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闯进澳网女单总决赛很冷静 网友写赞歌助威

2013年01月26日10:0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北京时间今日下午4时30分,澳网女单的巅峰对决将在中国一姐李娜和卫冕冠军阿扎伦卡之间展开。和2011年李娜夺得法网冠军的夺冠道路对比,很多征兆似乎都在暗示娜姐将再一次站上大满贯之巅——李娜同样是以6号种子身份出战,同样在1/4决赛中击败4号种子;又同样在半决赛的对抗中力克莎拉波娃。最为巧合的是,李娜今年在最后的大决战同样需要挑战赛会的卫冕冠军。CCTV-5届时将对本场进行现场直播。

  谈心态 这次冷静得很

  李娜与阿扎伦卡都是第三次打进大满贯的决赛,而且是第二次打进澳网的决赛。不同的是,阿扎伦卡去年首次闯入澳网决赛便捧起了冠军奖杯,而李娜2011年首进决赛时却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逆转。在墨尔本公园有过夺冠经历对阿扎伦卡来说是一大优势,但同时也可能成为劣势,因为卫冕冠军的身份会让她产生额外的压力,更何况她还背负着捍卫世界排名第一宝座的重任。相反,李娜在经历了法网夺冠后长期的低迷后,能在墨尔本公园闯入决赛已经大大超出预期值,接下来要做的只是努力创造惊喜。回忆两年前第一次打大满贯的状态,李娜说:“那时候要更兴奋、更紧张,毕竟是第一进(大满贯)决赛,这一次要冷静很多。”第一次出战大满贯决赛时,李娜多少有些不知所措,现在她经验更足了:“这一次完全不同,罗德里格斯之前是带海宁的,有丰富的决赛经验,我想这一次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谈对手 要保持大满贯对阿扎的不败

  虽然阿扎伦卡只有23岁,但她确实是地道的WTA“老将”,已经在巡回赛里征战了8年。此前她和李娜在正式比赛中有过9次交手,后者以4胜5负稍落下风,去年三次交手李娜都输给了这位世界第一。但李娜不认为过往战绩会对自己的表现造成影响,她表示:“至少今年还没有交锋过,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很期待决赛。你总是不能预知决赛会发生什么,只能是上场去努力比赛。”在被提醒自己大满贯赛事从未输给过对手之后,李娜笑称希望可以保持这一纪录,但她也给了头号种子极高的评价:“我希望可以继续这个规律。要知道去年她整个赛季表现都很好,不好对付,这将是一场苦战,她可是卫冕冠军。对我来说,就是要享受比赛那一刻吧。”半决赛,阿扎伦卡因为赛末的那个伤停被媒体视为“诈伤”拖延比赛,当被问到这一事件时,李娜淡然表态:不管对手怎样,自己不会受到这一系列事件的影响。

  谈夺冠 若夺冠就玩消失

  大赛当前,李娜的生活依然是按部就班,中餐是必不可少的内容:“昨天的发布会之后我去做了个按摩,然后去中国城吃了晚饭。之后就回房间了,在网上和朋友聊了会儿天。今天早上去健身房练了一会儿。”对于女单决赛,李娜坦言会十分艰难。“阿扎是很全面的选手,她的击球力度不大,但会把球打到很好角度,牵扯对手的移动。而她也是卫冕冠军,我想明天的决赛会非常困难。”新赛季在外征战近一个月,李娜现在不是一般的想家,澳网结束后她的主要任务就是休息,“如果真的夺冠了,我应该会消失几天,躲在家里。我真的需要和朋友、家人多待在一起。春节很快就要到了,可我没有时间在家,所以要利用这短暂的时间陪陪家人。”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李娜VS阿扎伦卡

  李娜 阿扎伦卡

  年龄 30岁 23岁

  身高 1.72米 1.80 米

  现世界排名 6 1

  澳网决赛成绩 2011年亚军 2012年冠军

  澳网总成绩 27胜7负 27胜6负

  大满贯决赛成绩 1胜1负 1胜1负

  历史战绩 4胜5负 5胜4负

  职业生涯比赛总奖金 9461614美元 16892992美元

  本届澳网丢掉盘数 0 1

  今年澳网比赛用时 8小时32分钟 8小时57分钟

  粉丝打造李娜专属歌曲

  在李娜闯进澳网决赛后,李娜的粉丝团队更为其量身打造了一首李娜主题曲《巾帼英雄李娜》,此歌迅速走红,运营商将《巾帼英雄李娜》这首歌曲收入彩铃库,供李娜的粉丝下载作为手机彩铃。歌曲彩铃刚入库一天,彩铃下载量就已经上千次。有网友笑言:“这下好了,现在走到哪里都能听到娜姐的主题曲了,就是在比赛场上,也能听到突如其来的彩铃,如果当娜姐夺冠的那一刻,全场都能响起这首歌曲的彩铃,那是多么的震撼啊。”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