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横扫莎娃再进决赛 不惊不怒不急不躁很冷艳

2013年01月25日11:2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王伟宏

  都说女人如花。假如说李娜就是一朵玫瑰,那么今年之前的她,是红玫瑰,脾气火爆,热情奔放,浑身都是刺;而今的她,却好比“蓝色妖姬”,虽然被染了色、拔了刺,掩藏住了内心的冲动,但冷艳四射,透出的那股寒意,足令所有对手胆寒。昨天,澳网女单半决赛,如此冷艳的李娜,横扫了此前大红大紫的莎拉波娃,将于本周六16时30分与阿扎伦卡争夺澳网冠军。

  李娜这一战,是典型的逆袭战。而在她横扫莎娃和一切质疑的同时,她也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夺冠模式。

  两个6:2,整场比赛仅用了93分钟,可见场面之惨烈。当然,惨烈的是莎娃。其惨烈程度,丝毫不亚于今年澳网每一位遇到俄罗斯美女的选手。实际上,莎拉波娃昨天并非不在状态,在她被李娜打了首盘闪电战之后,第二盘她凶狠的接发球还是给李娜制造了不少困难。但李娜不惊不怒不急不躁,每个球该怎么打还怎么打。

  更难得的是,在保证制胜分的同时,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锐减,从此前的40+降至18,同时双误也仅有1个。这些似乎都表明,昨天一战,李娜已经将自己调整至夺冠模式。

  而这一切数据和表现,背后折射出的,是李娜本赛季最大的转变,用她的话说,就是——“我们也有过很胶着的局面,换作之前的我肯定就会比较生气或者怎么样,但今年的我在球场上更冷静了,就像好莱坞一样,你不用告诉你的对手自己在想些什么。”

  说故事昭示心平和

  在墨尔本,几乎每一场比赛之后,李娜在发布会上都会被问及与小克那一战。那是2011年澳网决赛,故事的结局是李娜被翻盘。昨天,二度面对澳网决赛,李娜却只是表示,“或许故事的结局可能相同可能不同”。

  那一年,李娜、也是中国网球单打选手第一次进入大满贯决赛,与我们一样,李娜昨天透露说当时“我自己都有点震惊”,所以她不知道决赛该做些什么。所以,也便有了那个中国除夕夜她留给整个中国的叹惜之声。

  而这一次,已经拿到过大满贯、又经历过低谷的李娜,已经好比网球场上一位饱经沧桑的长者。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李娜并没有谈论太多,只是说:“这一次我更有经验了,或许故事的结局可能相同可能不同,但是我会努力的。这一次应该会好一些,我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决赛小纸条写啥

  李娜说,教练罗德里格斯常常给她一些小纸条,上面写着教练嘱咐她应该做的事情,她把那些小纸条称作“作业”。决赛之前,罗德里格斯又会给她一张什么样的纸条呢?

  李娜与罗德里格斯这小纸条上的秘密,尽管没有多少人知道,但这件事却早已尽人皆知了。昨天赛后,李娜自曝,对阵莎拉波娃之前,罗德里格斯一如往常,又给了她“作业”。虽然她只是表示,小纸条上写的是提醒她稳定情绪,但相信上面还会有对付莎娃的方法,这当然是江湖不传之秘。

  决赛前,罗德里格斯会给李娜怎样一张小纸条呢?这是球迷们非常关心的问题,但最关注这张小纸条的,恐怕要数阿扎伦卡了。昨天李娜赛后去了新闻发布厅,而罗德里格斯却留在球场看了随后阿扎伦卡与斯蒂文斯的比赛。而那张小纸条上的内容,恐怕与这场比赛关系密切。

  昨天阿扎在那场半决赛,用行动告诉了我们几点:卫冕压力大,急于求胜;遇困难易发脾气,差点摔拍;她不是真的受伤了,医疗暂停是战术。而且在赛后发布会上,阿扎伦卡因医疗暂停,被记者们“拷问”了近10分钟,心理会受到影响也未可知。

  而不管如何,对于决赛,李娜抱定了以不变应万变的宗旨:“这一次应该会好一些,我需要担心什么呢?现在所有的东西都回到了我的身边,我需要做的就是拿起球拍走进球场,然后好好地享受网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