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克汉姆加盟巴黎圣日耳曼 > 贝克汉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黎简介:两夺法甲扬威欧洲 金元入主强势出手

2013年02月01日12:58
来源:搜狐体育

  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是一家位于法国首都巴黎的足球俱乐部。该俱乐部成立于1970年,曾两次获得法甲冠军,并获得过一次欧洲优胜者杯冠军。

  巴黎圣日耳曼最初由数家巴黎当地的球队在1970年8月合并组成,一年后该俱乐部又分裂为巴黎俱乐部和巴黎圣 日耳曼俱乐部,其中巴黎俱乐部留在甲级参加职业联赛,圣日尔曼则降入丙级。但第二年巴黎圣日耳曼便升入 乙级,恢复了职业队身份。一年后巴黎圣日耳曼升入甲级,而巴黎俱乐部降入乙级,至此巴黎圣日耳曼独占可 以容纳49000名观众的王子公园球场为球队主场。

  巴黎圣日耳曼首个俱乐部徽于1970年面世,图案为一个足球及代表巴黎的帆船。1973年球队分拆后改用现行的 俱乐部徽,图案为蓝色的圆形背景,内有白边红色的埃菲尔铁塔剪影,在其脚下是白色的路易十四皇家婴儿车 ,将巴黎和圣日耳曼昂莱的象征溶于一体。2010/11年球季为庆祝球俱乐部40周年俱乐部庆,在俱乐部徽外加上 金色粗幼线圆圈,上有40周年“40 ANS”及下有年份“2010”的字样。

  巴黎圣日耳曼曾于1985/86赛季和1993/94赛季两夺联赛冠军并曾6次捧起法国杯冠军,1996年还曾夺得欧洲优胜 者杯冠军,但他们始终未能成为欧洲甚至是法国足坛的霸主。直至2011年5月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 局)斥资5000万欧元收购了巴黎圣日耳曼70%的股份,拥有石油金元支撑的巴黎圣日耳曼迅速崛起,在欧洲经济 不振的局势下大洒金元,签下诸如帕斯托雷、伊布、蒂亚戈-席尔瓦和小卢卡斯等在内的众多顶级球星,在短短 两年间便成为欧洲足坛一股不可小觑的新兴势力。

  巴黎圣日耳曼荣誉:

  法国足球甲级联赛冠军:1985/1986赛季、1993/1994赛季

  法国杯冠军:1982年、1983年、1993年、1995年、1998年、2004年、2006年、2010年

  法国联赛杯冠军:1995年、1998年、2008年

  法国超级杯冠军:1995年、1998年

  欧洲优胜者杯冠军:1995/96赛季

  欧洲足联国际托托杯冠军:2001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