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公开赛史上第一个澳网三连冠 德约科维奇再卫冕

2013年01月28日10:0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赵婷

  从阿加西的手里接过冠军奖杯,塞尔维亚的世界第一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的脸上浮现了幸福的微笑。在费德勒日渐老去、纳达尔为伤所困之时,德约科维奇证明了自己的统治力,第六个大满贯冠军奖杯、第四个澳网冠军、公开赛史上第一个澳网三连冠的得主,他可以欢呼,为自己骄傲。北京时间昨晚,2013赛季首项大满贯澳网结束压轴大戏,在男单最后的巅峰对决中,头号种子、两届赛会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如愿与宿敌穆雷会师。最终在激战四盘后德约科维奇以6∶7、7∶6、6∶3、6∶2完成逆转,虽然比赛并不是那么精彩,也没有想象的那么漫长,但在这个时候,把掌声给发挥更好的德天王吧。

  昨天的比赛一开始双方就陷入了长久的胶着,谁也无法完成破发,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连续两盘都只能通过抢七决出胜负,到第三盘打成3∶3时,双方已经连续保发了30局……可能很多人都觉得这场比赛将向着四盘抢七长盘决胜的步伐迈进时,场上风云突变,第二盘抢七时掉下一根羽毛影响到穆雷的鸟儿这次又为小德“立功”了,一声鸟叫导致穆雷又一次失误,之后塞尔维亚人一口气拿到了3个破发点,并在第三个破发点兑现,终于实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破发。此后的局势德约科维奇势如破竹,先以6∶3将大比分反超,第四盘也完全进入了塞尔维亚人的赢球节奏,穆雷在第二盘盘间休息时包扎了大水泡的脚也似乎越来越跑不动了,或许也是半决赛击败费德勒耗费了他太多体力,两次被破发后,小德已经5∶1大比分领先,冠军失去了悬念。最终,德约科维奇拿下发球胜赛局,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实现澳网三连冠的球手。

  “这是我最喜欢的大满贯赛,也是我最成功的大满贯赛,我喜欢这块球场。”在领奖台上,德约科维奇的脸上满是自豪。四次夺得澳网冠军,追平了费德勒和阿加西的记录,并且还创造了三连冠的伟业,澳网于他来说简直就是德之天下,他当然有理由这么说。而对于穆雷来说,在墨尔本三次进决赛,却是三次亚军,罗德·拉沃尔球场见证了他最多的失败和哭泣的泪水。未来的男子网坛或许更多将是德穆对决,穆雷请一定要加油。

  记者点睛

  “德穆”还取代不了“费纳”

  做好了打满五盘,四盘抢七长盘决胜的准备,没想到昨天这场男单决赛才打到中盘就草草结束了……就像一场中途就泄了气的冲刺,观众和球迷有不满足也很正常。这就是新赛季的首个大满贯男单决赛,压轴的大戏。而比起去年的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的长达5个多小时的马拉松大战,今年的德约科维奇与穆雷的对战无论是刺激性还是精彩度都相差了一大截。

  昨天,央视体育频道在直播这场压轴战时不断提醒球迷对“从费纳对决到德穆对决”发表感想,德穆对决或许已经在物理空间取代了费纳对决,但从目前看,也就仅仅是在物理空间上取代了而已。他们还没有经典的大战来为自己的时代添加注脚,他们还远远没到能取代费纳时代的地步。

  昨天的比赛很多时候都会想到费德勒和纳达尔,相信不止记者一个人这样想。而一项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澳网赛事的现场观众总人数为684457,未能打破去年的686006纪录。如果纳达尔能来澳网,又或者费德勒能打入决赛,这个数字应该都会有不同吧。

  虽然大家有诸多的不满意,但现实是德穆二人均双双25岁,未来他们的争霸或许将持续很长的时期。且从现在起,习惯这个或许不那么好但却更现实的时代吧。比赛中德约科维奇那擦伤的大腿,穆雷脚上那血淋淋的水泡,那触目惊心的镜头打动到你了吗?他们或许不是传奇般的英雄,但他们同样是能带给人梦想的,他们也被那么多人喜爱着。

  链接

  面对镜头 李娜流泪一分钟

  虽然比赛中无论出现什么情况都是面带微笑,虽然以乐观的情绪完成了新闻发布会,但在北京时间前天深夜接受央视专访时,李娜面对镜头终于失控,足足哭了1分钟。娜姐的哭泣也让万千球迷难受,球迷们从前天深夜到昨天在网络上留言支持李娜,纷纷表示:“娜姐别哭,我们爱你。”

  在接受采访时,听到记者说看到姜山挺高兴的时候,李娜就再也忍不住了,足足哭了一分钟才开口说话:“其实我特别想赢得一个冠军,然后当做礼物送给姜山,但自己真的已经在场上尽力了,遗憾当然会有,但是自己已经尽力了,就可以原谅自己。”原来,明天1月29日是李娜与姜山结婚7周年纪念日,而深爱丈夫的娜姐想回报丈夫的梦想遇挫,难怪会如此伤心。而在听到昨天多家电视台都在直播本场比赛时,李娜再次落泪表示:“其实能够从低谷走到今天这样的舞台,是个特别漫长的过程,没有经历过的人体会不到心酸,比如我的团队,只知道是个不容易的过程,但是具体过程是什么他们没办法体会到。今天离冠军只差一小步,但是可以看出很多好的方面,毕竟自己有进步了,对冠军的渴望还在。”

  而在北京时间前天深夜11点46分,李娜还专门发了一条微博向球迷致意并感谢身边的人:“2013澳网结束,感谢有今年的各种感受和经历,相信明天的自己会更坚强更强大,谢谢有carlos,alex,姜山,石玲在我旁边陪伴着我信任我,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美好。”这时已经是墨尔本当地时间凌晨近3点,比赛也结束了4个多小时了,这也可见娜姐的心里还是有多么的不平静。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她再度发表微博感谢赞助商,并表示“see you next year(明年再见)”,这也可见经过一天的调整,李娜放下包袱开始了重新上路。值得一提的是刘翔也在深夜发了一条微博,他写道:“娜姐别难过!没有遗憾只有骄傲!你已经超越了自己!向你的团队致敬!来日方长!”

  花絮

  冠军奖杯写错国籍

  2013年的澳网女单冠军阿扎伦卡明明是白俄罗斯人,但澳网组委会却把奖杯上的国家缩写名称写成了比利时。这是本届澳网组委会闹出的大乌龙,昨天有媒体报道了此事。

  每一届澳网冠军都会把名字刻在奖杯底座,然后注明国籍,一般是缩写。白俄罗斯的英文是Belarus,所以阿扎伦卡捧起的奖杯刻上了“VICTORIA AZARENKA (BEL)”字样。实际上比利时的缩写才是BEL,而白俄罗斯应该缩写为BLR。全世界的球迷都对澳网组委会的这一乌龙议论纷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