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盟榜首对决雷霆胜快船 半程MVP杜兰特呼声高

2013年01月24日09:0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彭博
原标题 [半程MVP 杜兰特呼声最高]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昨日,NBA本赛季战绩最好的两支球队捉对厮杀,缺少保罗的快船队以97比109不敌雷霆队。杜兰特继续了神勇的发挥,下半场三分球5投5投,全场砍下32分7次助攻7个篮板。NBA常规赛赛程过半,阿杜也成了获得MVP呼声最高的球员。

  缺少保罗的快船队,无疑少了一部强力引擎。纵使格里芬既能得分又能组织进攻,全场砍下31分的同时又送出5次助攻,但靠单引擎驱动的快船队还是无法敌过“雷霆二少”带领的雷霆队。

  本赛季,保罗场均得到16.6分和9.7次助攻,而他在场上的作用,并非完全体现在数据上。掌控球队的节奏,在场上指挥调整战术,盘活内线,这些都是保罗的“工作”。面对弱队时,保罗在与不在或许影响不大,但一旦面对像雷霆队这样的强敌,保罗的价值便完全体现出来。如果比卢普斯可以出战,快船队还能拥有另一个舵手,可惜受伤的“大心脏”,只能穿着西装与保罗一起坐在场边看球。

  本赛季逐渐走向成熟的杜兰特,得分仍是手到擒来,他的武器库中又增加了助攻,场均4.3次助攻创下职业生涯新高。这不但很好地串联起球队,也让防守他的对手更加头疼。此役,阿杜接管了下半场的比赛,三分球5投5中,没有给快船队任何逆转的希望。他与詹姆斯在争夺常规赛MVP的比拼,已成为联盟的一道风景。

  从战绩上看,雷霆队优于热火队,球队的稳定性和活力方面,也是前者占上风。杜兰特也更加高效,他场均得到29.5分,比前两个赛季都要高,而场均出手次数却在减少。本赛季,杜兰特的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以及罚球命中率都达到生涯最高,分别为51.9%、41.7%和91%。

  “我不敢说我们这赛季比上赛季还好,我只想说我们是一支很好的球队,现在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杜兰特说,“总决赛输球后,我们这赛季反弹,成为了一支韧性很强的球队,每一次球权都拼尽全力,我们球队最厉害的地方就是我们都很努力,连投篮训练都很认真。”

  杜兰特已经是本赛季截至目前的联盟得分王,但阿杜显然还没有失去进步的动力。他说:“我们必须继续进步,最重要的是,我们球队还不是成品,还没做到最好。”

  ■昨日NBA战报

  凯尔特人 90比95 骑士

  魔术 90比105 活塞

  76人 102比110 雄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