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样的“抢七”不一样的结局 乒超女团八一失利

2013年01月25日10:40
来源:燕赵都市报

  昨天,乒超联赛女团总决赛转战山西吕梁,八一冀中能源队未能在客场提前锁定冠军,反而由于心理上的保守,遗憾地1:3失利,总比分战成1:1。今天下午,两队将进入总决赛决胜场的较量,谁能获胜,谁就捧走象征冠军的凤杯和冠军旗。

  关键的开局

  总决赛每场都是5局3胜制,八一队上下有一个共识,那就是前两局单打得一局就会占据先机。

  这是因为郭跃和曹臻搭档的双打,在与山西队的较量中占据了明显的上风。而第三单打,也就是往往最后出场的世界冠军曹臻也很有胜算,这2分八一队比较有把握,所以说,胜负基本可以从前两局有一个大致的推断。反过来说,如果八一队前两局单打连丢两分,那么上述优势便荡然无存。

  总决赛第一场,郭跃虽然1:3不敌刘诗雯,但木子发挥出色,第五局“抢七”逆转了山西队的冯亚兰,为八一队上了保险。果不其然,在郭跃/刘曦击败饶静文/车晓曦后,木子又战胜了实力比她更出色的刘诗雯,锁定胜利。

  在昨天的第二场较量中,两队收获了完全相反的结局。郭跃依然1:3不敌刘诗雯,但之后出场的木子,这次并没有为八一带来宝贵的1分,即使随后赢下了双打,但随着木子决胜局不敌刘诗雯,八一队最终1:3败北。

  阻击刘诗雯

  如果说八一冀中能源队与山西队的总决赛,是一个三场恶战组成的战役的话,那么八一队“战役指挥部”的战略部署,就是尽量阻击刘诗雯单场拿到2分。

  刘诗雯在乒超中的单打水平有目共睹,连八一队的主教练李屹都坦言,“刘诗雯的实力就在那儿,很难击败她”。除了2011年乒超女团联赛,刘诗雯收获了近四年的女团胜率王,而且,她现在世界排名仅次于丁宁,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在昨天的赛场上,刘诗雯开局有些低迷,被郭跃轻松以11:7击败。但调整好状态的刘诗雯接下来势如破竹,连赢3局逆转,也让郭跃反手的弱点显露无遗。

  木子上一场决赛通过第五局“抢七”击败刘诗雯,但昨天却因为第二盘在“抢七”中遗憾输给了冯亚兰,情绪低迷,这和取胜后士气正高的刘诗雯形成了鲜明的反差。第四盘,木子遭遇刘诗雯,第一局木子郁闷地以14:16输球,经过教练组的指导后,艰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不过,昨天的木子只收获了两个字——— 遗憾。决胜局中,木子明显过于保守,只是利用反手等待对方失误,却不使用正手主动上手,这让场边的戴丽丽指导非常着急,最终,刘诗雯7:2拿下决胜局,助山西队扳回一城。

  狭路勇者胜

  上一场木子两次抢七全部取胜,这一次却两场皆负,或许,我们可以从这个细节看出竞技体育的变幻莫测。而在赛后,两队都用“实力接近,关键在拼”来形容今天的总决赛决胜场的比赛。“上一场比赛,我们1:3输了,对于今天这场球来说,我们就要放手一搏。在从邢台回到山西后,我们主要进行了体力上的恢复,毕竟来回奔波挺辛苦的,在技战术方面,八一冀中能源队是一支非常顽强、非常能拼的队伍,我们只能做到更加顽强、更加能拼。”赛后,为球队取胜立下汗马功劳的刘诗雯说,“我相信25号的比赛将会更加白热化,我会做好自己,将自己完全释放出来,打出自己的激情。现在大比分1:1,我觉得两队实力差不多,夺冠的概率还是50对50。”

  而八一俱乐部总经理师瑞学表示,队员其实发挥都比较正常,只是稍微“有点紧”。由于两支球队实力相当,所以才会出现这个结果,“两场抢七大战,说明大家实力非常接近,如果说,我们还有哪里需要改进的话,我感觉应是球员在场上的应变能力。”

  今天,双方将进行决胜场的较量,胜者夺得冠军。

  花絮

  三重奏与小合唱

  在山西队主场,如果客队的拉拉队能够压过主队,你不要奇怪,因为八一冀中能源队有人气明星郭跃,比赛中经常能看到成群的郭跃粉丝从外地赶来为她助威。

  昨天,人们再次见识到了郭跃粉丝的“强大”,从“90后”到拿着单反相机的老奶奶,郭跃的人气真叫旺。相比之下,主队的球迷并不多,虽然他们有战鼓、有现场DJ等“专业设备”,但依然显得过于文弱了。

  比赛一开始,就能听到女生的尖叫,有时会喊“郭跃,加油,加油,加油”,有时会集体喊“郭跃加油,冀中加油”……一段段“三重奏”和“小合唱”非常有趣。

  声音

  山西主帅:决胜场将是恶战

  本报讯 今天,乒超女团总决赛将迎来决胜场较量,山西队主教练臧玉瑛表示将会是一场恶战。

  臧玉瑛说:“决胜场的比赛更是一场恶战,双方运动员会把自己的综合实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而谈及双方夺冠概率时,她说,“我想用事实来告诉大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