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赛季男排联赛 > 2012-2013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汽男排主场告负夺冠堪忧 李牧点评:心态弱势

2013年01月30日01: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原标题 [北汽男排主场告负夺冠堪忧 李牧点评心态弱势]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29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月29日,2012-2013赛季全国男排联赛进行到总决赛首回合,八一男排作客北京光彩体育馆,最终,经过五局鏖战,他们在挽救赛点的情况下3-2(25-19、25-27、13-25、26-24、15-9)险胜北汽男排。而后者在输掉本场比赛后夺冠形势堪忧,他们面对的是对方两个主场的优势。赛后,北汽主帅李牧认为队伍最主要还是输在心态。

  “首先我要感谢主场球迷,各位记者,还有很多关心支持的人士,他们的加油助威让我们有比较好的发挥,这样的比赛气氛,是我当队员,教练员非常向往,又很少有机会去亲临的,这种气氛,我作为教练已经相当满足。作为排球运动,尤其是男排,能有这么好的气氛,在北京主场我非常开心。”虽然输掉比赛,北京队主帅李牧神态还是非常平静,他首先感谢了主场支持者,今天有上千名球迷涌入光彩体育馆为主队加油,而对北京队来说,这是他们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

  按照决胜局3局2胜,常规赛排名第一的八一队比北汽男排多一个主场,这场较量对于北京队来说至关重要。因此,李牧坦言,在半决赛结束到现在的日子里,他们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这一个星期,我们一直进行针对性训练,我们知道八一队非常难打,他们在有些技术环节对我们的抑制是先天的,这场比赛,我们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

  和常规赛被对手全取三分相比,今天北京队的冲击还算成功,第一局19-25输掉的情况下,队员们没有放弃,大家团结额一致,以27-25和25-13连扳两局,只可惜第四局获得赛点的时候,队员们没能抓住,最终被八一队3-2大比分逆转。

  “我们在第一局失利,第二局被动的情况下,拼得不错,第四局也出现机会了,但这个情况下,我们出现犹豫和不果断,八一队是强队,这样的犹豫不果断就会付出代价,被对手抓住,这是双方胜负的一个正常表现。”李牧认为,决赛的较量就是两者相遇勇者胜,但北汽队显然在心态上还是处于弱势,“我们是心态弱势,不是技术弱势,这一点我们不如八一。”

  不过,除了心态的不足外,李牧还提到了发球。第四局,北京队24-23拿到赛点时,正值萨尔瓦多的发球强轮,但后者发球出界,直接导致优势尽失,对方连得3分逆转。而在决胜局前,北汽少帅再次强调发球。“打到第五局,双方的精力和体力都是非常大的消耗,我特别强调发球,其实第四局也强调发球,希望有攻击性的同时也不要失误,但我们在这个环节今天波动性太大,包括萨尔瓦多,虽然有直接得分,但第二个球第三个球经常就发出去了,这种发球并不是很成功,真的好的发球是有持续性,能连续的给对手施压,通过防反,通过其他环节得分,不能靠发球直接得分,很难的,这个环节也是我们今天失利的主要原因。”

  双方次回合的较量将于2月2日在八一主场江苏苏州进行,李牧表示,接下来这段时间还会好好总结,尽快调整,争取打好接下来的客场之战。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