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输阿曼场面比分都难看 战沙特不能过年添堵

2013年02月01日12:03
来源:重庆晨报

  热身赛0∶1不敌阿曼

  西风烈!国足否极泰难来

  2月7日,国足将迎来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客战强敌沙特的第一场小组赛,国足会不会在大过年的给全国人民添堵,又成为口水度颇高的话题。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国足的状况实在不容乐观,他们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0:1不敌另一支西亚球队阿曼。

  输阿曼 场面比分都难看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这场热身赛中,国足在开场10分钟就丢掉一球,并最终在整场比赛处于明显下风的情况下输掉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主帅卡马乔在比赛中并未留有后手,包括8名恒大球员在内的全部主力悉数登场,但即便是卡马乔一直演练的这套主力阵容,最终还是输掉了这场对士气影响不小的热身赛。

  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卡马乔虽然没有强调太多客观因素,但他似乎也困惑于球队在经过三周的集训后,状态依然没有明显的提升。相比之下,因为阿曼的球员正处在联赛阶段,因此在比赛中的状态明显好于国足。在整场比赛中,除了最后阶段制造了几次破门机会外,国足在大多数时间里都疲于奔命,而阿曼队全场更是错过了至少3次绝佳进球机会。

  多少有些无奈的是,阿曼队昨天登场的球员基本都在国内联赛效力,并未征调在西亚地区其他联赛征战的球员。阿曼队已经进入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最后的十强赛,至少从这一点看,没有尽遣主力的阿曼队整体实力仍在国足之上,的确令人沮丧。

  当然,卡马乔也并没有因为一场热身赛的失利而示弱,他表示经过在西班牙的近三周拉练,国足的体能储备已经没有问题,而国足在比赛中的体能状况,也得到了阿曼队主帅的褒奖,“还有一周的时间让我们继续磨合阵容,让球员的比赛感觉更好。我相信,届时是亚洲杯的正式预选赛,同时也是小组赛最关键的一场比赛,球员会拿出更好的精神状态和竞技状态。如果沙特人因为我们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而轻视我们,将是我们乐于看到的。”

  战沙特 国足不能再添堵

  2月7日凌晨,国足将在沙特达曼港客战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在这个小组中,还有伊拉克和印尼两队,小组前两名将直接出线,而小组第三名将与其他4个小组的第三名比较,成绩最好的那支第三名球队也将晋级最终的2015澳大利亚亚洲杯决赛圈。

  显然,客场对阵沙特的比赛对国足尤其关键,在伊拉克与沙特两个强劲对手中,国足必须要压制其中一支,争取以前两名身份直接晋级,否则以本组实力差距不大的状况,拿到第三名的球队很难在成绩上与其他小组第三竞争。况且,根据西亚媒体的说法,伊拉克的实力恐怕还在沙特之上,因此国足必须想办法在客场与沙特的比赛中确保不输。但刚刚从里杰卡尔德手中接过沙特帅印的西班牙人洛佩斯,也亲身观战了国足与阿曼的比赛,在目睹国足落败后,这位曾经与卡马乔在皇马共事的西班牙人流露出乐观的情绪,“如果这就是中国队的真实水平,我们在主场一定能取胜。”

  此外,与沙特队的比赛,距离传统的新春佳节只有两天时间,虽然亚洲杯预选赛算不上最重磅的赛事,国足近年来的表现也导致了部分球迷的流失,但中国足球依然肩负“重任”———至少不能在大过年的时候,再一次给全国人民添堵吧……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