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李娜完胜莎拉波娃晋级决赛 将PK阿扎伦卡

2013年01月25日09:4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李娜又一次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赢了!这次她战胜了莎拉波娃,闯入澳网决赛。26日16时30分,李娜将与赛会头号种子、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展开最后决赛的争夺。

  同属一家服装品牌赞助商、同处一家经纪公司、甚至共用一位经纪人,加上李娜昔日教练托马斯“叛逃”至莎拉波娃的阵营中,这些都让莎拉波娃和李娜的较量充满话题。24日,澳网女单半决赛,李娜直落两盘,以两个6:2完胜夺冠热门莎拉波娃,职业生涯第三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决赛。尽管对手在交锋记录上占据优势,尽管对手此前五场仅丢九局手感火热异常,但李娜却用自己最擅长的进攻利器,强势打破一切质疑与看低,成功挺进决赛。

  综观这场半决赛,李娜的发挥只能用完美来形容,她之前在比赛中尝试的各种改变都在本场比赛达到了一个全面成熟的境界。比赛中李娜的攻击性更强,积极抢攻的战术也应用得当。本场比赛莎拉波娃的发球优势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而李娜颇具侵略性的接二发,更让美少女吃尽了苦头,24个二发中只得到了6分,全场还送出了32个非受迫性失误。

  另一方面,李娜本场比赛的心态控制也尽显大将之风。抢占开局非常成功,之后无论是面对领先后对手的反扑,还是第二盘开局比分上的落后,都能做到临危不乱,最终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完胜让莎娃输得心服口服。去年李娜曾经三次败在莎拉波娃手下,三次都是曾经获得过比分上的领先后遭到逆转。而本场的李娜,无论是丢掉破发点还是浪费赛点,都能卸去压力平静面对。在第一盘中莎拉波娃两次挑战鹰眼成功,而李娜也没有露出任何泄气的表情,只是露出一抹微笑,一种云淡风清的感觉突然飘过,而正是这微笑让球迷看到李娜的变化,也让球迷更加放心。对于“抽风”已成常态的女子球坛来说,心态的稳定无疑是克敌制胜的一大法宝。

  不仅在赛场上,在赛场下我们依旧能看到李娜心态的变化。从前李娜讨厌被问到“心态”问题,但如今在新闻发布会上她能淡定面对“情绪管理”,大谈教练带给自己的信心。曾经李娜也讨厌被问到“年龄”问题,但如今她能在现场采访中屡屡拿“我老了”开玩笑。我们开心地看到30岁的李娜勇于尝试变化,开心地看到现在的李娜更加稳定成熟。

  有趣的是,2011年法网夺冠,李娜也是在半决赛击败莎拉波娃晋级决赛,最后成功夺冠,也许本场的胜利能起到一种良好的心理暗示作用。就算最后的决赛李娜捧起的不是奖杯而是银盘,又有什么关系,她已经做得足够好,值得尊敬。

  本报记者 许恺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