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否认张琳芃“诈伤” 踢不了国足俱乐部首发

2013年02月02日11:1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一周前确认无法为国家队出战,一周后却为俱乐部首发登场——恒大国脚张琳芃的伤情在质疑声中迅速演变为“诈伤门”。

  作为国家队主力球员,张琳芃是否真的是装伤逃避国家队义务?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昨日接受采访时反驳说,“诈伤”太离谱,国家队也充分了解张琳芃的伤情。

  【缘起】 踢不了国足却在俱乐部首发

  “诈伤门”的来龙去脉看上去并不复杂。恒大在11月份结束2012赛季后,张琳芃就赴意大利对老伤进行了手术治疗。术后恢复很快,赶上了国家队1月6日的集训,但国家队在检查了张琳芃的恢复状况后,决定让其回俱乐部继续恢复治疗。1月22日,张琳芃回到正在西班牙集训的国家队报到,队医经检查后认为还处于恢复期,做出了其将肯定无法参加2月6日与沙特队比赛的结论。

  然而,就在这个诊断做出的一周后,在1月29日进行的恒大与布加勒斯特快速队的热身赛中,这位国家队主力右后卫却为恒大首发并出战60分钟。而一天后,国足就在阿曼被对手打得找不到北。

  在这种情形下,外界纷纷抛出对张琳芃的质疑:一个被认为无法参加两周后比赛的足球运动员,又如何能在短短一周后就在俱乐部比赛中首发登场呢?一时间,张琳芃“诈伤”、逃避国家队比赛的消息铺天盖地。甚至有评论认为,在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出局、亚洲杯预选赛被分在死亡之组的危难之际,张琳芃在恒大的掩护下如此“逃跑”,“太不厚道、太不爱国”。

  【回击】 恒大已贡献9名国脚

  对于张琳芃“诈伤”的质疑,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接受采访时表示,“诈伤”的说法太离谱,张琳芃的确有伤,伤情也十分透明。

  “张琳芃的情况我们一直在和国家队保持沟通,他每次到国家队报到、伤势检查都是完全公开的。在西班牙期间,里皮和卡马乔也进行了非常好的沟通。国家队教练组认为,在打不上第一场比赛的情况下,他还不如回到俱乐部继续原来的恢复周期。”刘永灼说。

  而为何张琳芃被诊断为2月6日不能出场,却能够提前一周为俱乐部在热身赛上首发?刘永灼表示,这种热身赛和正式比赛完全不同,根本不具有可比性。

  “术后张琳芃的伤势恢复得确实比较快,他自己也很努力,非常希望提前复出,为国家队和俱乐部尽早打上比赛。在队里评估后,决定安排他上场比赛先看看。这样的热身赛和正式比赛完全不同,对抗不是很激烈,而且很多因素都是可控的。什么时候他感觉不舒服了,立即就可以下场。”刘永灼说。

  记者从广州恒大队内部了解到,其实在1月29日打完一个小时的比赛后,张琳芃的伤处就又开始感觉不适,第二天就停止了训练。刘永灼也透露,张琳芃的伤势远比人们想象中的要复杂。

  “我们已经为国家队贡献了9名国脚,有必要为一个张琳芃去隐瞒吗?如果他是装伤,我们有必要在一场无关紧要的热身赛中让他首发吗?”刘永灼反问道。

  对于“诈伤”说法,国家队方面也并不认同。1月30日,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在阿曼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张琳芃的伤愈复出对于国足是一个利好,为国效力并非只有一场比赛。

  【回放】 恒大众将状态如梦游

  1月30日,中国国家队迎来了2013年的第一场比赛,最终表现不佳的中国队客场0:1不敌阿曼队。被卡马乔寄予厚望的“恒大帮”虽然主宰了国足的首发阵容,却没能主宰场上的比赛。

  以往看国内的比赛,恒大球员的个人技术的确不错,他们的表现看似配得上高出他人一等的高薪水。但平时的恒大球员早已习惯了外援们主导比赛,孔卡直塞妙传,穆里奇快速突破,克莱奥、巴里奥斯一锤定音,他们在场上不过是充当配角,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但是当他们来到国足成为主角时,他们的恒大光环却消失了:

  一向背身拿球不错的国家队头号中锋郜林如今连桥头堡的作用都起不到,身高占据优势的他却没有获得一次好的射门机会;而坐镇前腰的指挥家郑智更是陷入敌阵难以自拔,更别提组织进攻了;至于中场的赵旭日和秦升根本就没有起到后腰的保护作用,这也是卡马乔上半场没结束就将秦升换下的原因;后场方面,能攻善守的边后卫孙祥,本场比赛明显不在状态,既没有突破传中,也没有守住边路;而来自恒大的两名中卫组合成为后防线最大的隐患,开场后不久的丢球就是因为冯潇霆盯人不紧,之后两人镇守的后防又多次被阿曼打穿,如果不是阿曼运气不佳,中国队输球的比分远不止0: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