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历届澳网战绩回顾:两获亚军 最差首轮出局

2013年01月26日19:27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第十三比赛日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女单决赛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经过2小时40分钟的三盘苦战,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遭逆转以6-4/4-6/3-6不敌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从而继2011年后再次屈居澳网女单亚军,阿扎伦卡则成功卫冕。比赛中,李娜在第二盘和第三盘决胜盘中两度因左脚踝受伤摔倒以及磕到脑袋,但坚持完赛。以下为李娜历届澳网战绩回顾:

  2005年澳网首秀 负莎娃止步32强

  2005年,李娜首次参加澳网公开赛,在连闯两关晋级第三轮后,李娜负于当时世界排名第3位的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无缘16强。

  2006年苦战三盘惜败小威 首轮出局

  2006年,李娜签运不佳,首轮即遭遇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小威。在激战两个多小时后,李娜以3-6/7-6/2-6不敌对手,早早便结束了本届澳网征程。

  2007年跻身16强

  2007年,以19号种子身份出战的李娜在前三轮均横扫对手晋级,其中第三轮李娜直落两盘击败9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萨芬娜。1/8决赛,李娜遭遇6号种子、瑞士公主辛吉斯,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李娜被对手逆转。不过跻身16强已是李娜澳网个人最好成绩。

  2008年遭“黑马”逆转 无缘16强

  2008年,24号种子李娜首轮艰难晋级、次轮横扫对手后,在第三轮被世界排名仅146位的波兰姑娘多马乔斯卡逆转,爆冷出局。

  2010年逆转大威 晋级四强

  2010年澳网比赛,中国一姐李娜接连击败汉图楚娃、沃兹尼亚奇和大威等名将杀入四强,创造个人在四大满贯赛事中单打最好成绩。之后的女单半决赛中,李娜与卫冕冠军小威苦战两盘,两盘都打到了抢七,而最后时刻她在挽救四个赛点的情况最终惜败,比分为6(4)-7和6(1)-7。虽然没能杀进决赛,但李娜的表现已经赢得了不少专家的肯定。

  2011年 不敌小克获得亚军

  2011年,李娜迎来了自己新赛季的完美开始,在获得悉尼赛冠军之后,李娜来到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参加2011年的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比赛中,李娜一路过关斩将杀进澳网决赛,在本届澳网前五轮的比赛中,李娜均以2-0的比分横扫对手,虽然李娜在决赛中不敌比利时强敌克里斯科尔斯,但李娜依旧创造了中国,乃至亚洲网球的历史。

  2012年 再负小克止步16强

  2012年,李娜以上届亚军、赛会5号种子的身份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在连续击败了佩娃卡、罗格斯卡和加里奎斯之后,李娜再次遇到了2011年击败自己的克里斯特尔斯。首盘比赛,小克在第七局时不慎扭伤脚踝,李娜取得开门红。第二盘双方战至抢七,李娜6-2领先拿到4个赛点,却被顽强的卫冕冠军连得6分,丢掉此盘。决胜盘的比赛,士气遭受严重打击的李娜未能再掀高潮,最终以4-6告负,惨遭逆转,止步16强。

  2013年 苦战三盘遭阿扎伦卡逆转无缘冠军

  这一年李娜以6号种子身份出战澳网,首轮直落两盘以6-1/6-3横扫哈萨克斯坦选手卡拉坦切娃,第二轮则以6-2/7-5完胜白俄罗斯人加沃尔索娃,第三轮以6-4/6-1横扫27号种子、罗马尼亚人科斯蒂亚,第四轮在首盘赢下抢七后,以7-6(6)/6-1完胜18号种子、德国美女格尔格斯,顺利晋级八强,1/4决赛李娜对阵4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最终李娜直落两盘以7-5/6-3横扫晋级半决赛,决赛中李娜两次摔倒,苦战三盘1-2(6-4/4-6/3-6)遭卫冕冠军阿扎伦卡逆转,无缘夺冠。

1.您怎样评价李娜今天的表现?





2.对于本场比赛,您想表达怎样的看法?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虽败犹荣!李娜遭遇逆转丢冠 阿扎伦卡卫冕成功
·童可欣:李娜笑容永留人心 这是澳网最感人一幕
·李娜遗憾获亚军赛后落泪 娜姐别哭!你是最棒的
·李娜眼含泪水令人心碎 笑对世界不放弃明年再来
·李娜屈居亚军仍狂赚800万元 排名重回世界前五
·回顾李娜27次大满贯之旅 一法网冠军两澳网亚军
·李娜晋级之路:狂送六场横扫 决赛因伤惜败(图)
·李娜历届澳网战绩回顾:两获亚军 最差首轮出局
·李娜带伤作战超越胜负 顽强与笑容足以赢得世界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