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赛季男排联赛 > 2012-2013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仲为君得分超主攻双外援 北汽决赛再战还能靠谁

2013年01月30日00: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月29日晚,2012-2013赛季全国男排联赛首回合总决赛,北汽男排坐镇主场鏖战五局以2-3惜败给八一丢掉冲冠主动权,首发主攻双外援联手砍下29分,竟然低于劲收32分冠全场的国手仲为君,再加上内援自由人初辉、老将胡松和王景星的持续低迷,次回合客场再战想要翻盘确实难度不小。

  仲为君得分超主攻双外援

  回顾2012-2013赛季的历史交锋记录,北汽俱乐部分别在季前赛第3轮、半决赛和常规赛第14轮主场、第18轮客场,对阵八一遭遇到尴尬四连败。特别是后两回的主客场较量,两位首发主攻外援的阶段性哑火,是未能破除连败魔咒的关键所在:第14轮,萨尔瓦多三局独得18分,对角温特斯只拿下4分;第18轮,温特斯四局进账16分,但是萨尔瓦多仅收获2分。

  决赛首回合主场迎战八一,北汽双外援主攻再度出现“瘸腿”的情况:加拿大温特斯五局均有登场机会,不过根据排协官网的赛后技术统计,仅贡献出10扣、3中、5次失误的30%成功率,得分效率更是功过相抵到只有负效率。虽然德国萨尔瓦多凭借36扣、21中、7次失误,赢得58.33%的成功率和38.89%的得分效率,再加上拦网和发球各自进账1分和4分,但是受到对角温特斯的低迷影响,两人联手的总得分是29分。

  反倒是北汽接应王琛独得27分发挥正常,扣球成功率是38扣、21中、9次失误的55.26%,得分效率则是下调为31.58%;而隔网相对的八一国手仲为君则是劲收32分冠全场,甚至超过了北汽主攻双外援的总得分,包括进攻22分、拦网5分和发球5分,扣球成功率更是保持在37扣、22中、5次失误的59.46%,得分效率相应地调整到45.95%。综合进攻效率的对比,仲为君无疑是八一男排笑到最后的关键先生。

  老将皆低迷北汽还能靠谁

  不同于广东恒大女排主要是依靠两位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打天下,北汽男排俱乐部在板凳深度和内援挖潜上要优于前者,可是总决赛首回合队内老将皆低迷的表现,令疲于变阵的主教练李牧始料未及。

  从常规赛和半决赛的综合表现来看,辽宁内援初辉无疑是表现最为稳定的自由人,不过在此役面对八一仲为君、刘庭蔚和替补王晓巍的大力跳发球、以及主攻赵祎辰的跳飘球时,却接连出现一传起伏不定的情况,特别是在决胜局很难看到接发球到位,受此影响导致两翼前后排的调整强攻压力猛增。

  副攻老将王景星是主教练李牧在前排拦网环节的一枚重要棋子,可是与对角杨帆和胡希召总体相比并没有表现出过人之处,综合拦网总得分统计是以8-13落后于八一男排有5分之多;顶替温特斯出场的主攻胡松同样没有持续稳定的亮眼表现,不仅在一传、防守和小球串联环节发挥一般,而且在四局主动进攻方面即有4次得分、1次失误。

  其实,八一男排并非是不可战胜的,虽然国手仲为君得分神勇,但是一传保障并非强项,副攻锋线徐静涛和郭鹏、以及接应刘庭蔚均有起伏的毛病。如此看来,北汽俱乐部男排坐镇主场之利却未能赢得胜利非常可惜,带着五连败记录想要在客场翻盘难度不小,不过总决赛首回合以局分2-3遗憾惜败,已经创造出本赛季对弈八一的最佳战绩,现如今反倒是容易放下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或许能够以此为契机实现置之死地而后生。(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