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王杯巴萨客场“放生”皇马 为未来埋下了隐患

2013年02月01日13:49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西班牙国王杯赛半决赛首回合较量昨天在伯纳乌打响,梅西、C罗新年首次直接对话以1∶1平局收场,双方将晋级悬念留在了下一回合。不过更加遗憾的还是巴萨方面,在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球队居然没有拿下比赛,无疑为未来埋下了隐患。

  巴萨全主力出战,皇马则缺少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马塞洛、佩佩——几乎是整条防线。从比赛数据上看,巴萨毫无疑问占据优势。61%的控球率主导比赛,10次射门4次打正,皇马3次射正;皇马19次犯规,巴萨只有6次,这意味着犯规是皇马阻挡巴萨进攻的重要方式。所以在人员占优、场面占优的情况下,巴萨数次挥霍机会只拿到1∶1的平局,难怪西班牙媒体称巴萨“放生”皇马。

  此役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巴萨率先发难,梅西抢断后助攻法布雷加斯,后者突入禁区推射得手,帮助巴萨1∶0取得领先。落后的皇马接连用莫德里奇和伊瓜因分别换下了卡列洪和本泽马。第81分钟,皇马的厄齐尔开出角球,中路抢点的中后卫瓦拉内头球攻破了巴萨的大门。两家马德里的媒体《马卡报》和《阿斯报》则庆幸,“瓦拉内阻击了巴萨。”

  不过和平淡的比分相比,比赛场面却跌宕起伏。哈维的任意球击中横梁,随后推空门被封堵,小法单刀,梅西单刀(被误判越位)、阿尔维斯单刀、佩德罗单刀……6次得分机会,如果把握两三次,皇马次回合恐怕很难翻身。尽管,皇马也错过不少良机,例如C罗头球顶偏,本泽马垫射偏出,可绝对机会对比、创造机会的能力上,巴萨要强于皇马。1∶1的比分并不保险,下回合回到诺坎普,巴萨仍需死战。

  比赛很精彩,球迷却很火爆。和此前的国家德比一样,梅西也是皇马球迷辱骂的对象,90分钟内,部分皇马球迷都高喊“梅西弱智”,这已经成为皇马部分球迷的传统。皇马球迷如此对待梅西,最大原因便是梅西17次攻破皇马球门。而比赛中,皇马球迷还曾用激光笔发射激光,试图伤害梅西的眼睛。此外,裁判还记录了伯纳乌球迷向巴萨球员投掷打火机的情况,这些行为肯定会遭到处罚。

  相比之下,以往经常引起争议的穆里尼奥,这次倒显得很安静。穆里尼奥出现在镜头中的次数相比以往少了很多。比赛中,穆里尼奥也曾几次用手势抗议主裁判的判罚,但他的动作并未引发争议。事实上,更多的时候穆里尼奥都在对自己的球员表示不满,他感觉球员们并未踢出自己想要的足球。比赛最后阶段,在皇马比分仍然落后的情况下,坐在教练席上的穆里尼奥显得十分失望。虽然皇马扳平了比分,但穆里尼奥情绪仍然不高,他再次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本报记者 申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