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新耶罗德比抢戏C罗梅西 少年时曾拒弗格森

2013年02月01日08:39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陈均

  ■ 皇马“新耶罗”瓦拉内首次亮相西班牙国家德比献关键进球

  皇马与巴萨的对决似乎已经让观众有些审美疲劳,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1比1的比分也略显平淡,这本该是一部乏味的剧本,但却因为一个陌生的男主角让这部冗长的“连续剧”有了小高潮。法国19岁新星中卫拉斐尔·瓦拉内第一次参加国家德比就收获了进球,帮助皇马在伯纳乌全身而退,并保留了晋级希望,“再也没有比瓦拉内做得更出色的了。”皇马助理教练卡兰卡的话证明了一切。

  19岁的瓦拉内在马德里有一个响亮的外号“新耶罗”,在他未成年时他就经历了被爵爷挖角、被齐达内钦点的“幸福往事”,如今蛰伏伯纳乌一年的他终于再次让世界记住了自己的名字。而在昨日贡献高光表现后,瓦拉内也顺理成章地入选了新一期法国国家队。

  瓦拉内抢戏C罗、梅西

  如果不是佩佩、马塞洛伤停,拉莫斯停赛,瓦拉内这个法国小伙绝不会有机会在如此重要的国家德比中登场,面对近乎残缺的后防和队长卡西的重伤,皇马教练组的一次无奈之举却拯救了他们自己。

  年仅19岁又280天的瓦拉内本场表现堪称“现象级”,补防、拦截、头球绝杀,他俨然成了皇马后防线的定海神针。赛后数据统计显示,他全场传球12次,成功率为100%,是全场唯一传球没有失误的球员,赛后瓦拉内被《马卡报》评为全场最佳,“瓦拉内阻击巴萨。”“今夜伯纳乌属于瓦拉内。”……几乎所有的西班牙媒体都将歌颂的笔墨送给了瓦拉内,要知道过去国家德比后这些篇幅的主人不是C罗就是梅西。

  “在这样的比赛中取得进球,就好像我在19岁的年纪做了一个美梦,其实我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到底做了什么,穆里尼奥和队友们都在祝贺我,这种感觉太棒了,我会一辈子记住这场比赛。”赛后,瓦拉内想要保持平静显然很困难,而这一天的他配得上所有的赞美。

  19岁又280天的瓦拉内也在不知不觉中为国家德比的历史书写了新篇章。他成为了参加西班牙国家德比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外援,也是第二年轻破门的外援,而这两项纪录都属于站在他对面的梅西。但这一天“球王”面对他的防守无计可施,阿根廷人连续11场比赛进球的纪录也戛然而止。赛后皇马公关部长布特拉格诺就夸耀称:“瓦拉内用优雅和充满力量的防守限制了梅西。”而皇马在国家德比中上一次靠外援后卫进球还得追溯到2000年时的巴西巨星卡洛斯。

  对于瓦拉内而言,进球的感觉其实并不陌生。2011年9月,瓦拉内就在自己的皇马主场首秀对阵巴列卡诺的比赛中上演了伊布般的“蝎子摆尾”式进球,成为皇马在西甲历史上第四年轻的进球者。不过打破巴萨大门后,瓦拉内并不满足,赛后有记者询问他能否在诺坎普进球时,年轻人自信地回答道:“为什么不呢?”

  少年时曾拒绝弗格森

  本场比赛赛后穆里尼奥“保持”了最近不参加发布会的习惯,不过狂人私下透露瓦拉内征服了自己,“在未来他将是皇马的后防中坚,他是一个梦幻般的球员,虚心并且一直努力。”事实上,瓦拉内很早就被认为大有可为,2010年法甲朗斯队在他刚满17岁的时候就将其从青年队招入成年队,青年队教练图哈内直言瓦拉内是所有孩子的学习榜样,在朗斯踢了23场比赛后又被皇马相中,2011年6月份,皇马为了这个孩子一下子掏出了1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并且合同一签就是6年。

  但不为人知的是,瓦拉内还曾经拒绝了老爵爷弗格森抛出的绣球。在其效力朗斯的时候,弗格森就认为签下瓦拉内是一桩没有风险的买卖,声称“他日后有望成为一名超级中后卫”,此外爵爷还打着低价挖角瓦拉内的小算盘。但颇有性格的瓦拉内并没有乖乖就范,按照这个年轻人的想法,曼联后卫线竞争激烈,自己很难从费迪南德和维迪奇手上抢到位置,他需要更多的比赛机会,正因为此,弗格森与这位年轻的天才后卫擦肩而过,这也给皇马抢下瓦拉内提供了机会。

  一个只有18岁的球员,凭什么值1000万欧元?在皇马内部一言九鼎的齐达内最早向主席弗洛伦蒂诺推荐了瓦拉内,2011年4月份的一天,齐祖叩开了主席的门,告诉他,“这是一个错过会后悔的买卖,在我看来,这个小伙子未来会比布兰科(齐祖在法国队的队友)更出色。”正是因为齐达内的鼎力推荐,弗洛伦蒂诺才掏出了1000万欧元,这也是朗斯队无法拒绝的价格。在加盟皇马后,虽然瓦拉内相比科恩特朗等同期入队的球员名气小了很多,但皇马用行动证明瓦拉内是他们建队的长远计划,俱乐部特地为他制订了一套特殊训练模式,目标是在身体素质和战术素养两方面对其进行提升,负责此事的恰恰是皇马的头号助教卡兰卡,短短8个月时间,身材高瘦的瓦拉内就长了8斤肌肉。而他在场上头脑冷静、指挥若定的气质让马德里球迷和媒体亲切地称他为“新耶罗”(耶罗为前皇马队长)。

  有意思的是,瓦拉内还是个球场多面手。前朗斯教练瓦里米曾让他踢过中前卫,不过一向谦逊的瓦内拉则很本分,“我觉得我还是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效率更高。”

  花絮比结果更精彩

  场边发现打火机巴萨队长普约尔拦下皮克申诉

  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皇马右路传中,皮克抢在C罗身前将球铲出底线。随后皇马准备开角球,刚好地上有个球迷扔下的打火机,皮克立即跑向裁判申诉,但随即被身旁的队长普约尔拦下。普约尔将皮克指向裁判的手拉回(此时皮克右手已受伤),让他好好注意比赛。赛后西班牙《马卡报》评论普约尔时称,“作为一位伟大的队长,他做出了公平竞赛的举动。”

  梅西被曝停车场辱骂皇马后卫阿韦罗亚

  “梅西在停车场怒斥了阿韦罗亚! ”国家德比后,西班牙经济电视台的女记者伊蕾娜独家披露, 梅西在停车场与阿韦罗亚发生了冲突,比赛中两人就有过摩擦,不过按照经济电视台的说法,赛后是梅西挑衅了阿韦罗亚。据伊蕾娜透露,皇马球员从混合区走出后,直接走向了停着自己车的停车场。在不远处,停着客队的大巴车。梅西走向了阿韦罗亚,后者正与女友坐在车里。梅西走向前,怒斥后者为“蠢蛋”,最后巴萨的一位工作人员将梅西拉走了。

  拉斐尔·瓦拉内

  生日:1993-04-25

  场上位置:中后卫

  身高:191厘米

  体重:85公斤

  国籍:法国

  2011年6月,从法甲朗斯以10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皇马,双方签约六年。

  2011-2012赛季瓦拉内代表皇马出场15次,皇马战绩为14胜1平保持不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