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贵体育商战即将打响 超级碗广告绝无“尿点”

2013年01月31日13:50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殷佩琴

  记者殷佩琴综合报道 下周六就是除夕,大部分中国人届时都会守在电视机前看央视春晚。但在此之前,“美国春晚”提前上演——北京时间下周一早上7点半,一年一度的NFL(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总决赛“超级碗”将在新奥尔良打响。

  这是全球瞩目的赛事,有趣的是,很多人是冲着广告来的。2013年超级碗有47个广告,其中一部分已经在网络上提前曝光,而且人气超旺。一项调查显示,60%的受访者宁愿在比赛期间上厕所,也不愿意错过各种精彩的广告。为什么情愿放弃赛事而不愿错过广告?因为这是全球最昂贵的体育广告大战。据独家直播超级碗的CBS(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透露,今年超级碗的广告价格又创历史新高,从去年的每30秒350万美元涨到了30秒400万美元。

  电影预告片和汽车广告“唱主角”

  超级碗也被称为美国的春晚,它的定义绝不仅局限于体育范畴,用“娱乐盛事”这四个字来形容可能更贴切。除碧昂丝有望携手老公Jay-Z同台献唱外,还有大批好莱坞制片厂早已看好广告时段,不惜斥重金买下此黄金露脸机会播放2013年最新影片预告片。

  迪士尼、环球和派拉蒙早就开始争抢最有利的播放时段。迪士尼出品的《独行侠》和《钢铁侠3》预告片已由其他方式广为传播,但其仍购买了超级碗赛前90秒和赛中90秒的播出时间。环球公司的《速度与激情6》面对全球全新放送,将在比赛间歇有30秒露脸机会。《魔境仙踪》《星际迷航2:暗黑无界》《末日之战》《遗忘星球》等大片的预告片也会在超级碗当晚先后播出。

  超级碗的另一大广告商是汽车厂商,今年共有奥迪、林肯、奔驰、丰田、大众等九个汽车品牌对其投放了广告,当然还有可口可乐等常客。相比其他形式的广告,超级碗上的广告都拥有很好的创意和故事情节,大部分都能达到好莱坞电影级别的制作质量,所以超级碗上出现的广告在比赛结束后的几周内都是美国人平日谈论最多的事。

  一场比赛的广告费总额超世界杯

  本月22日之前,在出售超级碗票务的网站上,超级碗的最低票价为2387美元,最高则是13120美元。根据平均价格计算,能容纳69700人的超级穹顶球场仅票房的收入便高达1.57亿美元。为了博取现场和电视机前观众更多的关注,各路广告商也是挤破脑袋想在超级碗中占得一席地,在他们看来,有了人气保障,付出的广告费还是能赚回来的。

  今年,超级碗期间30秒广告的价格上涨到380万美元,某些热门时段高达400万美元。31个商家的名单已经公布,但有些商家不只投一个广告,而且时间也远远不止30秒。领导全球的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的调查显示,去年超级碗的电视观众数达到了创历史新高的1.13亿,全世界有5330万台电视机播放了超级碗,其中光美国就有4780万台电视机在放超级碗。尼尔森预计,今年超级碗的观赛人数将超过去年。

  转播商CBS算了笔账,按如此飘高的形势来看,2013年超级碗将为他们带来2.55亿美元的总收入,轻松超过去年的2.28亿美元。据统计,央视体育频道在转播南非世界杯期间的广告总额是15亿人民币(约合2.4亿美元),转播北京奥运会时的广告总额为20亿人民币(约合3.2亿美元)。超级碗只是为期一天的一场比赛而已,广告费能超过历时近一个月的世界杯,其影响力可想而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