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网络票选很成功 张继科落选因“太嫩”

2013年01月26日10:48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体坛近期一个备受关注甚至引发争议的事件,是国乒男队直通巴黎的网络票选活动。昨天,在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看望国乒二队的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本报专访时首次对这次活动进行了官方评价和总结,他认为这次活动“很成功”———“只第二阶段入选第三阶段的一个游戏,就能达到这样的效果,你说值不值?”

  谈争议 就怕没人理

  “仅仅依靠投票,就能决定谁出战世锦赛吗?这是否略显轻浮?”

  国乒这次网络票选,虽然前后只有一周时间,却引得舆论一地鸡毛,甚至还引发了刷票丑闻。不过,这些网络和媒体上的争议甚至谩骂,刘国梁看在眼里,却喜在心上。“我觉得,任何事物只要是公众的,你让大家参与的都会有争议。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叫‘誉满天下,谤满天下’。”

  听记者历数网上对国乒网络投票的批评时,刘国梁依然操着不紧不慢的节奏,笑咪咪地说:“我觉得总体上大家对这事还是支持的,理解的。如果不支持,也不会有那么多人来投票,包括大家一些评论甚至批评,那也是大家关心的一种态度,这就是我们想达到的效果。最失败的,就是没人关心。”

  谈成败 当然成功了

  本次网络票选14日结束之后,刘国梁公布了最终名单和得票数,却始终没有就本次活动成功与否对外界发表评论。昨天,他首次表态称:这次活动很成功。“当然成功了,不成功就是没人搭理。”刘国梁说,“其实这本身是一个游戏,我们就是想用队员的知名度、影响力、号召力,拉更多的人来关注和喜欢乒乓球。比如说,一个球员,他亲戚朋友就有100万粉丝,你能帮我拉100万,他能帮我拉100万,为什么不拉呢?”

  本次活动,马琳和王皓在短短六天里,分别获得了82万票,郝帅也有77万票之多。而上赛季NBA全明星赛投票历时3个月,最终当红球星格里芬的票数也仅为87万。面对如此“丰收”,刘国梁乐呵呵地说:“只是第二阶段入选第三阶段,就能达到这样的效果,你说值不值?”

  谈意义 看你还敢耍大牌

  尽管刘国梁在采访中多次用“游戏”来概括国乒此次网络投票的本质,但刘国梁也透露,这样的网络票选活动,其实也有其必要的现实意义。

  当下,有些中国运动员成名之后,让人感觉好像变了一个人,待人接物都不似往常那样随和了。刘国梁说,这次网络投票,起码对国乒男队的运动员是一种警示,“对我们运动员今后有好处,避免某些运动员耍大牌。”

  他继续解读说:“以前你不尊重球迷、媒体,现在这些你敢吗?你敢的话,球迷会觉得,哦,原来你是高高在上的,人家可以不帮你投票,不喜欢你,你是冠军我可以不喜欢你,你不是冠军我也可以喜欢你。这样一来,他们的自我约束就强了。”

  谈意外 继科落选因“太嫩”

  本次票选最大的意外,莫过于郝帅挤掉张继科入围三甲。

  作为伦敦奥运会双料冠军,张继科只得到了580836票,排在无缘伦敦奥运会的郝帅之后,得票差距高达近20万。很多人对此颇不理解,甚至有人认为其中有猫腻,但刘国梁却认为并不意外。“网络票选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公平的,大家都是在同一个规则下、同一个时间里面被选出来的。”对于张继科无缘三甲的原因,刘国梁解释说,“比如马琳和王皓,都有自己的球迷群体,他俩都是在一线10年以上的老球员,球迷可能从小到大到老的都有。但像继科,刚出道一年,所以他的球迷基本都是90后,毕竟他出道年头短,有些年龄大的不一定能完全熟悉他。”

  对于郝帅为何得票数远超张继科,刘国梁同样有着自己的观点:“我觉得这本身就是一个游戏,郝帅我们也不能排除人家。天津的乒乓球基础有几十年了,男队自马文革之后一直没出过名将,现在好不容易出来个郝帅。而且,郝帅在国家队同一个年龄段里面每次都有机会,但每次都是差那么一点。”

  谈李娜 因为李娜爱上网球

  昨天上午,在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看完男乒二队训练后,刘国梁起身的第一件事,就是拨了个电话,询问“李娜的决赛几点开始”。

  实际上,李娜杀进澳网决赛后,刘国梁在微博上大夸李娜:“怎一个牛字可了得呢。但还是不能得意的太早,毕竟还有最艰苦最关键的决赛呢!让我们期待和李娜一起享受比赛的过程吧。”

  刘国梁说,以前他对网球根本不感兴趣。“因为李娜,所以关注网球,所以去看这个比赛。就好像原来我不关注篮球,不是太喜欢这个运动,因为关注姚明,所以开始关注篮球。”他说,“因为李娜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运动员。她身上的那种精神,我觉得就是一个运动员最高品质和最大价值的体现。她至少会带动很多原本不关心体育的人,开始关心体育、关心这个项目了,这都是我们运动员需要学习的。”

  谈春晚 当摆设不如陪家人

  近日,网络上盛传国乒女队正在排练舞蹈《江南style》,很多人认为这将是国乒春晚的节目。

  但刘国梁对此事进行了否认。他说,国乒春节期间将会放假,这也意味着国乒今年春节将不会再办春晚;他同时还透露,今年也不会有乒乓球选手亮相央视春晚。

  1984年央视春晚,乒坛名宿李富荣和张燮林的节目《乒乓球比赛》,令人印象深刻。不过此后,尽管作为国球,尽管屡次在世界大赛包揽金牌,但乒乓球再也与央视春晚无缘。去年是奥运年,国乒在伦敦第四度上演金牌大包揽,但刘国梁却表示,没听说会有国乒选手亮相央视春晚。“应该没有队员上央视春晚,如果真的有这种与观众互动的需要,我们会提前做准备。”刘国梁说,“这次春节我们会放假,因为奥运年之前的春节我们没有时间放假。我觉得,运动员去那里(央视春晚)当个配角、一个摆设,不如回家陪陪家里人,稍微休整一下,体验一下家庭的生活。”

  谈八卦 孔马结婚众望所归

  “孔令辉马苏恋情告吹”,这些年来,不时有这样的“新闻”袭来。作为孔令辉最铁的哥们,刘国梁透露,“两人感情基础非常牢靠”,而且他将孔令辉与马苏称作“他们两口子”。“毕竟他们俩已经好多年了,马苏在还没有成名的时候就开始和小辉好,所以他们俩的感情基础还是非常牢靠的。在以往的时候,比如过年啊,我们也一起出去玩过,他们两口子和我们两口子。当然,以前可能马苏没有现在拍戏这么多,时间也多一点。”刘国梁说道。

  记者的八卦问题逗乐了刘国梁,虽然他不愿直接回答孔、马结婚日程有没有定,但他这“两口子”的提法,足以证明孔马恋情非常稳固。“我一直觉得,他们俩是郎才女貌、金童玉女。我希望他们能够早日成婚,这也是所有关心他们的人的共同愿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