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 > 2013斯诺克德国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赛四看点:新赛制首次亮相 丁俊晖刘闯德比

2013年01月29日10:12
来源:搜狐体育

  柏林时间1月30日,2013年世界斯诺克的首站大型排名赛——德国大师赛即将在德国开打,刚刚结束了紧张而刺激的单局限时赛的球手们将齐聚柏林,争夺5000点的冠军积分和60000欧元的冠军奖金。由于赛制的改革,本届大师赛将史无前例地迎来42名球手参加正赛,而去年在中国德比中爆冷输给于德陆首轮出局的丁俊晖将与刘闯对决,连续两年迎来中国内战。

  看点一:新赛制首次亮相试水台联改革

  在执掌台联超过两年之后,赫恩第一次针对排名赛的签表安排进行重大改革。本届德国大师赛上前32名球手都作为种子选手出战而非前16,故而每位球手若要夺冠均需取胜至少6场比赛而不是普通排名赛的5场,类似的赛制在八九十年代曾经十分普遍,但在1999年台联进行改革之后就仅仅作为试验型赛制使用过寥寥几次,赫恩在最新的改革消息中曾经宣布下赛季大部分比赛均将试图让所有球手从同一起跑线出战,因此本次德国大师赛最终评价如何是赫恩进行改革的一次重大试水。

  而由于比赛增多,部分比赛在资格赛阶段就已进行,但正赛中仍将出现多达42名球手,赛程也变得密集许多,部分球手甚至有可能在同一天打两场比赛。

  看点二:奖金新高满分呼之欲出

  虽然90年代斯诺克初入德国之时并没有出现太多经典比赛,但最近三年德国承办的众多PTC赛事中却涌现了不少单杆高分,仅147就由奥沙利文等人贡献了四次,但美中不足的是作为目前德国规格最高的赛事,德国大师赛的正赛阶段还没有出现过满分,去年邓恩曾在资格赛中轰出147,但正赛阶段的最高分却只有130分,本届比赛上诞生满分杆的期望值不可谓不低。

  此外一如其它赛事一般,本届比赛的冠军奖金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从50000欧元升至60000英镑。总奖金也达到了30万欧元的新高,如果本届比赛能够诞生出一些经典精彩的对决,来年的奖金行情自然也会更加火热。

  看点三:丁俊晖重新出发再迎中国德比

  2011年首届德国大师赛中丁俊晖曾经打进八强,但去年却在与于德陆的中国德比中爆冷出局,本届比赛丁俊晖从三十二分之一决赛开始而非之前的十六分之一决赛,但对手刘闯却同样是中国球手,后者自从2008年世界锦标赛成名以来在职业台坛排名稳步上升,如今已经进入了前48名在内地球手中仅次于丁俊晖、梁文博和肖国栋。但本届德国赛却仅是刘闯四年多以来第二次打进排名赛正赛,“低调”多年的刘闯自然也不会放过如此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丁俊晖将遭遇到不亚于去年于德陆带来的巨大压力。

  根据签表,前16名的球手中跟丁俊晖位置最近的是近期士气如虹的塞尔比,两人极有可能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上演强强对话。

  看点四:奥沙利文缺阵特鲁姆普签运上佳

  本该在本届比赛中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奥沙利文在本赛季放弃了卫冕机会,于是在国际锦标赛后排名世界第一的特鲁姆普便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现在最终的签表上,这也是特鲁姆普首次凭借排名优势成为排名赛头号种子。而特鲁姆普的签运也颇为上佳,进入四强路上唯一有可能碰到的前16球手是近期状态不甚出色的卡特与威廉姆斯,此前特鲁姆普由于感冒而在冠军联赛和大师赛连续惨淡出局,如果届时能够摆脱疾病困扰,特鲁姆普有望轻松冲进四强。(MY147 艾夫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