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官网称湖人仍可进季后赛 火箭成最大竞争者

2013年01月25日08: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IGSHOT
湖人进季后赛必须跨过火箭 


  北京时间1月25日,洛杉矶湖人队还有机会吗?17胜25负并且刚刚遭遇了四连败,季后赛的希望看起来非常渺茫。但NBA官网的记者塞克-史密斯撰文表示,湖人队当然还有机会,8年前掘金曾做到过这样的事情,而过去20年有五支球队能上演逆袭的好戏,并且从赛程和对手角度看紫衣军也有着很大希望。

  湖人队在负于灰熊队遭遇四连败后,迈克-德安东尼执教湖人的战绩下滑到12胜20负,而在纳什回归的情况下5胜11负,更令人沮丧的统计是1月份仅仅2胜10负,确实紫衣军状态太糟糕了。现在湖人距离第八名有四个胜场,距离50%的胜率还有8个胜场,而以45胜作为季后赛的门槛,接下来湖人队需要28胜12负的战绩。

  看起来确实非常困难,但好消息是竞争对手开拓者(21胜21负)和火箭队(22胜22负)也状态不佳,开拓者在击败步行者前遭遇了六连败,而火箭队过去九场输掉了八场比赛。另外的一个好消息是,根据过往联赛的统计,在17胜25负开局情况下并不缺乏最终进入季后赛的球队。

  八年前也就是04-05赛季,掘金队在17胜25负开局情况下,接下来打出了32胜8负的成绩,不仅仅是进入季后赛而且是以西部第七名的排名。当时掘金队中途换帅,乔治-卡尔的到来起到了关键作用。

  而在掘金队之前,过去的20年里有五支开局17胜25负甚至战绩更糟的球队,能够最终打入季后赛。

  赛季 球队 前42场比赛 后40场比赛 最终战绩 分区排名 季后赛表现

  2004-05赛季 掘金队 17胜25负 32胜8负 49胜33负 第七名 首轮1-4输掉

  1996-97赛季 太阳队 15胜27负 25胜15负 40胜42负 第七名 首轮2-3输掉

  1996-97赛季 快船队 17胜25负 19胜21负 36胜46负 第八名 首轮0-3输掉

  1985-86赛季 国王队 16胜26负 21胜19负 37胜45负 第七名 首轮0-3输掉

  1983-84赛季 堪萨斯城 17胜25负 21胜19负 28胜44负 第八名 首轮0-3输掉

  由此可以看到04-05赛季的掘金队是唯一一支能够以过半的胜率最终逆袭杀入季后赛的球队,而不幸的是这五支球队最终都没有通过季后赛首轮的考验。不过对于湖人队来说,现在考虑的是如果成为第五支逆袭成功的球队,还不是去思考季后赛问题的时候。

  从目前西部联盟的排名和赛程来看,湖人队还是有希望的,最大的对手是开拓者和火箭队的表现,目前开拓者21胜21负排名第八,火箭22胜22负排名第九,最终很有可能是湖人和这两支球队争夺第八名的季后资格。

  接下来湖人队有19个主场21个客场,有7个背靠背比赛;火箭队还有19个主场19个客场,有8个背靠背比赛;而开拓者有19个主场21个客场,有7个背靠背比赛。不过开拓者所面临的对手比较强,对手平均胜率为54.2%,每百次进攻的得失分为+1.2,而火箭和湖人的对手比较弱,平均百次进攻的得失分为-4和-2。综合分析湖人与火箭队的赛场难易程度基本相同,而开拓者队要艰难一些,因此最终湖人冲击季后席位的最大对手可能是火箭队。

  三队剩余对手情况

  球队 主场剩余比赛 客场比赛 背靠背次数 对手赢球场次 对手输球场次 胜率 平均得失分

  火箭 19场 19场 8次 802场 791场 50.3% -4

  湖人 19场 21场 7次 837场 834场 50.1% -2

  开拓者 19场 21场 7次 907场 767场 54.2% +1.2

  (搜狐体育 BIGSHOT)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