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2澳网 > 2012澳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战穆雷前两盘都抢七 实现三取澳网男单冠军

2013年01月28日09:3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北京时间昨晚,2013年澳网男单压轴大戏在墨尔本罗德拉沃球场上演,对阵双方是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3号种子穆雷。经过四盘苦战,小德最终还是笑到了最后,以6∶7(2)/7∶6(3)/6∶3/6∶2逆转穆雷,豪取澳网21连胜,成功卫冕!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小德第四个澳网冠军,生涯第六个大满贯冠军,同时他还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个澳网男单三连冠选手。

  够激烈 前两盘全是抢七

  本场男单决赛,小德渴望报美网负于穆雷的一箭之仇,成就澳网三连冠伟业;穆雷却想复制美网的胜利,成为1956年以来首个“背靠背”拿下职业生涯前两个大满贯冠军的选手。这场比赛注定艰苦。首盘比赛,面对5个破发点,小德却将其全部葬送。最终,两人不得不在首盘就进入抢七大战,而抢七第一分小德竟然送出双误,穆雷抓住机会以7∶2赢得抢七,7∶6拿下首盘。首盘的胶着似乎为两人接下来的比赛定下了基调,第二盘双方再次上演抢七大战。这一次犯错的人变成了穆雷,2∶2平后,穆雷发球双误,紧跟着正手变直线出界,直接导致小德以4∶2领先。随后卫冕冠军延续强势,赢得抢七扳回一城,双方盘分战成1∶1平。第三盘,穆雷半决赛苦战费德勒和少休一天的体力劣势开始展现,虽然努力抵抗,仍然以3∶6失掉这关键的一盘。进入第四盘,一天前女单决赛中李娜的遭遇在穆雷身上重现,他一开始便在击球时拉伤了大腿,只得忍痛坚持比赛。胜利的天平再次向小德倾斜,最终小德以6∶2再下一城,以总比分3∶1战胜穆雷,夺得2013年澳网男单冠军。获胜后的小德十分激动,虽然没有再次跳起骑马舞,但也展现了一下激情舞步。随后,小德望向自己的球员包厢放声大喊,尽情宣泄着自己的兴奋之情。

  火气大 两巨星锱铢必较

  艰苦的比赛不仅是体能上的消耗,也是心理上的煎熬。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小德和穆雷在比赛中都爆发出了不小的火气。第二盘第五局中,小德正手送出一个非受迫性失误。也许是此前自身失误过多,恼羞成怒的小德迎着穆雷的回球就是一记左脚凌空抽射,将网球踢上了看台。塞尔维亚人这一脚部位吃得很准,硬生生踢出“本垒打”,算是发泄了心中的怒火。就连央视解说嘉宾也调侃道:“踢得真准,还是个左脚选手。”第三盘第八局,穆雷发球时受到鸟声干扰,只好停下重发,而此前鸟毛也干扰过穆雷,似乎这鸟就是专门来跟穆雷过不去的。在遇上这等烦心事的同时,穆雷又被对手破发,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无处发泄的穆雷将矛头转向了观众和裁判。输掉第三盘的穆雷在盘休时对裁判进行了一连串的抱怨,希望裁判管好现场的观众,尽管裁判忙着跟他解释,但他不依不挠,足足跟裁判唠叨了一分钟之久才肯罢休。这么大的火气,也显示出两人对澳网冠军的看重。

  说感言 他们谢了一堆人

  在网球传奇巨星阿加西为穆雷和小德颁奖后,他们都用“感谢CCTV、感谢MV……”这一教科书式的感言表达了自己的情绪。获得亚军的穆雷率先致辞,经历一场艰难的角逐却最终失利,穆雷的声音难免有些颤抖,“首先我要恭喜德约科维奇,这是属于他的纪录。他在这里表现得是如此完美,是实至名归的男单冠军。”随后穆雷感谢了自己的团队:“我要谢谢我的教练团队,你们的工作做得非常好。我也要谢谢在这里的每一位球迷,感谢组委会。”穆雷之后,小德的发言也离不开“谢谢”两个字,“晚上好,各位球迷朋友们。我首先要感谢穆雷,他赞扬了我和我的教练团队。”随后,小德谈到了自己的感受:“我现在有一种很难以描述的感觉,这是我最为成功的大满贯冠军,我喜欢在墨尔本比赛,这里给我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我要感谢所有为了澳网建设而努力的人,志愿者、球童、技术官员、裁判,你们每个人都很棒。”最后小德同样感谢了自己的教练团队和球迷。

  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相关新闻

  刘翔微博赞李娜:没有遗憾只有骄傲

  在澳网女单决赛中,李娜永不放弃的精神感染了很多人,其中也包括了中国飞人刘翔。刘翔在微博上写道:“娜姐别难过!没有遗憾只有骄傲!你已经超越了自己!向你的团队致敬!来日方长!”伤病是运动员无法回避的话题,刘翔多年来也一直在与伤病做着抗争。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退赛,经历了伦敦奥运会在第一个栏架前的摔倒,刘翔或许是最能理解李娜的人。正在美国接受治疗的刘翔,当天一直关注着李娜的比赛,当他通过视频看到李娜受伤的画面时非常难过,同时也被娜姐的精神所感动。在微博上刘翔还贴上了一张李娜洒泪的图片。或许刘翔此刻想起了很多往事,想起了自己身上那一道道伤疤。

  刘翔曾是中国体育的一张名片,在一项欧美人统治的项目上赢得了世界的尊重,这与李娜十分相似。虽然亚洲网坛也曾诞生过伊达公子、斯里查潘这样的名宿,但真正达到李娜这样高度的选手却是凤毛麟角,李娜更是亚洲选手中第一个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选手。本届澳网李娜的表现有目共睹,李娜的教练卡洛斯表示对本赛季的前景充满自信,澳网不过是一个开始,赛季还很长,娜姐依然有机会争取更多的荣誉,向着世界第三前进!

  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