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用信仰爱激情快乐打球 过去五年BIG4最稳

2013年01月28日00: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2013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单打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连胜三盘,总比分3-1力克穆雷,实现了澳网三连冠。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德约科维奇表示,澳网冠军给予了他非常大的自信心,也让其有自信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在记者发布会的最后,德约科维奇还给现场的记者准备了一些巧克力,希望大家都能够有甜蜜的感觉。

  问:去年男单决赛结束之后,你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四点了,今天比赛结束的很快,我觉得对你来说是个很好的时间。

  德约科维奇:是的,真的很早(微笑)。

  问:今晚的比赛有多么困难?

  德约科维奇:的确很困难,当你和你同一水平线上的最大对手进行比赛的时候,特别是大满贯决赛,实在是很困难。我觉得前两盘比赛就花费了差不多2小时20分钟的时间,这的确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希望能够获胜,对于体能的要求非常高,很多的多拍相持,所以我需要去坚持。我做到了,比赛中很少出现转折性的关键分,或许第二盘的某些局里面就是如此,比如40平的时候,穆雷失去了一些机会,我把握住了。在那之后我压力小了不少,在场上也更加自信。

  问:今天你的表现和去年美网男单决赛有什么区别?

  德约科维奇:过去三年间我们的比赛都十分接近,所以真的很难说我们的表现有什么不同。我尝试着打的更有侵略性,特别是第三盘和第四盘的时候,我尝试着打出多变的风格,来到网前寻找机会。这的确是很成功的,帮了我很大忙。我需要成为今天最努力的那一个,真的很高兴我打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

  问:今天的胜利和你过去所取得的胜利相比,有什么不同?

  德约科维奇:每一个比赛,特别是大满贯赛事都非常特别。所以每一个胜利都是不一样的,都是历史性的。实现三连冠是不可思议的成就,令人兴奋,现在我很高兴。这让我充满了自信,我相信在赛季剩余的比赛里我会表现得越来越好,这是肯定的。

  问:你和穆雷是现今巡回赛中接发球能力最强的两位球手,但是今天全场比赛第一次破发出现在30多局以后,你怎么认为的?

  德约科维奇:今天我们两个人发球的状态都很不错,因此保发也变的更有效率。从我自身来说,我在前两盘的发球局表现是过去两年间我们对战时最好的一次。我一直都清楚他是一位接发球能力极其出色的球手,和他对阵的时候你总是需要做好多拍相持的准备。因此能在与他的比赛中获得轻松的发球得分,显然是不可思议的。

  问:阿加西在澳网的比赛中表现的十分出色,今晚你也从他手里接过了冠军奖杯。你们两个人的态度、风格是否相同?

  德约科维奇:我想我们两个人的穿衣风格很像,都很喜欢颜色鲜艳的衣服。毫无疑问,他是网球史上最成功的的球员,赢得了包括奥运金牌、四大满贯在内所有的重大赛事冠军。对于网球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我认为他是历史上第一位底线球员,在他以前的球员都是以发上的打法为主。自他以后就有更多的底线型球手赢得大满贯冠军。因此能从这么一位传奇人物手上接过冠军,我真的感觉十分荣幸。

  问:你在接下来赛季的目标是什么?拿下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冠军吗?

  德约科维奇:对我来说现在的首要目标自然是好好享受夺冠的喜悦,毕竟大满贯冠军并不是经常能赢得的荣誉。与家人、朋友相聚完后我会开始备战戴维斯杯,室内红土应该会是一个有趣的场地。现在距离法网还有四、五个月的时间,我当然希望能够夺冠。去年我闯入决赛并且和纳达尔打得十分激烈,毫无疑问他永远都是法网的热门,但我认为只要我能保持进步,我会有属于自己的机会。

  问:今年的澳网是又一次BIG4里面的三个人会师半决赛,BIG4里的两个人会师决赛。你觉得你们四个人的军团和男子网坛其他人的实力相距越来越大了吗?

  德约科维奇:这个问题经常被问到,我很难去找到完美的答案。就像我之前说的,有些人希望四巨头成员会师大满贯半决赛,并且有人拿到冠军。但是我从来不想去低估其他的球员,特别是世界排名前10位或者15位的球员。在第四轮对阵瓦林卡的比赛中,我差点输掉比赛,这足以说明男子网坛的竞争有多么激烈,瓦林卡现在世界排名在15位左右。所以每个人都有机会取得突破,击败顶尖球员,甚至是在大满贯赛事中。特松加、德尔波特罗、费雷尔,他们都做到过,伯蒂奇也很有机会。但是我想在过去的五年之内,四巨头还是最稳定的。

  问:在过去的三个大满贯里,你分别输给了纳达尔、费德勒和穆雷,今天的胜利是不是让你有了拿下又一个大满贯冠军的动力?

  德约科维奇:你需要多少动力去拿下大满贯冠军吗?看看过去五十年、一百年里夺冠的人的名字,那些历史上的传奇人物都值得尊敬,特别是三连冠,这是个伟大的成就。所以我对于每一场比赛都充满了斗志,当然大满贯决赛会有特殊的因素在里面,对每个球员都很特别,那是你希望表现出色的地方。

  问:去年的男单决赛真的是一场体能极限的对决,你从中学到了什么吗?

  德约科维奇:是的,大满贯决赛总是可以带来一些与众不同的经验的,特别是对阵顶尖球员的时候,我希望和他们多交手。我尝试着用所需要的经验去帮助自己取的比赛的胜利,让自己去思考以前发生过的场景。我不想比赛特别简单,你永远不会用简单的方式拿到大满贯冠军,你必须积攒经验,我很高兴又拿到了冠军。

  问:你说到了阿加西,你改变了自己的比赛风格吗?你希望是什么方面的改变?

  德约科维奇:我觉得这需要你们来评价,我的风格是不是改变了,我总是尝试着用百分之百的信仰、爱、激情和快乐去打比赛。我现在25岁,拿到了六个大满贯冠军和很多其他冠军。这是不可思议的事情,我尝试着享受现在的每一刻,看看明天到底会发生些什么。

  问:去年你是第二个打半决赛的人,休息的时间很少,今年你的对手遭遇了这种情况。这两个决赛的感觉有什么不同?你觉得赛程应该有所更改吗?

  德约科维奇:我唯一能评价澳网的就是这真的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比赛,组委会所做的一切都是不可思议的。他们一直努力把比赛变得更好,希望这是最完美的大满贯赛事,巡回赛中最好的一个。我认为他们配的上最好这个评价。所以像克雷格-泰利这样的赛事组织者,都确保球员们能够感到满意,我确定你也听到和看到了球员们的一些积极的建议,无论是男子球员还是女子球员。至少我很享受这个比赛,非常享受。赛程的改变问题总是被提出,这取决于你怎么看。但是情况对于每个人都一样,我很开心能够又一次成为胜利者。

  问:你会立即从一种场地更换到另一种场地类型吗?

  德约科维奇:这就是我为什么说下个星期会很有趣了,因为我会在室内红土球场打球,参加戴维斯杯比赛,那通常非常有趣。但是,你知道现在我想的都是我拿到了冠军,去尽可能地享受红土感觉,希望我能有时间为戴维斯杯的比赛做好准备。

  问:你觉得你是最近最有趣的球员吗?

  德约科维奇:你觉得呢(微笑)?

  问:我听很多球童说,他们都说你非常幽默。我注意到你在记者发布会上对郑洁用中文说“你好”,我想知道你生活里也是这么幽默吗?

  德约科维奇:很难去回答这个问题。我唯一能说的就是我很享受在场上的每一分钟,和生活里的每一分钟。巡回赛里有很多运动员,职业球员在世界范围内比赛,这是一个全球化的运动,他们想要竭尽全力。他们都想要成功,其中的很多人最后也没能收获成功。我比那样的对手幸运的多,我成功了。除了开心和尝试之外,你还能做什么呢,带给周围的人快乐是一种享受,特别是在巡回赛里。每个人都有不开心的时候,我也不是总在恶搞和大笑,我是一个普通人,但是总体上我喜欢把生活变得开心一点,成为一个开心的网球运动员。

  在赛后发布会的最后德约科维奇说:“我不知道你们是否已经收到了组委会的通知,我已经与组委会交流过,不参加明天的墨尔本冠军游行,而是在明天凌晨就离开墨尔本,回到欧洲去备战戴维斯杯的比赛。因此很抱歉,不能再明天继续接受你们的采访。这么做的主要原因是我希望能在戴维斯杯比赛中表现出色,希望能够得到你们的理解和支持。最后和你们分享一些有趣的事情,在去年的伦敦年终总决赛之后,我在记者招待会上给每位记者都准备了巧克力,我希望今天也能够用同样的举动来开启新赛季,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希望大家都能保持甜蜜的感觉。”

  (Alse)

1.您认为小德赢在哪?





2.您认为男子网坛进入“德穆”争霸时代了吗?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小德逆转穆雷四度登顶 澳网三连冠公开赛第一人
·十大瞬间:一根毛击溃穆雷 小德左脚凌空引喝彩
·小德:用信仰爱激情快乐打球 过去五年BIG4最稳
·小德夺冠收获将近1600万奖金 坐稳世界第一排名
·图片回顾小德六个大满贯冠军 距全满贯只差法网
·澳网男单冠军排名:三人四夺冠 小德平传奇(图)
·澳网特评:感动遍布墨尔本 残酷竞技传递正能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