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戴杯吴迪张择遗憾告负 中国0-2乌兹别克陷绝境

2013年02月01日21: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2月1日,2013年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中国队客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吴迪盘分2-0领先被伊斯托明逆转,张择同样苦战五盘输给了杜斯托夫,前两场单打过后,中国队以大比分0-2落后,形势极为不利。如果明天公茂鑫/李喆失利,中国队将以0-3脆败给乌兹别克斯坦。

  今年的戴维斯杯,中国队派出了张择、吴迪、李喆和公茂鑫参赛,乌兹别克斯坦队派出的是伊斯托明、杜斯托夫以及两位500名开外的选手。三年前,中国队曾以3-2击败过对手,此役,张择和吴迪的单打将直接决定着中国队的胜负走向。

  吴迪6-4/6-4/6-7(4)/5-7/2-6伊斯托明

  吴迪出战戴维斯杯6胜6负,其中决胜场3战全胜。首场比赛,吴迪迎战目前乌兹别克斯坦队单打排名最高的伊斯托明。前两盘,吴迪凭借关键的破发以两个6-4胜出,大比分2-0领先。第三盘,双方在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吴迪关键分把握欠佳,以6-7(4)失利。

  第四盘,先发的吴迪在第十局拿到了破发点,也是赛点,不过伊斯托明依靠吴迪的失误化解危机,并且成功保发。5平后吴迪没能顶住对手的冲击,第11局惨遭破发,随后伊斯托明保发成功,以7-5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第五盘,吴迪的发球局上来就遭到破发,以0-2落后。第七局,吴迪面对伊斯托明犀利的接发难有还手之力,被动之下出现两个双误,再遭破发以2-5落后。第八局是伊斯托明的发球胜赛局,他不费吹灰之力轻松保发,以6-2上演大逆转,为乌兹别克斯坦队先得一分。

  张择6-4/6-7(8)/4-6/6-3/4-6杜斯托夫

  第二场单打,由中国队的张择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杜斯托夫。比赛伊始张择进入状态较快,开局就实现破发以2-0抢得先机,之后中国小将顶住对手冲击,凭借开局的破发优势以6-4拔得头筹。第二盘,双方前八局打成4-4平,第九局张择在40-0领先的情况下接连错失五个破发点,被杜斯托夫艰难保发,之后两位选手均成功捍卫住发球局,比赛来到抢七,张择浪费一个盘点被对手以7-6领先,关键时刻张择没能实现破发,结果以6-7(8)丢掉一盘。

  第三盘,张择在对手的前两个发球局都有破发机会,但遗憾中国小将关键分没能把握住,2平后张择的发球局遭到争议判罚,结果惨遭破发以2-3落后。之后张择没能实现回破,这样杜斯托夫凭借争议的一局破发以6-4拿下。第四盘,张择在第八局打破僵局,成功破发以5-3领先,之后中国小将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

  第五盘,前六局双方分别保发,第七局张择浪费破发点被杜斯托夫保发,第八局张择虽然出现脚误,但连得四分保发。第十局是张择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遗憾中国小将没能顶住对手冲击,惨遭破发以4-6输掉了比赛,从而以盘分2-3不敌杜斯托夫。前两场单打过后,中国队以大比分0-2落后,明天如果公茂鑫/李喆的双打失利,中国队将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搜狐体育 万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