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自行车业余高手年入5万 骑遍成都想挑战亚锦赛

2013年01月30日11:23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自行车运动在成都有多火?每周末,有不少人成群结队地骑车锻炼。群众基础好,这也给自行车竞技带来更大的舞台。今年成都将有不少自行车赛事,最引人关注的是5月11日在青白江开战的亚洲山地车锦标赛,这是成都引入的亚洲级别最高的自行车赛事。更有意思的是,成都业余车手刘成学,极有可能成为成都唯一一名持外卡参赛的车手,上演业余选手挑战职业高手的好戏!

  刘成学 去年成绩

  2012成都车迷节

  第一名

  2012成都山地自行车挑战赛精英组

  第四名

  2012全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精英组

  第四名

  2012成都第12届运动会山地车个人

  第五名

  2012遵义第三届西南片区山地自行车比赛

  第三名

  想与高手过招

  老刘有望持外卡参赛

  今年27岁的刘成学平时是做电脑生意。他的微博个人说明是:“骑车,你懂的。”之前一直是骑游,2008年才正式开始参加比赛,“骑到一定程度,就会有更高的追求,自己的体能这些也还不错。”只要是成都本地的大大小小的赛事,几乎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刘成学因为实力强劲,曾多次拿到全国自行车业余组比赛的冠军,因此他得到了不少商家的赞助。其所在成都老车迷TREK竞技车队,每次都会提供差旅费方面的赞助。

  亚洲山地车锦标赛属于职业赛事,参赛选手必须至少参加今年4站全国山地车冠军赛。刘成学显然没有职业车手那样的条件去参加这些比赛,“肯定想参加这次比赛,与世界专业车手过招,感受顶尖竞技水平”,刘成学告诉记者。为了这个目标,目前老车迷车队总经理杨艳丽正在努力帮其申请外卡资格。如果如愿以偿,刘成学将成为成都业余车手里唯一一名参加该项赛事的车手。

  提高训练强度

  自己拿铲子挖800米赛道

  为了今年的比赛,整个冬天,家住华阳的刘成学每天骑车几公里到位于东山快速通道的成都荖猎户自行车越野基地训练。不仅如此,他在得到该基地老板的同意后,居然自己带了个铲子过去挖赛道!“我觉得原先场地的难度不够,不能满足训练和比赛的需求。用了一个多星期时间,他一个人活生生在山上修了800多米的山地车赛道。

  老刘表示,自己年龄有些大了,爬坡的能力还行,但绝对力量没法跟年轻选手比。目前,刘成学每天训练一两个小时,内容基本上就是在荖猎户的赛道绕圈。

  除了职业赛事,刘成学表示今年成都车迷健身节每一站比赛,他都会参加。去年位列该项赛事年终总积分第9的他,表示争取拿到更好的名次,“去年我参加各项赛事挣了五六万奖金,今年力争拿到10万人民币的奖金。”

  本次亚锦赛,如果刘成学能如愿参赛,他将面对几十位亚洲最顶级山地车手。谈及目标,他谦虚地表示:“不垫底就行。”

  山地车亚锦赛 最刺激的是速降赛!

  山地车亚锦赛是国际自行车联盟(UCI)批准的A级标准赛事,由亚洲自行车联盟主办,是亚洲年度最高级别、最高水平的山地车赛

  事,赛事将吸引来自亚洲20余个国家和

  地区共计200余名选手参加。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比赛所在地人和乡原来已有两条赛道,由于山地车每年赛道都不同,几乎要重新修建,“原来的难度不够,不能满足这样国际性赛事的需求,正在重新规划和设计赛道。”青白江文体局副局长龚剑表示,这次成都车迷还有幸首次在家门口欣赏高水平的DH(速降自行车)比赛,“要根据山体情况重新开辟一条赛道。”龚剑表示,“届时必将给成都车迷带来耳目一新的山地车盛宴。”

  自行车赛事全年不断成都玩家看过来

  成都的自行车筒子们,春节吃吃喝喝,稍微控制下饮食,该备战了!从3月至11月初,全年赛事不断!据成都市体育局采访竞赛处处长周小松表示:“成都骑行氛围浓厚,通过举办比赛让成都车友能有一个更多的竞技和交流的机会。”

  【成都第四届车迷健身节】

  崇州 (3月)、彭州 (5月)、金堂(9月)、温江(10月)

  今年的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大体比赛内容和去年相同,据承办方老车迷俱乐部赛事总监杨波介绍,去年只有公路车选手有积分,而为了吸引更多车友参加全年比赛,今年所有项目都将引入积分制。“年终积分第一的奖金将超过1万元。”周小松表示。

  【青白江全国山地车锦标赛】

  5月11日-5月13日

  在青白江人和乡,除了将举行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外,中国自行车协会将同时举行全国山地车锦标赛。这站比赛也将会是全运会之前的一次重要比赛。

  【青白江小轮车邀请赛】

  时间:11月初(暂定)

  今年将在青白江举行全省范围内的BMX小轮车比赛,分为车技比拼及表演两个部分。

  天府早报记者胡春煦谭中微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圈子动态>>>

  美国死飞玩家龙泉下战书:

  “跪求成都车友虐我们!”

  在之前的骑游圈报道中,在成都开死飞店的老外安博远和林高高曾表示,他们骑死飞爬龙泉山时从来都把公路车甩在后面,随后无数成都车友表示他们纯粹吹牛,纷纷要求组团虐他们。

  看到这种情况后,两个美国人欣然表示,“那就给成都的公路车高手一个虐我们的机会。”本周六,他们将用死飞挑战其他各种车型比赛爬龙泉山。而且他们还将拿出一些小礼品,提供给能胜过他们的人。

  时间:本周星期六上午9点。地点:龙泉山下一医院集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