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一月揽近千万奖金 自称受伤暂停不影响局势

2013年01月27日11:32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两度摔倒,两度坚持;一声尖叫,一个笑容。中国金花李娜输掉了决赛,却没有输掉掌声和信心。第二次闯入澳网女单决赛的李娜26日在首盘获胜的情况下最终以6∶4、4∶6和3∶6不敌卫冕冠军阿扎伦卡,无缘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不过李娜在这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中抢占了太多的镜头。伤停、微笑、泪水,李娜在澳网决赛中的表现,就是活生生的励志教材。

  人气 亚军压过冠军

  与莎娃的半决赛,李娜能赢得高人气,据说靠东方人的性感。昨天,与阿扎伦卡的决赛,李娜赢得了一边倒的掌声,这次,靠的是坚韧。李娜率先拿下首盘,一切都好像按照观众的感情倾向在发展。无奈由于两次受伤,无比顽强的李娜虽然拼尽全力,仍旧没能力挽狂澜。决胜盘阿扎伦卡发挥得滴水不漏,成功卫冕澳网冠军。令人惊讶的是,整场比赛中没有多少人为冠军的表现喝彩。事实是,每当李娜打出一个制胜球,全场就会送上热烈掌声,相反,阿扎伦卡的每一声喊叫都会引发一片嘘声,不少球迷忍不住冲她喊“请安静点”。甚至在胜负已定,阿扎伦卡走向自己团队庆祝的时刻,仍有不少嘘声冲她而去。

  笑容 化解场上凝滞气氛

  在这场2小时39分钟的比赛中,不得不提伤停。李娜用尽了两次治疗时间,每次简单处理后她总是重新顽强地走回赛场,微笑面对观众、对手。

  第二盘第五局,李娜在一次急停中意外扭伤了左脚踝,痛苦地坐在地上,受伤后她的左脚一度不敢着地。在理疗师的陪伴下,李娜蹒跚着走回了休息区,在给脚踝缠上厚厚的绷带后,她面带微笑地决定带伤继续比赛。

  决胜盘第三局,李娜的左脚踝在回球中再次崴到,为了降低受伤的程度,李娜在扭伤的一瞬间顺势倒地,可她后脑勺却重重地磕在硬地上。躺在地上的李娜紧闭着双眼,起身后她咧着嘴抚摸着受伤的后脑勺。由于是头部受伤,理疗师在进场后用手指给李娜做起了测试,以检查她是否有脑震荡的症状。看着理疗师左右摆动的手指,李娜好像被戳中“笑穴”一般,像个孩子一样大笑起来。看到这一幕,现场的观众都被逗乐了,中国“一姐”的笑容化解了赛场上一度凝滞的气氛。“我当时觉得医生的手指挺逗的,感觉就像家长带着孩子去儿童医院,”李娜赛后说。一个笑容的感染力莫过于此,相信李娜的这个笑容将成为澳网的经典。

  决心 明年我会再来

  说实话,当李娜第二次处理伤病时,当解说员不断提到“还有机会,还有机会”时,观众心里其实已经清楚,李娜将再次与澳网冠军奖杯擦肩而过了。但其实,李娜的表现已经大大超出了人们的预计:在巨大的压力面前,她表现出了惊人的镇定;即便是比赛到了最后一局,她脸上依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急躁,甚至屡屡打出精彩进攻。

  打完最后一球的李娜,坐在阴影里默默地流下了眼泪,遗憾之情溢于言表。不过,随后她就在现场采访中微笑着祝贺阿扎伦卡,娜姐说出的最后一句话更加令人动容,“我知道我已经不年轻了,但我还是期待明年再来。”

  评价 她是网球在中国伟大的代言人

  皮特·强森(WTA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李娜在澳网两周的比赛,向全世界证明了她是一个伟大的冠军,是网球运动在中国伟大的代言人。

  童可欣(央视解说员):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李娜已经展现了她比赛的风采,她的内心是名斗士!她展现了冠军的风采,比赛就是这么残酷,而她已经尽了全力,给了我们超越期望值的惊喜,做到了她所说的享受网球的过程。

  华中科技大学(李娜母校):娜是我们共同的期盼。她独自上场。有汗水,有伤痛;跌倒过,又站起。她没有赢得冠军,却赢得了我们的心!

  专访

  李娜:受伤暂停不影响局势

  N小美

  本报讯 比赛结束后,李娜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帆风顺的”

  记者:其实即使我们赛前再怎么猜想,也不可能会想到比赛会以这么戏剧性的过程结束。

  李娜:毕竟很多事情是你没有办法预计的,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帆风顺的。

  记者:说到比赛中先后的两次伤停,发生的时候是坚定地对自己说要坚强,坚持打下去吗?

  李娜:肯定啊,比赛并没有结束。不过我不觉得这两次伤停对局势有什么影响。

  记者:比赛的第三盘因为澳洲国庆的焰火表演中断了10分钟,再上场以后好像身体显得冷了一点。

  李娜:其实还好,毕竟情况对两个球员都是平等的。

  “玛格丽特对我说,运气不好”

  记者:网友们此刻在微博上讨论的最多的是你的微笑,摔倒后微笑,颁奖仪式致辞时同样在微笑。

  李娜:还是成绩好的时候,大家就会更多看到微笑。其实运动员根本没变,只是大家的眼光变得不一样而已。

  记者:今晚担任颁奖仪式嘉宾的是11次获得澳网冠军的玛格丽特·考特,当时她有对你说什么吗?

  李娜:她就说了一句:Badluck(很遗憾运气不好)。

  钱途

  澳网拿到795万 李娜一月揽近千万奖金

  N中和

  本报讯 李娜虽然没有赢下第二个大满贯,不过她这个月可是挣了个钵满盆满,已经接近千万元人民币。

  2013赛季澳网奖金再次提升,亚军的奖金额高达121.5万澳币,约合795万人民币,她用两个礼拜的时间创造了这一财富。澳网之前,深圳赛冠军、悉尼公开赛四强帮助她入账14.49万美元,约合90万人民币,如此一来李娜单是1月份的奖金就接近900万人民币,这是其他现役的中国运动员不可相比的。值得一提的是,李娜还在赛季正式开始前前往泰国出战表演赛,出场费想必也是不菲。

  奖金和出场费只是李娜收入的一部分,背后的商业价值才是其疯狂吸金的主要原因。法网夺冠之后,李娜的经纪团队一口气帮她签下数量惊人的赞助商,而这些品牌中有很多是所在领域的佼佼者,这更提升了李娜的国际形象,代言费也是一路飙高。再次晋级大满贯决赛,虽然收获的只是亚军,但是等待她的肯定还会有一连串的新合同,而如此出色的成绩也会让此前已经合作的厂商来一次“大出血”。

  对手

  阿扎伦卡背后有个“中国通”

  N中和

  本报讯 阿扎伦卡能赢下李娜,其身后的团队也起了很大作用。其中,她的经纪人涂美伦,美籍华人,是一个中国通。

  提及李娜,阿扎伦卡的克罗地亚教练沙米克表示,师徒两人对她表示尊重。阿扎伦卡和李娜算是在更衣室里可以聊上几句的朋友,因为阿扎伦卡也了解一些中国元素。原来,她身边有个“中国通”经纪人,名叫涂美伦,也是教练的妻子,美籍华人,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涂美伦曾经跻身单打排名世界前40位,同李娜没少交过手。赛前,阿扎伦卡没有练发球,只是在不停跑动练各种接发球。显然,这对夫妻档早已注意到李娜的发球有了极大的提升。

  在墨尔本,阿扎伦卡和她的团队也是唐人街的常客。他们常去一家知名的广东菜馆吃点心。沙米克喜欢研究中国的哲学、思维方式和精神,在训练中潜移默化地灌输给阿扎伦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