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留经典:李娜脱胎换骨 小德穆雷地位很稳固

2013年01月29日15:0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两周254场鏖战之后,2013年澳网画上了句号。从第一轮到最后的决战,高排位种子的稳健发挥保证了本届澳网依然好戏连台,诸多强强对话又为世界网坛留下了经典。

  “老金花”依旧亮眼

  相信这是国内有史以来收视率和关注度最高的一届澳网比赛,作为3朵“老金花”,李娜、彭帅和郑洁依旧令人关注,但彭帅和郑洁给人留下的更多是遗憾。

  彭帅在本届澳网止步第二轮,这肯定不是她的最佳表现,比赛中意外的发挥失常和赛后发布会上哽咽痛哭让人记忆犹新。在彭帅的职业履历上,尽管曾战胜过不少世界名将,但她仍缺少一座有说服力的奖杯。

  郑洁第三轮惜败于格尔格斯,无缘与李娜进行“中国德比”,但她在第二轮巨大的压力下战胜斯托瑟,不仅靠球技征服了对手,更凭借不服输的态度征服了现场的观众和媒体。郑洁坚韧的比赛态度,或许不能为她赢得像李娜一样的战绩,但她仍是中国网球在世界面前的一面旗帜。

  李娜在新教练卡洛斯的指点下,不仅球技上长进不少,心态上更是脱胎换骨,连续力克拉德万斯卡和莎拉波娃,称得上职业生涯中的代表作。李娜表情平静如水却依旧敢打敢拼,曾经不善于处理逆风球的毛病几近消失,尽管不敌阿扎伦卡屈居亚军,但可以肯定,她已在新教练的提点下进入职业生涯的新阶段,澳网决赛绝不是她的终点站。

  此外,中国网坛的“小花”、“小草”也已悄然破土,比如吴迪迈出了中国内地男子网球选手征战大满贯正赛的第一步,他们正在用自己的表现告诉世界,中国网坛不是只有李娜、郑洁等几张“熟面孔”。

  小德穆雷地位稳固

  巨头终究是巨头,大满贯还是他们的大满贯。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这对新王者对于当今网坛拥有绝对的掌控力,现今男子网坛的秩序稳定,泾渭分明。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已悄然两次在大满贯决赛会面,这意味着大满贯冠军的流向将进一步向两位年轻人倾斜。

  从2004年开始,纳达尔在红土赛场横空出世,与费德勒开启了伟大的对抗,他们8次在大满贯决赛会师,共享了28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可是随着费德勒江河日下,纳达尔又因为过度消耗导致膝伤反复,如今他们的“江湖地位”已岌岌可危。费德勒在去年温网夺冠前经历了两年半大满贯冠军荒,一系列大师赛与小德、穆雷的对抗均处于下风,这足以说明,即便费德勒发挥上佳,也很难连续在两场5盘3胜制的比赛中击败穆雷和小德这对更强大的年轻人。

  如果说费德勒难以与时间老人赛跑,而至今隐忍不出的纳达尔则是今年网坛待解的最大悬念。伤别澳网的纳豆复出后将连续参加3项红土赛事,面对咄咄逼人的小德、穆雷,能否守住罗兰加洛斯红土场,仍是一个问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