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团综述:马龙创纪录宁波创历史 主力普遍低迷

2013年01月27日00: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2赛季乒超联赛男子团体比赛落下了帷幕。马龙无愧这赛季最耀眼的明星,创了多项纪录,第3冠到手的宁波队,就此成为夺得乒超男团冠军最多的俱乐部球队。除马龙外,主力选手普遍低迷。92后小将开始冒头,闫安的发挥尤为出色,郝帅这赛季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马龙创多项纪录 宁波3冠乒超第一

  马龙在乒超近几个赛季的表现已比较突出,这赛季更是更上一层楼。从第一阶段一直到最后的决赛,马龙战胜了许昕、王皓、马琳等好手取得了27场胜利,仅仅各输给张继科和王励勤一场,创造了27胜2负这一乒超单赛季的最佳胜率。在比赛过程当中,马龙更是曾取得了23场连胜,这也创造了乒超的纪录。

  宁波队不光有如此出色的马龙,他们的第二单打闫安还以22胜12高居积分榜的第3名!闫安这赛季4次击败许昕,尤其是在决赛两连胜许昕,最终让冠军归属失去了悬念。此外,闫安还击败了张继科等名将。坐拥积分榜的第1名和第3名,另外还有朱世赫相助,无外乎宁波队一骑绝尘,以17场连胜夺得了这赛季的冠军。而在拿到了球队第3个乒超冠军之后,宁波也超越山东、陕西成为夺得乒超男团冠军最多的俱乐部球队。

  主力选手普遍低迷 郝帅堪称亮点

  马龙一枝独秀,其他主力选手的表现则不尽如人意。张继科21胜7负排在第2名,但相比近几个赛季的表现还是有差距,山东队最终负于上海队止步4强。被寄予厚望的许昕18胜13负,仅排在了第6名,与上赛季率领霸州队挺进决赛形成了鲜明反差。

  王皓14胜10负排名第8,尤其是在强强对话当中表现疲软,八一队早早无缘争冠组。老将马琳所在的江苏队则在最后一刻被挤出争冠组,马琳15胜13负排在权衡积分榜的第7名,失去了乒超王的风采。陈玘8胜13负排在第13位,这与他在直通赛上的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未能对马琳形成帮助。老将王励勤的发挥还是值得肯定,大力以20胜15负排在第5名,尤其在决赛首回合终结了马龙的23场连胜,几乎为上海队拿下决赛第一回合。老将郝帅率队挺进了4强,20胜9负排在了第4名,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新生代开始崭露头角 闫安表现比肩主力

  连续两个赛季,闫安都扮演了巨人杀手的角色,这赛季更是凭借出色的表现,辅助马龙夺得了乒超的冠军。在参加的34场比赛当中,闫安22胜12负,最终排在了积分榜的第3位,个人表现已经比肩国乒主力。对闫安而言,需要做的就是把乒超上的良好状态带到其他国内外赛事上,这正是闫安现在最欠缺的。

  另外两位92后小将,周雨12胜16负排名第11,方博则是12胜17负,排在了第15名。两人发挥起伏还是比较大,不过通过击败许昕等好手,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两人的实力。本赛季乒超外援不多,表现也一般,不过朱世赫在决赛第一回合的发挥,还是让人见识到了外援的作用。(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马龙横扫王励勤许昕 宁波总比分2-0夺乒超第3冠
·2012乒超联赛赛果 宁波夺第三冠山西夺女团冠军
·盘点2012乒超20佳图片 刘诗雯霸气马琳卖萌(图)
·23连胜!历史第一胜率!马龙书写多少乒超传奇
·男团十佳:马龙张继科堪称楷模 闫安冲击主力层
·2012年乒超五大争议事件 裁判搅局奥运冠军慢热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