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王宝泉&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女排备战狠抓细节 王宝泉给王佳敏开起小灶

2013年01月24日08:13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原标题 [天津队备战狠抓细节]
  本报讯(记者孟凡强)距离总决赛与恒大女排第二回合决战的日期越来越近,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备战自然不敢有丝毫懈怠。昨天的训练,主帅王宝泉在技术上继续狠抓细节,同时在思想上给队员适当施加一些压力,让大家冷静下来,迎接决战的到来。

  在分组对抗环节,王宝泉昨天又给小将王佳敏开起了小灶。近体快、背错、背飞,几乎每一次战术配合后,王宝泉都会对王佳敏进行一对一的耐心指导,用他的话说,王佳敏绝不能打“半口气”的球:“我说的所谓半口气,就是在之前的比赛中,王佳敏面对复杂情况、困难情况时,总是显得有些犹豫,不自信。现在到了决战时刻,哪怕你的实力确实还有差距,但这个时候一定要去除杂念,坚定信心,大胆下手。”

  此外,在训练中,王宝泉还重点进行了拦网的强化练习,他要求陪打教练袁灵犀、郝曦宇和刘仁德分别模仿恒大队的两名外援斯卡隆斯卡和科斯塔格兰德,然后让王佳敏或者张晓婷模仿尹萌和索玛,主力一方进行针对性的拦网练习。“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咱们的网口实力跟恒大队比相差太多,所以必须要强化训练。”王宝泉表示:“这个时候两个队相互没有任何战术秘密可言,接下来比的就是技术的熟练程度、精细程度及战术执行力。”

  相比半决赛时教练组有意营造的轻松氛围,最近几天天津队的训练气氛明显又紧张了起来。继周二跟张晓婷发火后,昨天王宝泉又跟李莹因为技术问题吼了几句。“半决赛时,我觉得全队压力过大,所以想办法让大家轻松下来,现在决赛第一场获胜后,队员容易思想上发飘,这个时候必须让大家冷静下来,”王宝泉对记者说:“通过这两天训练,大家已经逐渐适应了这种紧张氛围,训练都很积极投入,出了问题主动寻找解决办法,这一点让我很欣慰。”

  根据球队计划,为了更好适应夜场比赛,天津队把今天在人民体育馆的场地训练时间安排在了晚上进行。

  作者:孟凡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