掉的第一个发球局。随后双方都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比赛来到抢七。抢七争夺中,费德勒利用对手连续正拍进攻下网以3-0抢得先机,3-2后费德勒后退高压扣杀得手,6-4后特松加底线调动对手,反拍斜线挂网,费德勒拿下抢七,以7-6(4)拔得头筹。

  第二盘,两位选手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前六局战成3-3平,其中第六局连续发球得分,用时仅54秒保发。第七局特松加在30平后逼迫费德勒连续失误完成破发。接下来双方分别保发,第十局是特松加的发球胜盘局,法国阿里在握有两个盘点的情况下轻松保发,以6-4扳回一城。

  第三盘,费德勒率先破发以2-0抢得先机,不过法国阿里立即回破还以颜色,第四局特松加挥霍了三个局点,也化解了一个破发点,随着费德勒跑动中正手斜线出场,特松加保发将局分追至2-2平。之后双方均是轻松保发,抢七局中,2平后费德勒侧身正手inside-out以及内角发球直接得分,以4-2拉开比分,尽管法国阿里顽强将比分追至4-5,关键时刻费德勒反拍穿越得手,随着特松加反拍凌空切削出了边线,费德勒以7-6(4)拿下。

  第四盘,费德勒在第三局接连浪费了四个破发点,被特松加依靠高质量的发球保发。第六局,费德勒接连浪费了三个局点被特松加破发,随后法国阿里比分一路领先,成功保发以4-2拉开比分。随后双方分别完成了一次破发,第九局是特松加的发球胜盘局,法国阿里在拿到盘点的情况下外角ACE得手,成功保发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前三局双方分别保发,第四局特松加侧身反拍直线出底,虽然提出鹰眼挑战,但还是个界外球,费德勒拿到两个破发点,随着法国人反拍直线挂网,瑞士球王破发成功以3-1抢得先机。第八局,费德勒先后浪费了四个赛点,特松加也挥霍了两个局点,平分后特松加发球建功,艰难保发。第九局是费德勒发球胜赛局,瑞士人没有给对手机会,轻松保发以6-3拿下决胜盘,从而以7-6(4)/4-6/7-6(4)/3-6/6-3险胜特松加,连续十年打进澳网四强。半决赛,费德勒将迎战穆雷。(搜狐体育 万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