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孙杨已40天没系统训练 回应反目称是媒体瞎写

2013年02月02日10:4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孙杨与朱志根“师徒反目”? (资料图片,CFP)
孙杨与朱志根“师徒反目”? (资料图片,CFP)

  风波突袭泳坛最亮星

  这几天,关于孙杨的消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首先是关于孙杨谈恋爱的消息迅速发酵,接踵而来的是更重磅的消息因为恩师朱志根不赞成孙杨年纪轻轻就谈恋爱,师徒俩因此产生了矛盾。更糟糕的是,在朱志根批评孙杨的时候,孙杨竟然回敬了朱导一句:“你的训练太落后,我不跟你练了。”

  金牌师徒就此决裂?

  据悉,孙杨和朱志根的言语争执发生在1月31日。据记者了解,孙杨已有超过40天没进行系统训练,尽管他每天都会下水游一游,但完成的训练量和强度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纪录保持者应有的水平。

  早在2003年,只有12岁的孙杨就进入了朱志根的训练小组,当时朱志根已经培养出吴鹏、陈桦等多名亚洲最高水平的中长距离选手。在朱志根的悉心调教下,孙杨完成了从城运会、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到奥运会冠军的蜕变。共同奋斗的这10年,孙杨和朱志根成为中国游泳队中最令人羡慕的“金牌组合”。

  为了帮助孙杨更好地备战伦敦奥运会,54岁的朱志根3次推迟甲状腺结节病的手术时间。奥运会前,朱志根带领孙杨在澳大利亚训练,为了让弟子吃到可口的饭菜,朱志根还身兼厨师。奥运会后,孙杨也曾动情地对朱志根说:“您一辈子都是我的教练。”两人的关系显然超越了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范畴,情同父子。

  浙江省和国家游泳队都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据悉,浙江方面的领导已经找了孙杨谈心,孙杨也表示会认真反思。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未听说孙杨想更换教练一事。前国家队总教练、现浙江省体育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也表示,他没有得到有关孙杨提出换训练组的报告。张亚东认为,即使事件属实,教练员和运动员之间的摩擦也属正常,没必要小题大做。

  孙杨回应 是媒体瞎写

  身陷恋爱和师徒矛盾双重风波中的孙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要求换组的消息。孙杨表示,这是媒体“瞎写”:“最近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根本不像网上写的那样,我现在说得越多就会越被描黑,所以我不想说太多。”

  朱志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关于孙杨的事情,其他我不想多说,我就想说,年纪轻轻就谈恋爱,怎么能训练好?”

  作为目前中国体坛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之一,如果孙杨真的和恩师分道扬镳,业内人士担心孙杨将因此自毁前程。对此,新华社资深游泳记者周欣在微博中呼吁:“孙杨可以谈恋爱,但如果因此影响训练,40多天不系统训练,还一时闹脾气要求换教练就危险了。千里马只有在伯乐手里才能发挥特质,以往诸多冠军离开恩师后都陨落了,北岛康介、澳大利亚蛙后琼斯、法国美人鱼马诺多都是教训。希望他能够和恩师和解,2月中旬按期去澳大利亚训练,继续为中国游泳争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