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憾负阿扎伦卡获澳网亚军 带伤作战令人动容

2013年01月27日10:02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两度摔倒,两度坚持;一声尖叫,一个笑容。中国金花李娜输掉了决赛,却没有输掉掌声和信心。第二次闯入澳网女单决赛的李娜26日在首盘获胜的情况下最终以6:4、4:6和3:6不敌卫冕冠军阿扎伦卡,无缘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

  在第二盘第五局以30:15领先时,李娜在一次从左向右变向的移动过程中,扭伤了自己的左脚踝,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在第三盘第四局,李娜在救球时再次扭到左脚踝,并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发出了一声让人心碎的尖叫,帽子也飞了出去。看到李娜的后脑勺着地,训练师和医生赶紧进场,医生让李娜盯着自己的手指看,以判断李娜的神志是否受到影响。这时她给了电视镜头一个灿烂的笑容。

  顽强的李娜在三分钟之后再次选择回到场地,但最终还是在第三盘比赛中3:6不敌阿扎伦卡,输掉了这场耗时2小时40分钟的苦战。

  这是李娜第三次闯进大满贯赛事决赛。在2011年的澳网中,李娜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但输给了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但在当年的法网决赛中,李娜再次闯进决赛,并为亚洲选手拿下了史上首个大满贯冠军。

  李娜曾说,2013年,她的目标是单打排名进入世界前三,再拿一个大满贯冠军。

  李娜的教练卡洛斯曾说,30岁的李娜并不老,她有坚定的信念要努力打球,并且有信心再一次成为大满贯冠军。

  在度过一个平淡的2012赛季之后,人们开始不那么狂热地追逐李娜,外界的目光更冷静,期待更理性。但2013赛季一开始,李娜用惊艳的表现再一次点燃了人们心中的激情。

  看了李娜本赛季初期的比赛,最大的感触就是让人放心。比赛中目标明确,情绪稳定,这样的李娜让任何一个对手害怕。但更让人害怕的是李娜的决心,能在30岁的年纪做出改变,这样的魄力几人能及?卡洛斯的心灵按摩法,很快帮助李娜摆脱了一直困扰其职业生涯的“心魔”,所以我们能看到赛场上的“火爆娜”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李娜坚定的眼神和迷人的微笑。

  也许是30岁的年龄让李娜更成熟,她的人生有过起落,她的心境才有平和。无论赛场内外,过了而立之年的李娜个性依旧鲜明,但她的锋芒不再刺眼。现在的李娜沉静了许多,她开始倾听,开始对话,开始改变,无论赛场内外,她正在做她心中的一百分。

  李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穿了一件T恤,上面写着:“唯一无法冷静的是决心。”

  本报记者 许凯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