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球 > 手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手世锦赛-西班牙隔8年夺魁 中国缺席韩创最差

2013年01月28日02: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北京时间1月28日凌晨,2013年世界男子手球世锦赛落下帷幕,东道主西班牙决赛最终是以35-19力擒丹麦,时隔八年之后再度夺魁;克罗地亚则在季军战中以31-26战胜斯洛文尼亚收获铜牌;亚洲三强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和韩国分列第19、20和21名低迷收官,后者更是创造出历史最差成绩,而中国男手则是连续七届未能赢得参赛门票。

  中国连续七届未参赛

  作为世锦赛前的亚洲区资格赛,第15届男子手球亚锦赛于2012年1月举行,中国男队并没有入围最终参赛的十强名单,由此自2001年后连续七届未能赢得世锦赛门票,历史最佳战绩是1997年和1999年的第20名。经过小组赛、半决赛和决赛阶段的角逐,韩国、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最终力压日本包揽前三,顺利斩获2013年世锦赛入场券。

  西班牙时隔八年夺魁

  在1月12日-19日首先举行的小组赛,A组德国和法国四胜一负同积8分包揽前两位,巴西和突尼斯三胜两负积6分位列第三、四位,而阿根廷一胜四负积2分排名第五,黑山五战皆负积0分垫底;B组丹麦五战全胜积10分领跑,俄罗斯(三胜一平一负积7分)、冰岛(三胜两负积6分)、马其顿(两胜一平两负积6分)、卡塔尔(一胜四负积2分)、智利(五战全败积0分)依次排名第二至六位。

  同时,C组斯洛文尼亚五连胜积10分高居榜首,波兰四胜一负积8分紧随其后,塞尔维亚三胜两负积6分位列第三,白俄罗斯两胜三负积4分排名第四,沙特阿拉伯一胜四负和韩国五连败分别积2分和0分暂时落后;D组克罗地亚五战全胜积10分力压群雄,西班牙(四胜一负积8分)、匈牙利(三胜两负积6分)、埃及(一胜一平三负积3分)、阿尔及利亚(一胜一平三负积3分)、澳大利亚(五战皆负积0分)位列第二至六名。

  虽然韩国男手在排位赛中以36-14大胜澳大利亚,并且随后是以30-27击败黑山,但是最终排名第21已经创造出历史最差成绩,该队曾经在1997年世锦赛赢得过第8名;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分别是以第19、20名成绩收官,虽然前者平历史最佳战绩,但是亚洲三强征战本届世锦赛呈现出集体低迷的尴尬局面。

  此外,法国是以23-30不敌克罗地亚被淘汰出四强,“三连冠”梦碎之后是以第6名结束比赛;巴西排名第13位创造出历史最佳战绩,而澳大利亚则是位列第24名连续五届世锦赛遗憾垫底。

  最终,东道主西班牙在决赛是以35-19力擒丹麦,继2005年后时隔八年再度夺魁,而丹麦则是连续两届屈居亚军;在稍早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克罗地亚是以31-26击败斯洛文尼亚收获铜牌,后者则是创造出历史最佳战绩。(搜狐体育 苏营国)

2013年男子手球世锦赛最终排名
名次
参赛球队
备注
冠军
西班牙
时隔八年后再夺魁
亚军
丹麦
连续两届屈居亚军
季军
克罗地亚
 
第4名
斯洛文尼亚
创历史最佳战绩
第5名
德国
 
第6名
法国
痛失三连冠
第7名
俄罗斯
 
第8名
匈牙利
创近四届最佳战绩
第9名
波兰
 
第10名
塞尔维亚
平历史最差成绩
第11名
突尼斯
 
第12名
冰岛
 
第13名
巴西
创历史最佳战绩
第14名
马其顿
 
第15名
白俄罗斯
 
第16名
埃及
 
第17名
阿尔及利亚
 
第18名
阿根廷
 
第19名
沙特阿拉伯
平历史最佳战绩
第20名
卡塔尔
 
第21名
韩国
创历史最差成绩
第22名
黑山
 
第23名
智利
 
第24名
澳大利亚
连续五届垫底
未入围
中国
连续七届丢掉晋级资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