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为林丹鸣不平 为何刘翔孙杨被奉民族英雄

2013年01月31日14:16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无

  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做客央视《首席夜话》时“吐槽”:同样是世界冠军,为何刘翔、孙杨被奉为民族英雄,而17次世界冠军得主林丹,却未能获此殊荣。

  在羽坛创造神话的林丹,和刘翔、孙杨等体坛明星相比,成就、影响力也并不差,若真比较也无非是半斤对八两。所以李永波为弟子鸣不平,也很正常。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体育是一个创造英雄的行业,在一个时代或时期,经常会出现独领风骚的英雄式人物,带动整个体育行业的发展和飞跃。但是当今的中国体坛,虽然英才迭出,群星灿烂,却缺少绝对的王者。

  数当今体坛风云人物,李娜、刘翔、林丹、叶诗文、孙杨、张继科等都可以占据一席。这些星光熠熠的巨星,目前还缺乏王者的气质和光环,无法达到“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几天前,李娜在澳网上的出色表现,几乎吸引了体坛所有的目光。但半个多月前,在央视2012年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李娜竟然没能进入候选名单。新年开局,李娜完全压倒了刚刚出炉的体坛风云人物孙杨和叶诗文。不过,如果回顾去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的表现,孙杨和叶诗文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由此可见,当前的中国体坛还无人能“雄霸天下”。

  其实在姚明之后,刘翔应该是体坛的“一哥”。但他在两届奥运会上因伤退出,让太多“粉丝”愤然离开,几乎将自己送下“神坛”。刘翔那脆弱的跟腱,无疑是他职业生涯的“阿克琉斯之踵”,这也成就了孙杨、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上的人气爆发。

  但是,相比之下,孙杨、叶诗文在人气、资历等方面,还需要时间的检验和磨砺。至于林丹、张继科等中国传统强项的世界第一,如果放在篮球、足球、田径、游泳等非中国传统强项中,哪怕成就再差点,也毫无疑问是中国体坛的“王中王”。

  谁将是中国体坛的领军人物?这个问题现在还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因此我们更期待李娜、孙杨、林丹等体坛巨星,在自己的舞台上,新的一年里实现更大的爆发和突破,用更加出色的成绩,成就自己“五岳之尊”的梦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