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11连胜到四连败 世界第一许昕一周内状态颠倒

2013年01月26日23: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2赛季乒超联赛男子团体比赛落下了帷幕。随着两回合皆输给宁波队,上海队无缘时隔4年再夺乒超的冠军。被寄予厚望的许昕在决赛当中发挥欠佳,这位刚刚在直通赛以11连胜锁定第二阶段冠军的直板名将,在决赛当中却遭遇到4连败,遭遇到成长道路上的残酷一课。

  在今年的第一期世界排名当中,许昕首次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在1月19日落幕的男乒“直通巴黎”第二阶段选拔赛上,开局低迷的许昕在刘国梁主教练的鞭策下强势爆发,连胜张继科、马龙等好手豪取11连胜,最终锁定了第二阶段的冠军,由此让人对他在接下来乒超决赛上的表现寄予厚望。毕竟相比已经过了巅峰期的王励勤,许昕更像是上海队的领军人。

  然而许昕最终交出的成绩单,却让人大跌眼镜。决赛首回合,许昕面对自己刚刚在直通赛战胜过的闫安,0-3负于对手。在另一盘,许昕又1-3不敌马龙。尽管老将王励勤表现上佳,单打赢了马龙,双打又立功,上海队一度形势大好。但由于主将丢掉两分,还是被宁波队拖入决胜盘。经验老辣的朱世赫击败上海小将尚坤,为宁波队锁定了第一回合的胜利。

  毕竟国乒队内竞争激烈,输给状态正佳的马龙和“巨人杀手”闫安,也算情有可原。但作为国乒的绝对主力,却不能没有还手之力。第二回合再次面对闫安,许昕的表现有所提升,拿下了第一局。但可惜的是,第二局许昕在拿到局点的情况下给了闫安机会,倘若拿下这一局,许昕大比分2-0领先,将确立绝佳的形势。这一局成为这场比赛的转折点,通过挽救局点扳回一城的闫安此后越战越勇,而许昕则不能完全发挥出前三板的优势,最终连丢三局,1-3惨遭逆转。本赛季许昕与闫安交手4次,竟全部告负,遭遇4连败。

  第四盘许昕再度登场,迎战马龙。此时上海队已经1-2落后,许昕倘若失利,冠军就将属于宁波队。在这种困难局面下,许昕没能像不久前的直通赛那样完全爆发,而是始终被马龙克制,最终连丢三局,冠军被宁波队拿到。

  这样在决赛参加的4场比赛当中,许昕4战皆负,与球队一同留下了遗憾。这赛季许昕虽然最终排在乒超权衡积分榜的第6位,但胜率仅为18胜13负,13场失利只有一场是双打。作为当今的世界第一,作为直板未来的希望,许昕在乒超一个赛季却输掉了12场比赛,无疑是很遗憾的。为何一周前获得了11场连胜,时隔一周却遭遇到4连败,这需要许昕进行好好的反思。(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马龙横扫王励勤许昕 宁波总比分2-0夺乒超第3冠
·2012乒超联赛赛果 宁波夺第三冠山西夺女团冠军
·盘点2012乒超20佳图片 刘诗雯霸气马琳卖萌(图)
·23连胜!历史第一胜率!马龙书写多少乒超传奇
·男团十佳:马龙张继科堪称楷模 闫安冲击主力层
·2012年乒超五大争议事件 裁判搅局奥运冠军慢热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