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围棋天元赛 > 天元赛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元赛古力屠龙胜苦手 芮乃伟复盘献出强硬一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北京时间1月24日,第27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本赛首轮开战,曾创下6连霸纪录的古力,执白中盘胜邬光亚,一局精彩的攻防引来七八位棋手围观复盘。

  古力对阵邬光亚,有古力的比赛就是焦点比赛,况且对手有“古力克星”之称。邬光亚对古力曾三连胜,总成绩4胜2负领先。布局伊始,黑7超大飞、白8二间高挂,黑9白10也是各行其是。黑11以下邬光亚弃子取势,黑25之后,白棋如果扳在27位,古力说“我觉得白棋太俗了”,可实战被黑棋走在27位,两人都认为黑棋有利。

  古力的白44赶紧侵消。黑47上靠而非拆一或小飞,少见。复盘时,芮乃伟和彭立尧推荐黑57在白26上面扳,白棋在57位拐必然,黑棋再扳起。这一下法古力坦陈没想到,黑棋形势有利。实战黑棋也不差,只是右上方需要治孤,给擅长攻击的古力机会。

  白92开始总攻。只要能掌握攻击权,古力总是有办法改变局势。白94声东击西,黑95借劲腾挪,双方各展手段。黑棋右上和中央都不能丢,难免有些忙乱。“逢危须弃”,邬光亚再次弃子,先在左上角和下边都占得便宜,而中腹还留有味道。复盘时古力认为黑139随手,而邬光亚更后悔黑155的扳出,不如就地做活。古力表示那样他将立下白2得角上实地,但继续摆了几手,发现吃不住黑子反而被吃。他表示将在黑45上面肩冲,要“大范围搅”。

  实战成劫,古力对右下角30多目的实地视而不见,把黑棋整条大龙拖入劫争。最终黑棋断臂也未能求生,弃掉尾巴后整条大龙还是被吞噬了。

  这是一局精彩的攻防,比赛一结束,芮乃伟、王磊、唐奕、彭立尧等立刻围上去一起复盘。后天的第二轮,古力将对阵邬光亚的围甲队友彭立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124/n364546026.shtml report 732 北京时间1月24日,第27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本赛首轮开战,曾创下6连霸纪录的古力,执白中盘胜邬光亚,一局精彩的攻防引来七八位棋手围观复盘。古力对阵邬光亚,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