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六白天蛰伏换美梦重温 李娜胜莎娃挺进澳网决赛

2013年01月25日11:35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当李娜在法网夺冠后陷入长期低潮时,有多少人认为她已经没有能力东山再起,可能就此黯然退役,而李娜用了最好的方式来回击这些质疑,那就是实打实的成绩:北京时间昨天,她在2013年澳网女单半决赛以两个6∶2将夺冠大热门、全满贯得主莎拉波娃斩落马下,职业生涯第二次闯入澳网决赛。巧合的是,昨天距李娜首夺大满贯正好600天,金花一姐用600天的蛰伏,换来了在墨尔本公园的美梦重温。

  李娜将在26日的决赛中面对卫冕冠军、1号种子阿扎伦卡。两年前,也是在这里,也是在决赛中,李娜输给了克里斯特尔斯。两年前的失败让今天的李娜更加渴望澳网女单冠军的头衔。“我非常渴望这个冠军,我第一次觉得离冠军如此之近。不管结果跟两年前是否一样,我会努力。”

  莎娃向李娜竖起大拇指

  莎娃在澳网之前没有参加任何的热身赛,而空降墨尔本公园的她在此前的晋级路上却表现强势,前两轮接连送出双蛋,之后面对大威和马卡洛娃等人也是横扫过关。5轮战罢,莎娃的5个对手一共才从她手中拿下了9局,这也让她的夺冠呼声一路飙升。虽然李娜此前同样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但这场对决前外界对李娜获胜并不看好,因为在两人的历史交战纪录上,李娜以4胜8负远远落后于对手,而中国金花上一次战胜莎娃已经是2011年法网半决赛时的事情。

  然而比赛一开始,李娜就证明了人们赛前的预想是错的。中国金花用完美的技术撕破了俄罗斯人的防线,也摧毁了后者的自信,此前5场比赛只丢9局的莎娃,本场比赛在李娜手中只拿到4局,俄罗斯人在赛后也只能无奈地表示:“你总是想和最好的选手比拼。今天的李娜就是。现在的她在场上非常有自信。我觉得她表现很出色,这可能是我们俩交手以来她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被打得没有脾气的莎娃在赛后挥手致意时罕见地竖起了大拇指,似乎也在表示对金花一姐表现的佩服,而被问及是否认为李娜可以在墨尔本公园捧起冠军奖杯时,莎娃也很大方地表示看好李娜:“我看不出有什么理由她不能赢的。”

  再进决赛“不是打鸡血”

  李娜的强势让这场原本备受期待的大战成为了虐杀,不过走下赛场的娜姐在见到亲人后也道出了自己最真实的感受:“真是紧张死我了。”不过说完这句,她跟丈夫姜山便来了个豪爽的击掌,然后夫妻俩紧紧抱在一起。虽然赛后接受现场采访时调侃道“姜山再打鼾就把他踹到另一个房间去”,但夫妻俩的深厚感情在这一击掌和拥抱间已表露无遗。亲友团中一位长者用家乡话调侃道:“今天打鸡血咯。”娜姐马上大笑着回应:“打啥子鸡血,正常打!”

  事实上,这场比赛的意义有太多太多:她的即时积分来到了6255分,距离赛季初提出的“进入世界前三、再夺大满贯”这一目标又近了一步,还“顺便”阻击了莎娃登上后座的美梦,但最重要的是,这是李娜法网夺冠后再一次杀入大满贯决赛,而这一天,距离她首夺大满贯的日子正好过去了600天。在这600天里,她经历了长时间的低迷,甚至因此而产生过自我怀疑,但最终在艰辛的付出后走出逆境、上演了一幕完美的“王者回归”。

  没有人知道李娜能否在决赛中实现“再夺大满贯”的梦想,但是,这个已经年过三十的女人,在所有人都以为她已经“不行”了的时候,用6场比赛一盘不失的战绩再次杀入澳网决赛,难道还不足够证明她的实力吗?正如娜姐自己所说:“有几个球员能3次打进决赛?有些球员一辈子也进不了一次决赛。通过自己的坚持,回到这个舞台,这值得我为自己骄傲。”

  欢庆时刻 “中国足球”惨遭调侃

  李娜杀入澳网决赛可以说是中国体坛开年的好事,即便是平常没有持续关注网球的中国体育迷也在为娜姐的胜利欢呼雀跃。名为“中国足球”的认证微博也发布了这样一条祝贺的消息:“娜姐赢了!!!!!!!!!!!!进澳网决赛了!!!!!!!”没想到这样一条简单的消息却惹来群嘲:先是网友“我是度度啊”转发评论道“关你屁事”,随后包括众多媒体主博在内的网友纷纷转发并膜拜“神最右”,使得这条微博的转发量不断飙升,不仅超过了该门户网站网球频道主博最早发布的消息,甚至还超过了该网站体育频道主博的战报转发量。

  其实,这一微博只是某门户网站中超报道的主博,这条消息或许只是同为中国体育迷的管理人员对娜姐获胜的由衷赞叹,就像包括李岩、魏仁杰、徐媛在内的众多足球运动员也纷纷在微博上对李娜的晋级表示祝贺一样。但由于顶着“中国足球”这个名号,简单的祝贺惨遭调侃,网友态度之一致也表明了他们对中国足球的“怒其不争”。正如上海申鑫队主帅朱炯在微博上所说的那样:“‘娜姐’又有可能创造历史,为什么在个人项目上中国人不断带来惊喜,而在集团项目上没有起色,不该反思吗?”

  费德勒连续十年

  打进澳网四强

  信息时报讯 在纳达尔缺阵的情况下,本届澳网男单前四号种子还是在四强实现了会师,表面上看起来似乎没有太大的冷门。但事实上,冷门差一点就在八强战中产生了:男单1/4决赛,二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在与前赛会亚军、法国选手特松加的比赛中遇到严峻考验,最终费天王苦战五盘才涉险过关、连续10年闯入澳网四强。

  这是费天王连续第十年闯入澳网四强。虽然澳网不是费德勒夺冠次数最多的大满贯赛事,但一直以来却都是他发挥最为稳定的一站。10年时间过去,球场对面的对手换了一拨又一拨,惟有费德勒仍在坚守,而且还屹立不倒,堪称墨尔本公园的一大传奇。不过,经历过大风大浪的费德勒如今早已云淡风轻:“我不清楚在澳网连续多少次打进半决赛了,不过在赛季初取得这样的成绩,这对接下来的赛季备战很有帮助。我喜欢旅行,喜欢巡回赛,喜欢在球场上打球,喜欢这些纪录,我认为这是很积极的事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