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鸣郭艾伦合砍32分救主 后场双星因约什而迷茫

2013年01月23日22: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oreolegend
组图:辽宁战胜广厦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在遭遇了严重的伤病侵袭后,已经四连败的辽宁男篮被逼到了无法再退的绝路上。而面对着困难的局面,杨鸣与郭艾伦这对本土后场组合必须要拿出最大的努力才能拯救球队。在今晚辽宁男篮主场迎战浙江广厦的比赛中,杨鸣和郭艾伦合力贡献32分,帮助球队95-90力克对手。但是在看到辽宁双子星上下半场天壤之别的表现后,球迷不禁还是对他们的前景产生了疑问。

  从本赛季已经进行过的比赛中,我们可以发现一个非常明显的规则是:想要后场本土双子星同时发威,那么辽宁外援约什必须尽可能地减少自己的出手权。这一现象很好理解 ,因为对于约什这种一球在手唯我独尊的攻击手而言,球权就是他生存的保证,而他的发挥自然也要以队友相应减少持球时间与出手次数作为代价。不过今天比赛中,不知道是否受到了心态的影响,约什在上半场时间内相应地收敛了自己的攻击欲望,而这种变化终于为杨鸣和郭艾伦提供了发挥的空间。

  首节比赛开始后,双方球员进入状态较慢,连续出现失误和投篮不中。在经过几个回合的试探之后,杨鸣率先开火:他先是在左翼命中一记远投,接下来利用抢断反击的机会稳稳上篮命中,随即又连续突破造成王子瑞和孙贺男犯规并六罚全中,一人包办了球队前13分中的11分;而随着比赛的进行,辽宁男篮另外一位本土后卫郭艾伦也在比赛末节找到了状态--凭借一次突破造犯规和一记上篮命中,他也得到3分打破了得分荒。正是凭借着杨鸣和郭艾伦这对后场组合的努力,辽宁男篮首节20-22紧咬比分,当然,这也要拜约什状态不佳所赐。

  第二节开始后,辽宁双子星开始轮番利用突破冲击浙江男篮禁区。虽然对方有拉莫斯和王征这两名身高超过2米20的大中锋镇守禁区,但是这丝毫不能阻挡杨鸣和郭艾伦的决心。杨鸣面对福布斯的防守上篮打成2+1,郭艾伦也在王征面前造成罚球两罚全中,虽然也有被后者送出大帽的教训,不过整个第二节,辽宁双后卫还是给浙江男篮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在这一节之中,郭艾伦和杨鸣合计所得的12分全部来自突破,并且直接造成了王征两次个人犯规。在他们一往无前的冲击面前,辽宁男篮逐渐掌控了比赛主动权。上半场结束,辽宁男篮42-38反超比分,而杨鸣得到16分,郭艾伦也有12分进账。

  下半场开始后,沉寂已久的约什突然爆发出旺盛的火力,个人突破三分无所不能连得12分。而他的表现也彻底压制了杨鸣和郭艾伦的出手机会,导致两人成为了场上的陪衬。可惜号称“神经刀”的约什在后半段又毫无预兆地突然哑火,而此时杨鸣与郭艾伦也没有了自主进攻的权力,致使场面再度陷入了僵持。而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了比赛结束,当约什一次次不近情理地从各个角度将皮球投向篮筐时,杨鸣和郭艾伦只能望球兴叹。在这样明显的球权差异面前,辽宁双后卫的作用被降至最低。最终,辽宁男篮尽管凭借着稳定的罚球艰难赢下了胜利,但是对比上下半场判若两人的表现,杨鸣和郭艾伦的前景仍不明朗。在约什这座难以翻越的大山面前,辽宁双子星只能徒唤奈何了。(oreolegend)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