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反赌处罚方案足协已上报总局 力帆表示还不知情

2013年02月01日11:58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记者 赵映骥

  在国际足联的再三督促下,中国足协有关足坛反赌的处罚决定终于初步成型了。1月30日下午,中国足协将足坛反赌处罚决定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备案,处罚结果最早将在春节前对外公布。

  重庆力帆因2009年的陈年旧案,与上海申花、山东鲁能等老牌球队,一起成为了涉案俱乐部。在初定的处罚方案中,重庆力帆可能会遭到扣分、罚款的处罚。

  昨日,记者联系了力帆俱乐部的一位高层人士,但被问到有关处罚一事,他的回答是“并没有听到相关消息”。

  张剑上任先抓反赌案

  从去年的反赌案宣判结束后,如何处罚涉案俱乐部的问题一直悬而未决,足协新掌门张剑上任后,处理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处理涉案俱乐部。

  本周一下午,张剑和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来到足协开会,研究对反赌案涉案俱乐部的处理方法。在张剑上任前,总局发文对原足管中心涉案官员双开,并将宣布对其终身禁赛的处罚,但是对涉案俱乐部的处理还需要研究处理,张剑为此连续召开了三天的会议。

  为妥善处理涉案俱乐部的处罚,张剑、魏吉祥、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晓平专程来到总局,与总局纪检人员一同召开会议研究处罚的情况,但是在周三最后一次研究处罚的会议上,总局纪检人员不再参加,说明已经进入了草拟处罚决定的阶段。随后,便传出了足协将处罚方案上报总局的消息。

  据了解,面临处罚的俱乐部包括重庆力帆、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等队。

  多家俱乐部面临处罚

  按照中国足协初定的涉案俱乐部处罚方案,将会在今年对涉案俱乐部处以罚分、罚款或取消名次的处罚。据记者了解,其中以罚分的可能性最大。

  由于很多案件年代久远,陕西国力、上海中远等部分涉案俱乐部已经转让甚至消失,所以处罚起来比较麻烦。特别是按照国际惯例进行的罚分处罚,如何罚分将是一道难题,据悉上海申花、山东鲁能、重庆力帆等仍留在中国联赛的涉案俱乐部,可能会根据涉案的不同情况,被处以6分左右的罚分。不过即便罚分也只是针对当赛季,不会对力帆新赛季的中甲征程造成影响。

  除了涉案俱乐部,所有被判刑的人员,也将受到中国足协的追加处罚:所有被判刑的人员将处以终身禁赛的极刑,公职人员则将依照总局的处罚方法被“双开”。

  力帆表示并不知情

  在中国足协上报了足坛反赌处罚决定之后,因2009年旧案可能受到处罚的重庆力帆俱乐部显得很坦然。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力帆俱乐部,该俱乐部的一位高层人士并没有回避这个略显尴尬的问题:“俱乐部方面,目前还没有听说中国足协的相关信息,也没有收到任何有关处罚的文件。对于这件事,我们真的是毫不知情。”

  力帆俱乐部老总孙黎罡昨天也接受了简短的采访,电话中他语气平静,在被问及处罚一事时,他表示的确不了解内情:“最近我刚从海埂下来,确实没有听说这方面的消息。”

  大连实德正式

  退出中国足坛

  上海申鑫留中超,

  北京八喜打中甲

  巧合的是,力帆涉案比赛的对手大连实德队,在昨天正式告别了中国足球的舞台。

  昨天16点39分,中国足协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大连实德放弃2013年中超联赛参赛资格的通知》和《关于增补相关俱乐部球队参加2013年中超、中甲的通知》。两个通知传递了一个消息,那就是大连实德最后决定放弃2013年中超联赛参赛资格,为了递补这个资格,已经降级的上海申鑫起死回生,将参加今年中超联赛。为了递补上海申鑫留下的中甲资格,本已从中甲降级的北京八喜将参加下赛季中甲联赛。

  事实上在大连实德老板徐明被抓之后,大连实德就陷入了麻烦之中,原本计划在去年年底将球队和球员整体转让给大连阿尔滨,结果因球员归属问题被中国足协叫停。于是大连实德被迫在今年1月15日向中国足协递交了2013赛季注册材料,可经过与中国足协协调之后,近日又递交了《关于放弃2013年中超联赛参赛资格的报告》,该报告中大连实德申述了俱乐部当前的特殊情况和困难,经辽宁省体育局、大连市足球协会同意,决定放弃2013年中超联赛的参赛资格。

  中国足协则鉴于大连实德的特殊情况,同意该队放弃2013年中超联赛的参赛资格,不过作为补偿实德球员将不会以自由球员身份转会,并希望大连实德能够通过出售球员,补发拖欠的球员工资,避免出现因欠薪闹到国际足联的尴尬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是中超中甲各家俱乐部办理注册手续的截止日,大连实德在放弃联赛之后,相关手续显然很难在短期内完善,昨天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中国足协将为实德开绿灯:“目前我们与中国足协协商得不错,31日的注册截止日只是一个形式,我们希望此事尽快得到妥善解决。”

  末代甲A冠军将成笑柄

  在本次中国足协上报的处罚决定中,有一件事情值得特别关注,那就是10年前的2003赛季末代甲A的冠军归属问题。从现在来看,一旦中国足协对2003年甲A冠军上海申花采取取消名次的处罚,这将成为一个国际笑话。

  从2003年甲A联赛的过程来看,上海中远无疑是受害者,因为在当时最后一轮比赛中,天津泰达为了保级,以600万买通了上海中远的三名主力球星申思、祁宏、江津,最后导致上海中远主场1∶2输给天津泰达,将几乎到手的甲A冠军奖杯,拱手送给了上海申花。可上海申花因为在2003年11月的“上海德比”中,以70万贿赂了张建强和陆俊,最终帮助球队以4∶1击败上海中远,为最后的夺冠奠定了基础,所以上海申花完全可能遭到取消2003年冠军的处罚。 冠军取消之后,谁将递补?受害者上海中远?显然不能,因为上海中远本身也有假球案缠身,同时该队在十年时间里两迁主场,东家也已经易主。第三名大连实德?如果在上赛季公布处罚,可能还赶得上,可现在大连实德在放弃下赛季联赛之后,实际上已经名存实亡。

  再继续顺延的话,深圳健力宝、沈阳金德、云南红塔和四川冠城……这些球队不是涉案俱乐部就是已经消失,很显然2003年的冠军奖杯成为了烫手山芋。

  2006年

  山东鲁能曾分别送给陆俊和谢亚龙20万元,希望能够得到照顾

  2003年

  末代甲A,上海申花4∶1击败上海中远,以70万贿赂裁判张建强和陆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