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快报:小德穆雷是朋友 也是一辈子的对手

2013年01月28日04:2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从阿加西手里接过澳网奖杯后,德约科维奇说:“能够再次在这里捧起冠军奖杯感觉太令人难以置信了,这是我最为成功的大满贯赛,我喜欢在这片场地比赛,这里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昨晚,小德以3∶1逆转穆雷,完成澳网三连冠,也收获了243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575万元)的冠军奖金。

  穆雷不拿水泡推脱

  尽管在去年的美网决赛中负于穆雷,不过这一次德约科维奇把握住了机会,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在穆雷手感最好的时候,他没有让对手将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开,反倒是同样凭借抢七的方式扳回一盘。

  到了第三盘,德约科维奇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突然迎来爆发,凭借全场比赛第一次破发,他彻底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最终在连扳三盘之后锁定了自己第三个澳网男单冠军奖杯。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澳网开赛前,德约科维奇的总奖金数为4569万美元。在结束了本场比赛后,德约科维奇的奖金数目也突破了4800万美元,朝着5000万美元的方向前进。

  穆雷在比赛中进行了脚趾的水泡治疗,不过他在赛后拒绝拿水泡当借口:“只是一个大水泡。美网的时候我有两个脚趾甲都变黑了,这很正常,也经常发生,特别是做了那么多跑动之后。”

  争霸未到时候?

  随着费德勒年纪渐长,纳达尔又一直高挂免战牌,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在过去一年多次在重大赛事中进行对决,大有成为又一对宿命对抗的对手。昨天的澳网决赛是两人自2012赛季以来的第八次交手,在前七次相遇中德约科维奇仅以四胜三负领先而已。不过在小德领先之后,穆雷一直苦苦追赶,但从未真正改变过局势。

  基于这个情况,有评论表示:“可以说一场被期待的经典,最终平淡收场。”

  不少网球评论者表示,和费德勒与纳达尔在打法上的针锋相对不同,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的球风都过分相似。后两人的比赛通常都会成为漫长的拉锯、消磨战。无法打出费德勒与纳达尔那样的经典比赛。

  而且就目前来看,男子网坛还会呈现“四强鼎立的格局”,小德和穆雷独霸江湖的年代还没到来。

  ■观察

  是朋友,也是一辈子的对手

  年轻时一起训练比赛,如今两人为胜负在场上针锋相对

  在昨日的比赛后,有网站进行了调查:小德与穆雷的争霸是否取代费纳垄断?超过六成的球迷选择肯定的回答。的确,小德与穆雷目前展现出咄咄逼人的势头。

  曾搭档参加澳网男双

  德约科维奇出生于1987年5月22日的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穆雷出生于1987年5月15日的英国苏格兰。他们的生日只差7天,两人的上升轨迹惊人的相似。事实上,从青年时代他们就经常遇到,在一起比赛。2006年,德约科维奇还曾和穆雷搭档参加澳网双打,只是第一轮就被淘汰。

  小德不久前就谈到这个朋友对手:“我觉得有些特别,毕竟我们是同龄人,只差一个礼拜。从十一二岁开始就认识了,这让我们之间的竞争变得不一样。”两人经常一起训练和定期活动,小德结婚时还请穆雷当伴郎。

  当年在场上的比赛感觉如何?德约科维奇笑言那时候可想不到什么竞争:“我们当时只是努力打球,享受这项运动。当然慢慢地球技提升了,人也是一样,很高兴能够看到一起长大的人变得如此优秀。”

  小德还调侃少年时期的穆雷:“我记得他当时的头发很茂盛,是卷发,他也非常白净(笑),但我觉得他在巴塞罗那训练的那几年晒了不少太阳,现在的肤色要比小时候暗一些。”

  小德势头更强劲

  两人在19岁时,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在澳网第四轮比赛中双双失利,击败他们的分别是当时网坛的前两号选手费德勒和纳达尔。费德勒以3∶0轻取塞尔维亚人,后者从来不掩饰自己要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雄心,这场比赛让他看到了差距。纳达尔则是苦战五盘逆转战胜了技战术丰富的苏格兰选手。

  在此后,小德的发展更顺畅。2008年1月27日,当时20岁的德约科维奇在澳网决赛四盘逆转当时22岁的特松加,夺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奖杯。此后,小德竟然与费德勒纳达尔并驾齐驱,并在2011年夺得三个大满贯奖杯!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到昨晚,小德已经拿下职业生涯第六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相比之下,穆雷的发展则曲折得多。虽然常年排名世界第四,但直到2012年他才迎来爆发。2012伦敦奥运会,他在决赛中击败费德勒,为英国代表团拿下奥运网球男单金牌。随后在美网,他击败了好朋友德约科维奇,拿到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桂冠。穆雷的大满贯也结束了英国人长达76年的等待。76年前,弗雷德·佩里正是在美网夺冠。获胜后,穆雷没有想象中的狂喜,只是静静地蹲在地上,捂住了嘴。

  在昨晚,再次遇到好朋友,这次又遗憾失利。穆雷多少有些失落:“谢谢这里的球迷,这里有着很棒的比赛氛围,很好的比赛条件。我们明年再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