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罗巴离开中超 > 德罗巴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德罗巴走人未必坏事 奥拓车哪能装奔驰标

2013年01月29日10: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慕白

  德罗巴走人,严格意义上不算什么大新闻,流言传来传去,传了那么久,自然有它的道理,正所谓无风不起浪。更何况,魔兽被欠薪,这是申花俱乐部都公开承认了的事情。德罗巴是职业球员,踢了球就得按合同拿钱。钱却拿不到,不要说德罗巴,连农民工也不答应。

  德罗巴走了,肯定有球迷伤心,眼窝浅的球迷少不了还得哭上一鼻子。这可以理解。中国足球嘛,长期处在刀耕火种的低水平线上,没见过大世面。难得见一回国际巨星,人家头发甩甩,就潇洒地离开了。受不了是正常的。

  不过从中国足球长远发展来看,德罗巴走人也未见得是什么坏事。德罗巴加盟中超,原本就是广告价值大于球场价值的事情。就好比给奥拓、QQ装一个奔驰、宝马的标,车是车,标是标,这是两码事。速度开不过80迈是肯定的,还少不了被骂2B。

  德罗巴来中国挣钱,中国球迷看德罗巴过瘾。钱挣了,瘾也过了,这就算是个双赢的结果。接下来中国足球的事情还得中国人踏踏实实自己去做。20年前,日本足球走过中超同样的路,花大钱请过气球星,妄图将J联赛办成世界第一中老年联赛,结果没有走通,联赛水平没上去,还少不了被中韩球队一顿暴打。日本人脑子转得快,马上把钱砸在青少年培养了,这才有了最近十年的称霸亚洲。

  这些道理我们也在天天讲,国人不是不明白,遗憾的是没有人愿意去做。欧洲的社会学家早就提出过一个观点,足球是社会的一面镜子。中国足球所反映出的浮躁、急功近利、不尊重规律,大干快上,跟整个中国社会情绪,是一样的。一切都是以短期效益为目标,一切向钱看。而恰恰足球有其自身规律和周期性,需要较长的时间去沉淀和积蓄,不可能一夜之间“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德罗巴没有感谢申花球迷,他在官网上只表达了对于加盟新东家的兴奋和渴望,甚至没有提到申花二字。这似乎有损于一名国际巨星的气度。希望未来德罗巴聊起自己这段中国之行时,不会用上“钱多人傻”的字样。(搜狐体育 李慕白)

相关新闻:

蜜月过后开始大逃亡 两大腕作别申花情何以堪!

德罗巴申花半年蜜月回顾:球迷热捧 主导鲁沪战

曝申花末代甲A冠军将被取消 最终罚单曝光(图)

逃离中超爆红20球星:水货搭档梅西 沪鲁毁人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