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直落两盘淘汰莎拉波娃 将与阿扎伦卡争冠军

2013年01月25日10:1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赵婷

  李娜又一次给中国球迷带来了欢乐和惊喜。昨天中午,李娜在澳网半决赛中以两个6∶2淘汰状态火热的2号种子莎拉波娃,杀入决赛。这是她第三次晋级大满贯决赛,也是她第二次晋级澳网决赛。2011年6月4日李娜在罗兰·加洛斯首次夺取大满贯冠军,昨天正好距她首夺大满贯冠军600天。经历600天的低谷之后,即将年满31岁的李娜用事实证明自己还行,在职业网坛还有上升的潜力。对于李娜的表现,球迷纷纷在网上留言:“娜姐,我为你骄傲!”“娜姐,你是我们的骄傲!”

  前五轮仅让对手拿下9局的莎娃昨天完全哑火,被压制后心态急躁的她甚至在自己的发球局送出了6个双误。李娜整场比赛则保持了平稳的心态,对关键分的把握也十分冷静。赛后莎娃也对李娜赞不绝口,“李娜奉献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她今天的攻击欲望比我强,掌控了局势,我一直都处于防守状态,当我获得破发点时,李娜总能将比赛带回平分。我觉得好像所有情况都没有按自己期望的方向发展。她现在信心非常强,可能是面对我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明天下午4∶30,李娜将迎来职业生涯第三场大满贯决赛。她对此也深感自豪,“有几个球员能三次打进决赛?有些球员一辈子也进不了一次决赛。通过自己的坚持回到这个舞台,这值得我为自己骄傲。”李娜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后者在昨天的半决赛中击败了美国19岁小将斯蒂芬斯,连续第二年晋级澳网决赛。可以说,明天对李娜来说将是更艰难的挑战,但已经到了这个份上,李娜唯一要做的就是继续保持平常心,正如她赛后所言:“2011年澳网是我第一次杀进大满贯决赛,当时我自己都有点震惊,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澳网决赛失利后,我对冠军更加渴望,因为我觉得当时自己距冠军非常近,这次再闯决赛我更有经验了。”明天下午4∶30央视体育频道将现场直播这场比赛。我们能做的,就是看李娜比赛,为她加油。

  特别关注

  李娜完胜 球迷欢喜如过年

  去年澳网恰逢春节,除夕夜,李娜在1/8决赛错失4个赛点,不敌克里斯特尔斯无缘八强,让许多中国球迷伤心难过。今年虽然还有半个月才到春节,但李娜却以强势的表现让中国网球迷每天都喜气洋洋,昨天她横扫莎娃闯入决赛更是让大家如同提前过年。

  “娜式”调侃逗乐球迷

  李娜每次赢球后在现场接受主持人的采访极受球迷欢迎,因为这种采访最能展示李娜的随机应变能力。昨天击败莎娃后李娜心情大好,主持人惊讶于她强大的爆发力,便问她早餐吃了什么会变得如此强大。李娜却说:“为了控制体型,没吃很多。”引来现场球迷一阵哄笑。

  在采访中拿老公开涮也是李娜的“保留节目”,这次也不例外,李娜还顺便解说了姜山的新身份,“他不仅是我的击球搭档,他还会准备吃的喝的,甚至帮我提球拍,他会负责一切后勤工作。”李娜还特意感谢酒店,谢谢他们为自己准备了最大的房间,这样自己就可以在姜山打鼾时将他踢到另一个房间。观看了采访直播的球迷对李娜的应变能力啧啧称赞,一位大连的球迷留言说:“李娜不但球打得好,还有较强的交往能力,是中国人、中国运动员的榜样。她那流利的英语、风趣的语言、自信且宠辱不惊的神态、简洁朴实的形象,体现了中国人的素质与尊严。”

  微博欢呼 足球遭“吐槽”

  昨天在新浪微博上,“李娜完胜莎娃进决赛”瞬间成为最热门话题。中国足球也来凑热闹,这条由中超官方微博“中国足球”发的微博“娜姐赢了!!!!!!!!!!!!进澳网决赛了!!!!!!!”遭到网友、许多官方微博无情“吐槽”,“关你屁事”、“认清形势,你是足球!”“和你有啥关系?”“你激动啥?”从这些评论可以看出网友对中国足球又爱又恨的心情。包括刘国梁、郑洁在内的许多体坛名人也直呼李娜“太牛了”。

  昨天为了看李娜的比赛,有球迷在股市遭遇重创。昨天的股市震荡很大,很多球迷都是边看球边进行交易。有球迷表示,他原计划减仓,但当时在看娜姐大战莎娃,看得爽竟然忘了,“结果,娜姐赢了,我亏大了……”

  记者观察

  放平心态 冠军就有戏

  相比莎拉波娃,李娜明天在决赛中的对手阿扎伦卡将更难对付。

  李娜和阿扎伦卡一共交手9次,李娜4胜5负略微落后。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的年终总决赛,当时阿扎伦卡以7∶6、6∶3直落两盘击败李娜。双方在硬地场交手7次,李娜3胜4负不占优势,而且李娜上一次击败阿扎伦卡已是2011年澳网的事了。两年之后阿扎伦卡已经是世界第一,并且比之前更强大,此番娜姐取胜难度不小。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阿扎伦卡的心态不稳,这或许是她的最大弱点。她对小威屡战屡败有一层心理障碍,在昨天的半决赛中,她在第二盘局势棘手的情况下祭出了伤病医疗这个拖时间的办法,反映了其急躁的心理。与之相反,李娜目前最大的优势就是心态平稳,并且进了决赛后完全可以轻装上阵,压力都在有大把积分要保卫的卫冕冠军阿扎伦卡这边,所以明天的决战李娜并非没有机会。

  最新的赔率也证明了李娜正在被世界重视。晋级决赛后,李娜的夺冠赔率从1赔10下降到了1赔2.38,李娜的神勇发挥让她的夺冠赔率和夺冠呼声最高的头号种子阿扎伦卡相差不大。阿扎伦卡夺冠赔率为1赔1.57,虽然李娜依然处于弱势,但比起对阵莎娃时3倍于对手的赔率,可以说娜姐终于以事实证明了自己也是热门。

  无论如何,30岁的娜姐在一路走来一路被看低的情况下最终杀入决赛,她的顽强和努力球迷们都看在眼里。无论最终是捧起奖杯还是只拿到一个银盘,李娜都已经创造了一个奇迹。所以就像她所说,球迷也别忧心忡忡,享受网球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