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超联赛男团决赛上海错失总冠军 宁波主场加冕

2013年01月27日06:4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上海错失总冠军]
  晨报记者黄嫣报道 本赛季乒超联赛男团决赛昨天展开第二回合较量,已经一分在握的宁波海天回到主场面对黑马上海金迈驰,可谓是志在必得。整场比赛,队中灵魂人物马龙一人独得两分,复仇王励勤并横扫许昕,带领宁波3:1击败上海,由此以2:0的总比分获得乒超联赛男团冠军。

  宁波常规赛以13胜1负获得冠军,上海常规赛10胜4负位居第三。半决赛宁波2:0击败天津,上海2:0淘汰山东鲁能。决赛首回合,尽管马龙被王励勤终结23连胜,但他击败许昕将功补过,再加上朱世赫决胜场上演大翻盘,宁波客场3:2翻盘上海,占得决赛先机,回到主场只需拿下一胜,即可成功夺取冠军。

  面对如此劣势,赶赴宁波客场的上海金迈驰可谓是放手一搏。其实早在上海主场时,金迈驰主帅席敏杰就对记者表示,总决赛将会是十分艰苦的对抗,因为此前在常规赛中两遇宁波,上海均以0:3告负,无论在实力上还是士气上,均处于下风,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上海队依然会拼到最后。昨天这场比赛,虽然在单打上均败下阵来,但王励勤和尚坤组成的双打组合依然所向披靡,为上海乒乓球赢得一分。值得一提的是,尚坤的膝盖伤势至今尚未痊愈,完全是凭借意志在打球,这样的精神让人看到了上海乒乓球复苏的迹象。

  事实上,对于四年来首次跻身决赛的上海金迈驰而言,获得亚军已经提前超额完成了任务,而这支目前人员最为齐整的队伍,在以黑马姿态闯入决赛后,更是预示着上海乒乓球已经逐渐回归到当年的盛况。作为中国乒乓球曾经的摇篮,上海正在苏醒,这一点,的确是比获得冠军还要让人欣喜的事情。

  此外,据席敏杰透露,以王励勤、许昕、尚坤等人组成的阵容,将会继续征战9月份的全运会。基于三人在乒超联赛上的发挥,这对金三角组合的全运会之旅也开始让人期待。

  而在前一天进行的乒超联赛女团决赛中,华东理工·山西大土河在三场两胜制的总决赛中以2:1战胜八一冀中能源,而头号功臣刘诗雯也收获了职业生涯首个国内赛事团体冠军。

  作者:黄嫣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